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課:馬利歐與小桃公主(?)



嚴肅寂靜的巨大和式建築内,越過了長而閑靜的走廊,來到一間紙門大開的和室。

櫻井老爺呵呵的笑臉和外面那麽莊嚴的和室成了很有趣的反比。

「爺爺~這樣舒服嗎?力度夠大嗎?」相葉軟軟啞啞的聲音本來就已經很討好,現在還在幫老人按摩大展拳腳,哄得櫻井老爺心裏樂呵呵的。

「嗯嗯~很好噢雅紀。你真乖,好乖。」櫻井老爺眼睛都要笑得眯成一條綫,自從領養了相葉家的兩兄弟他早上就有雅紀來幫忙按摩談話做飯給他吃,晚上就有裕介來撒嬌告訴他在學校裏成績如何如何社團裏又怎樣怎樣,說真的生活因爲這兩個小伙子而變得很溫暖有意思。

「呐呐,爺爺……」相葉見櫻井老爺放鬆了精神的時候,輕輕地問,「那個,關於松潤他的那件事,爺爺可以幫幫忙嗎?」

「你是說,潤他和那個男生交往的事?」櫻井老爺語氣淡淡,輕柔卻也帶點無奈深嘆了口氣,「俊他,就是潤的爸爸,曾經對你和翔怎樣你也很清楚吧。你們不是他的親生骨肉他也反應那麽大,更何況是他自己的孩子?」

聼到這裡相葉記憶起好久以前松本的父親在櫻井堅持要和自己一起出席松本父親為松本安排的生日派對時,不但要警衛來趕他們走,還冷言侮辱了自己,使得櫻井有好一段時間都堅持不要和松本企業再有任何交道。直到后來櫻井老爺出面才有所緩和,兩家之間的合約也使得延續。

看到相葉那麽失望的樣子櫻井老爺也居心不忍,摸了摸他的腦袋安慰說,「大家都是成年人了,你這樣替他們窮擔心也不是辦法。應該得到的誰也阻擋不了,你和翔不就是很好的例子嗎?」

聼到櫻井老爺的話,相葉也只能點頭笑了笑站了起來,「對呢……嗯。好啦!爺爺肚子餓了嗎?我來煮些東西給你吃吧?」

看著相葉沖忙的背影,櫻井老爺搔了搔腦袋,然後輕輕的吐了口氣。

 

最近和二宮同居了以後,松本覺得自己似乎越來越像家庭主夫的感覺。就以從剛才起清潔了公寓的廁所,也拿了衣服去洗衣店洗乾淨,回來接曡好衣服準備飯菜,到現在把煮好的東西放好在矮桌上,全部都讓他覺得莫名其妙。

相比起自己的忙碌,二宮從早上到現在就一直在和電視裏的少女玩色情遊戲,好像當他是不存在一樣光明正大,就更讓松本懊惱。

「喂,你可不可以不要玩得那麽顯眼?我可是在這裡看得好清楚。」松本語氣帶著自己不自覺地酸味,有點發洩意味地把餐具用力扔在矮桌上,「還有家務你多少也做一點吧?就只有我一個做。」

「……你不是做得挺好的嗎,怕骯髒的人是你又不是我,你也看過我沒有你之前的生活方式了吧?」二宮眼睛沒有離開過電視熒幕内裸體在喊叫的動漫女生,一貫毫不在乎地說,「啊啊……奈須子喜歡那種用具呢?你覺得呢,J?」

「……那種也好,她又不是你。「松本低聲地抱怨著把東西放好后自己開始吃。二宮則聼到這低喃后呼呼地笑了出來停下了打遊戲的動作,轉頭看著松本。黑框眼鏡下的淡色眼眸閃著可惡的狡猾光芒,只見他說,「J你好好色哦,原來這樣想在我身上用道具。」

