close

第二十三話

星空下的皇宮草坪上,坐著兩個人影。

查理斯喝了口酒,然後用著快要失傳的拉丁語對著搖著酒杯並未有打算喝的櫻井說,“你哦,真的長大了很多哦。跟我學拉丁文學時你還是個毛頭小子,態度可囂張了。”

“真是失禮了,”櫻井淡淡的笑了笑,“那個時候我才。。十五嵗?”

“對哦,”查理斯也笑了笑,“托你那對現在逍遙在環游世界的父母的福,我才得到一個那麽得意的弟子。”

查理斯又為自己的杯子添了點酒,“你哦,雖然是世襲,身份高尚的貴族,不過不喜歡櫻井名下的人很多,真的要小心一點。像今天明明就沒有那個必要還是逼著你審查把事情搞大的木哈密,已經不喜歡你好一段時間了。你又不像其他的高等貴族會討好他,而且他也很不高興聽到你居然拿了與光一一個等級的SplicePet。”

櫻井聞言擡頭不解的看了看查理斯,只見他搔了搔刷白的鬍子低聲的說,“我們長老輩的那一代仍然沒有研究成功的,所以過了限定年紀也沒辦法得到SplicePet。木哈密那傢伙已經想要SplicePet很久了,他鼓催黑市販賣的傳聞你應該也有聼過。”

“可是這個世界就是這樣,有錢有地位的人就可以只手遮天。”查理斯喝了口酒嘆了口長長而又無奈的氣,“我很高興你嘗試訂立的那條新提案,我有投一票的。”

“謝謝,”櫻井堅定的說著,“我會繼續努力的,畢竟這種對於Splician與SplicePet不平等的待遇,是時候應該要被正視了。”

查理斯凝視著櫻井帶著疲累卻認真的則顏,問,“你與你的SplicePet,還好吧?”

櫻井先是愕然的眨了眨眼,然後揚起了一抹無奈的笑容,“我好像被討厭了。”

“哦?”查理斯有點驚訝看到櫻井那充滿感情的一笑,“你被你的SplicePet討厭居然能讓你這樣困擾哦?那個時候我女兒逼婚你也面不改容。”

櫻井被查理斯的調侃弄得有點心虛,“都幾年前的事,您就放過我吧。”

“我女兒可是真的很喜歡你哦。那個時候其實我也跟她說過了你對於愛情並不認真可是卻只會與同樣不認真的人在一起,可是她就是不聼嘛。”查理斯默默地喝著酒,平淡的說著,“你這傢伙是她的初戀啦。”

“看著我女兒為了你而哭得死去活來你也沒事,現在被你的SplicePet討厭你就這副可憐樣,怎樣,愛上了?”查理斯瞄著身邊的櫻井,咖啡色的眼睛明亮清澈。

櫻井沉默了一陣子,然後說,“嗯,我想我是愛上了。”

“會很辛苦哦,”查理斯倒是一點也不驚訝,輕描淡寫的評論,“會被人說得有多難聽,你是知道的吧?畢竟如果可以的話,我想光一他早就給與剛名份了。SplicePet與人類之間的愛,特別是平民對於SplicePet的認知有很缺乏,一但被發現了貴族與SplicePet相戀,貴族寵物這種已經夠難聽的話可能會一發不可收拾的。”

“就算你對於你的SplicePet的愛是純潔的,可是那些一直對SplicePet抱有奴役玩弄意味的貴族已經把SplicePet的名譽弄得一塌糊塗,那些真實的傳聞也會牽涉到你和你的SplicePet,讓你們之間的愛情扭曲得不再只是單純的了。”

櫻井聼著查理斯的話,良久說,“我知道。所以在我能夠把平等條約真正實行並真正的控制到那些不法份子讓SplicePet的名譽再次變得神聖前,我不會有什麽表示的。”

查理斯看著櫻井誓言一般堅定的話語與表情,點了點頭摸著鬍子,驕傲的說,“有你這樣的弟子,真的是我的榮幸哦。你現在這個樣子可別被我女兒看見了,不然她又要逼婚了。”

櫻井被查理斯的話惹得發笑,“雖然這樣說很失禮,可是我會好好迴避的。”

“那如果有一天你的SplicePet理睬你的話,讓我跟他見個面也好。總之,現在你的平等條約一旦落實,木哈密是最受影響的人,所以你是真的要小心。我和嘉芙蓮夫人兩個都有點替你擔心了。”

“謝謝您的忠告,我會的。”櫻井笑了笑,看著天上的繁星又開始沉思著。

 