噗一聲松本把剛含入嘴裏的湯噴灑出來,還狼狽地咳嗽了幾聲,尷尬而懊惱地瞪著二宮吼,「我哪有那樣說!我又不是櫻井翔!!」

「耶?那變態原來會對マーくん用道具哦?還真是衣冠禽獸。」二宮爬到矮桌旁邊慢條斯理地開始喝湯,也順道發表他對櫻井的感想。

「…也不是啦,我怎麽可能知道。」松本搔了搔鼻子覺得讓自己好友懞上變態一稱有點過意不去,「雖然那個可能性很大……」

看著二宮笑著在粗框眼鏡下的臉龐看起來實在可愛,松本想了想后稍稍放下了筷子,輕輕地問,「那你喜歡嗎?道具。」

「……所以你是打算用嗎?」柴犬眯著眼睛看著對面的色狼。

「咳嗯……嘛……我看你剛才玩得那麽高興……」

「如果你去買的話或許我會考慮看看。」

就在松本對二宮的話驚訝得咬著筷子瞪大眼睛,二宮悠然自得地喝著湯水時,公寓的門外傳來了敲門聲。

松本站起來去門前把門打開,映入眼内的,是一個日本警察的勳章。而那這勳章的男人在看到松本的瞬間遞出一張二宮的照片,說————

「你好,我是重案組一組的水野明,請問二宮和也先生在嗎?」

 

警視聼外傳來了陣陣急速的腳步聲,櫻井和相葉兩個人擔憂地往走廊盡頭跑著,終于看到在一道門外的板凳上坐著、神色凝重的松本。

「潤!怎麽了?!到底發生什麽事了?爲什麽小和會被抵捕了?!」相葉急躁緊張地衝到松本身邊,眉頭和松本的一樣緊皺著。

「…父親他,把二宮的惡作劇閙大了,找齊了資料后把那些資料交到警方手上……」松本雙手相握著,沉重地把臉埋在相握的拳頭内,看起來分外焦躁和疲累。

「你說,你爸爸他……要二宮他坐牢?」櫻井驚訝地說著,想也想不到松本的爸爸會這樣狠。而相葉聼到后也激動了起來,作勢要跑,「不行!我、我去找松本先生談談!」

「雅紀!你冷靜點!」櫻井把相葉扯回來阻止著,「就算你去和他談他也不可能會聼的!!」

「那現在要怎麽辦!?啊!!找大野律師!!翔ちゃん快點打電話給大野律師!!他、他一定有好的提議的!!」

就在櫻井邊點頭邊安撫著相葉要拿出電話時,在相葉和櫻井走過來的走廊的盡頭出現了一個意氣風發的男人,穩重的腳步聲帶著冷漠,熟悉得讓松本不禁擡頭往他看過去,果不其然,是自己父親和錢澤秘書。

松本一看到自己的父親就站起來,眼紅地衝過去卻被錢澤秘書和他父親身邊的保鏢阻擋住,使得松本對父親第一次怒吼和不敬,「你給我撤掉向和也的控訴!!你要我做什麽我都答應你!」

「我之前就已經給你一次機會,太遲了。」松本先生看著兒子對自己怒目而視也皺了一下眉頭,對那幾個攔住松本的保鏢說,「把他依照安排帶走吧,這裡再也沒有需要他留下來的理由。」

松本聼到父親的話后發現自己被三個大漢架著,掙扎也來不及只能夠用盡力氣喊叫踢腿,「等等!你要帶我去那裏!!喂、放開我!!!!」

「你們,」就在櫻井和相葉想要去幫助松本時,松本先生其他的保鏢則環繞在他們身前,而松本先生則在進入審問室前冷漠地道出一句,「不要再多管閒事。」

「你放心,我從來就不怎麽聽話。」櫻井用不客氣的語氣對松本先生說著,牽起相葉的手就往松本被拉走的方向走,那些屬於松本先生的保鏢則緊跟在櫻井他們身後,明顯地監視著他們的一舉一動。

松本先生凝視著櫻井他們的背影,良久向身邊的錢澤示意了一下,錢澤就伸手把門打開跟隨著松本先生一起走進去警察的審問室。在松本先生進入的同時,在裏面的警視恭敬地向他敬禮。松本先生的視線往隔音玻璃内的二宮投射過去,看著把二宮遞捕的水野刑警正在如火如荼地審問著二宮,二宮則一臉不在意地玩弄著手指,擅自把審問的門打開。

「松本先生、!」水野驚訝于突然出現在這裡的大人物,而且還是間接下壓力要自己上司去叫他們抵補這個疑犯的人,「我現在在審問疑犯、請問、」

「可以給我和他一點私人時間嗎?」松本先生倒是以居高臨下的姿態凝視著和他對視著的二宮,完全沒有把水野放在眼内,「除了我的秘書,你們都可以出去。」

「可是、」水野有點爲難地想要說什麽,然而松本先生銳利的眼神讓他頭皮發麻,立刻就鞠躬對著在外面站裏著的下屬說,「我們出去吧。」

身後的門關上,密室内,二宮和松本俊兩人視線下相對著。

「…果然,和我預料一樣,你是喜歡用權力達到目的的人呐。」先打破了昂長沉默的是二宮,他嘴角一勾看起來對松本先生豪不畏懼,在桌上的手則在玩弄著小小的一部手機,拿起,放下,旋轉,放下。

「你,從一開始,就沒有掙扎的空間。」松本先生淡淡地說著,拉開在二宮對面的椅子坐上。那君王的氣勢和松本意氣風範的時候很像。

「嗯?所以你是來和我談判?」二宮依舊沒有什麽變動地托了托厚重的眼鏡,玩弄著手機。這樣的舉動似乎讓松本先生有點不滿。

「我從不談判的,你的選擇一目了然了吧?」松本先生帶著一絲不耐說著,看著二宮的吊兒郎當,「難道,你真的要爲了愚蠢而噁心的同性愛而放棄你大好的前途?」

「你的教授,對你的評價很高。」松本先生淡然地說著,「學校方面也對於你的成績非常滿意。」

二宮聞言亨笑了兩聲,說,「那還有什麽關於我你是知道的?」

「你的全部。」松本先生說著,看著二宮的眼眸瞬間變得有攻擊性就泛起一到冷漠的笑容,「我知道你在哪裏出生,上過那間學校,和那些人認識,甚至你那跑掉了的父親我也找到了。……嘛,雖然他完全拒絕承認和你有任何關係,現在過得很好叫我不要再打擾他,和別的女人生了兩個孩子,一家四口過得不錯。」

「啊……那我也不意外。」二宮摸了摸脖子稍微換了個坐姿,撇了撇嘴,「所以你想來説,要是我不接受你的威脅,你有絕對的能力讓抛棄我的生父的家庭,還有我生母的人生弄得一塌糊塗,然後我就必須一輩子承受那個責任了吧?」

「你的教授說的對,你是個聰明的人。」松本父親婉轉地回應,沒有正面回答承認自己的威脅,「你還年輕,有大好的前途,何必這樣和自己過意不去。」

二宮沉默了一陣子,深深吸了口氣后對松本的父親揚起了一個無害卻又深邃的笑容,說,「本來要用那樣的方法引你出來我也有點過意不去,不過想了想后,果然要見你本人,就一定要耍耍手段。」

松本先生聞言挑了挑眉,本來得意的聲音瞬間達到冰點,「……什麽?」

「既然你也說我聰明,你會覺得我那麽笨挖個洞給自己裁進去?」二宮在玩弄著手機的手終于把手機握住,托了托眼鏡明亮的眼眸深深地凝視進松本先生深邃的眼眸,「如果是的話,那你太低估我,而我,也有點高估了你旗下電腦工程師的實力。」

「不,我是有點高估了他們的能力了。居然要花他們一個星期的時間找到病毒來源,而且還是在我設定了IP地址以後才找到。我還在煩惱要是你再找不到我,那我就不就白費了那麽多的功夫。」

隨著二宮的話松本先生的眉頭就更緊皺,語氣變得更不耐也很不滿,「……你的意思是,你是故意用那樣的方法引我來見你?」

「要打敗BOSS,縂要遇得上才行。」二宮不慌不忙地看著慍怒中的松本先生,用手指了指自己的腦袋,勾起嘴角,「不是說,螳螂捕蟬,黃雀在後。」

松本先生眯起眼睛深深地吸了口氣,對於二宮的話有種第一次被耍了的強烈不憤,「……你到底想要干什麽?」

「嗯……應該從哪裏說起好呢。」二宮用握住手機的手蹭了蹭下巴,笑容上卻是燦爛得讓人覺得不寒而慄,「畢竟,松本先生公司的資料,好多好多喔。有一些我相信你一定不會想別被外面那些警察先生們知道。」