在皇宮黑夜的星空下,那一閃一閃的微弱星光以及那彎彎的月亮照耀著一個抱著腿坐在皇宮高処,纖細的身體有著貓的耳朵與尾巴,在月光的照耀下添加了幾分神秘與懞濃的美感。

相葉穿著二宮的鬆身襯衫睡衣,發呆的看著夜空上彎彎的月亮。相葉這幾天一直都在想著剛說的話,也是終于想明白了;可是腦袋明白,心,仍然是不能接受。每當想起櫻井的溫柔,他的體溫都會有可能成爲別人的,相葉的胸口就會痛。

相葉也有問二宮他是怎樣想的,二宮只是輕描淡寫的說有那麽一天的話他仍然會留守在松本和大野的身邊,可是相葉記得二宮說著這樣的話時,黑色的耳朵在顫抖著。相葉不知道自己能否做到像二宮一樣,可是相葉知道自己不想離開櫻井。因爲只是幾天沒有跟櫻井見面,相葉就已經被寂寞的感覺壓得快要喘不過氣。但是卻因爲莫名的害怕,讓相葉一次又一次的拒絕在二宮房門哀求自己跟他回家的櫻井。

“笨貓!”就在相葉又因爲難受有點想哭的時候,爬上了皇宮屋頂找相葉的二宮就站在階梯上說,“我睏了啦你快點回來啦!”

相葉看到二宮穿著與自己一個款式卻不同顔色的睡衣,打著呵欠看著自己。耳朵垂了一下的爬到二宮身前然後小心奕奕的踏上離開屋頂的階梯,兩人才一到達地面,二宮就一把牽起相葉的手往自己的房間走去。

“和也不用理潤和智嗎?”相葉有點擔心的問著拉著自己的二宮,“雅紀可以自己睡的。。”

“才幾天嘛!他們又要工作。”二宮耳朵抖了抖的說著,“你能夠自己睡才怪!明明第一天就發惡夢了!”

相葉想起自己第一天在皇宮公寓的客房自己一個人睡的時候,發了個很可怕的夢,雖然不記得内容了可是醒來的時候只見到二宮擔憂的看著自己,他身邊的大野也很是擔心地安慰在哭著的自己。自那天起的往後的好幾天,二宮都會拉著相葉往自己的房間走去一起睡,好幾次醒來的時候都會見到松本站在床邊看著他們說在進行心靈治療。

兩人安靜的走在皇宮的走廊上,越過了空中花園星光璀璨的室外走廊。原本低下頭走著的相葉不小心撞到了身前突然停下來的二宮,有點不解的擡頭,只見在室外走廊的盡頭站著兩個人,其中一個是相葉思念已久的人。

“雅、”

“你不准過來!”二宮張開手臂把相葉護在身後,大喊的阻止著想要往他們這裡衝過來的櫻井,“雅紀他仍然不想見你!”

櫻井聽到了二宮代替相葉所說的拒絕的話,心都抽痛了起來。聽話的停下了腳步,櫻井真誠的對正在不知所措垂著耳朵咬著唇的相葉說,“雅紀,我。。我不知道應該怎樣解釋才好,我並未有對於以前的自己在感情方面有多驕傲,只是知道那些過去,不能算是愛。”

櫻井真的很痛恨平時能言善辯的自己現在在重要關頭的時候卻什麽也說不出口,拳頭握了又鬆,最後選擇把情感不加修飾的說出口,“我也與雅紀你一樣,這裡,”櫻井按著自己胸口,忍耐著發脹的疼痛,“在與雅紀在一起時會跳得很快,見不到雅紀時會發疼。。”

“這裡,”櫻井緊緊地抓住胸口的衣服,皺著眉頭很是疼痛的說,“已經痛了好幾天,未曾停止過。”

“。。雅紀。。”相葉擡頭看著櫻井,淡綠色的眼睛在夜光下閃耀著淚光,“雅紀。。也很痛。。”

雖然是很細很細的聲音,可是卻確實的傳到櫻井的耳朵。櫻井隨即伸開雙臂,對快要落下只需一滴就能擾亂自己思路的眼淚的相葉說,“過來吧,雅紀。”

相葉越過二宮,用盡全力的奔跑投入了櫻井的懷抱,衝力之大讓櫻井狼瘡的抱著相葉一併跌落在地上,櫻井緊緊地抱著懷内那思念已久的柔軟溫暖以及那香味,真誠的感嘆,“我好想你,真的好想你。”

相葉緊緊地攀著櫻井的背哭了出來,櫻井溫柔的在相葉哭著的眼睛,臉頰耳朵一一落下久違的親吻,最後相葉自己主動的送上了自己的唇與櫻井纏綿。

二宮與查理斯在走廊的兩方交換了一下視線,查理斯調皮的笑了笑后,就和二宮分別的離開了那走廊,而且還很有心的把兩邊通往空中花園走廊的門鎖上,好讓兩人好好的利用一下這浪漫星光璀璨的氣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