松本先生瞬間倒吸了口氣,難以置信自己居然在剛才一瞬間被人威脅,而且還是眼前這個怪模怪樣的毛頭小子。

「你派人毀掉我電腦的資料,可是我的手機也被我程式到和電腦差不多,搞不好我按一個按鍵……嗯……到底會怎樣呢?」

「……你……」松本先生終于把自己之前一切身段都放下,雖然暴怒卻也不得不配合二宮的狡猾,「這樣是威脅我?」

「不,我不威脅的。」二宮聳了聳肩,對著松本先生把那厚重的眼鏡拿下,明亮銳利的眼眸看著那雙深狡的眼睛,「可是我談判。」

審問室的氣氛瞬間變得絕對零度,松本先生咬著牙狠狠地瞪著二宮,仿佛看得清楚那看起來就象初中生的臉的頭頂上長出了一雙角。

 

松本被莫名其妙地拉著走到機場,然後又被莫名其妙地在那些肌肉保鏢接到電話后把他給放下來,然後莫名其妙地看著追來櫻井和相葉,交換著完全無法理解一連串不合常理的事的不解眼神。

「不是……要把我送去外國的嗎?」松本一頭霧水看著櫻井;而櫻井也是不清不楚地看著他,回答,「看剛才的氣勢,我以爲他們要把你塞進去行李箱寄走耶……」

突然變得毫不緊張的氣氛讓他們都愕然了下來,在諾大的機場上有點像傻瓜一樣惹來了很多人的視線成爲了焦點后又突然被隨意丟在那裏,使得松本有種冷場的感覺……

腦袋瞬間轉動了一下,松本恍然大悟卻又失望,苦笑說,「……大概,那傢伙,被我爸的威脅嚇跑了吧……」

相葉看著松本失落的表情滿載在那臉上,也替他傷心伸手給與他一個擁抱。而櫻井也只能用摯友的方式拍了拍松本的肩膀以示安慰。

松本坐著櫻井的車,一時間卻也不知道自己要回到那閒公寓才是。可是想到了要去拿自己的東西,松本再三猶豫后,還是叫櫻井把自己放下在二宮的公寓大樓下。

同樣是那讓人火大的水滴在經過階梯時滴落在松本的肩膀上,可是這次卻讓他有點依依不捨。看著簡陋破舊的公寓走廊,松本想起了自己和二宮之間的種種。從相遇到一起,真的有點不合常理。

 

想起來了?記得我的名字……我叫二宮和也嗯呼呼……如果你不想自己身敗名裂…也害那個女生失去一輩子的清白的話,最好就聼我的話……〉 

〈……總之是你踩坏了我的電腦,所以要你來賠!〉 

〈濃臉怪你是禽獸。〉 

〈這是我打工地方的伯伯給的藥膏,他說很好用,很快就會散瘀的。〉 

〈所以你吻了我,你就是同性戀。連帶了我也被你弄成是同性戀了。〉

〈我這是撒嬌你看不懂嗎!?〉

〈松本さん你的告白好彆扭。

〈那些東西回來了又怎樣!?我失去的會是你啊!!!!!〉

 

二宮的表情,那些任性那些惡作劇那些一切一切,就像走馬燈一樣在松本的腦海裏閃過。

 

————————〈你還有我。〉

 

「……我們、還有對方……」腦海閃過二宮曾經很堅定地和自己約定過的話,讓松本停頓在走廊外,原本動搖的眼神變得堅定,緊握著拳頭往二宮的公寓跑過去,確定了什麽似的拍著二宮的門。

「來了、哇!」二宮才一把門打開,就被扯落在熟悉而又溫暖的懷抱内,惹來了公寓内的小狗們小小的吠叫,「……幹嘛突然這麽熱情?」

「我管你家人被威脅、地球被破壞、你的那些玩偶全部斷手斷腳也好!你答應過我你會待在我身邊的!!」

二宮驚訝地聼著難得這樣直白的松本恍如哀求自己待在他身邊的話,而抱住自己的手臂則傳來細細的顫抖;二宮瞪大的眼眸慢慢染上一絲柔和,伸出還是被包纏住的手臂輕輕攀上松本的背部。

「喂,我問你。」二宮淡淡的聲調在松本看不到的角度其實帶著溫柔,輕輕地問,「爲什麽那麽想我待在你身邊?」

穩穩地傳達在松本耳邊,松本自己一直都猶豫不決的一個問題,在要失去的時候答案卻變得異常清楚。松本稍稍拉開自己和二宮的距離,看進去那雙一直都清澈而看透一切的眼眸說:

「因爲我喜歡你。」

二宮沉默地看著松本由堅決地說出這句話,直到因爲自己的沉默而變得越發不安,最後紅著臉又再次把自己抱住的這個大男孩,輕輕地笑了笑拍了拍那後背,「一會兒,帶マーちゃん、二ちゃん去散步,回來煮飯給我吃。

松本還沉醉在傷心的心情内一時間無法消化二宮的話,傻傻地張著嘴巴張大眼睛看著二宮,「哈?!」

「嗯哦,不想嗎?那我自己帶。」

「不、不是!等、等等、耶——?!」松本立刻阻止二宮要關門的舉動,再次把在哼哼笑著的二宮給從公寓裏抽出來鎖在懷内,「……你、你把大魔王給擊退了?!」

「你這傢伙,真的好像小桃公主。」二宮聳了聳肩帶笑地回應著驚訝的松本,「還好馬利歐有幾百條命。」

「我父親他沒有傷害你嗎?!」

「你不要給我亂摸。」二宮把松本在亂摸貌似在探討自己有沒有受身體傷害的手給拍掉,「我們談判了。」

「談判?談判什麽了?」松本真的被越說越糊塗,拉著二宮緊張地問,「我爸爸不會用什麽理由威脅你吧?」

二宮有點沒好氣地看著慌張的松本,輕輕拍了一下這個比他年紀小卻又該死地比他高的男生,企圖把冷靜給拍回去那個腦袋,「我答應他,我畢業后在他公司工作,幫他把公司更發揚光大。而換來的就是你的自由,還有我和你偷情的權利。」

松本看著二宮輕描淡寫明顯就把重要事情省略,也很清楚自己父親不會這麽容易就把一件決定好的事情罷休,認真地看著他問,「和,告訴我,你到底做了什麽?」

「……怎麽你和你爸爸一樣那麽愛審問人,」二宮搔了搔亂糟糟的腦袋,毫不在意地聳了聳肩,可是看到松本真切的眼神還是撇了撇嘴,「嘛……我耍了點手段。」

「因爲,我想和你在一起。」二宮伸手輕輕拉住了松本衫袖,拇指輕輕摩挲著雖然看似冷漠低垂的臉,其實帶著很忠心的感情,「所以我耍了點讓你爸爸會很煩惱的手段。」

松本看著二宮在自己鼻子附近的髮旋,感受這瘦小的傢伙剩機慢慢地往自己懷裏蹭,終于回復了一貫冷靜哼笑了聲,舉起手揉著那帶著細軟的腦袋,「是嗎?爲了我做那麽多真是辛苦你了。」

聞言二宮用頭頂踮腳一頂,輕輕撞上了松本高高的鼻子,聼到他喊疼后故我地嚷嚷著,「……你欠我的這份功夫,最好給我花一輩子的時間來還。」

「一輩子嗎……」松本摸著被撞的鼻子,在二宮背後的手也收緊了聲,「這樣算起來的話,我比較不划算、疼、!」

腳上傳來被用力踩上的痛楚讓松本瞬速拉開自己和攻擊自己的人的距離,本來想破口大駡可是一看到二宮冷漠帶著一絲怒氣的樣子,就什麽也說不出口。

「你不滿意合約内容的話,就給我滾蛋。」

「啊?」松本看著難得會因爲一句話就那麽動氣的二宮無視自己的背影有點愕然,可是隨之而來卻又莫名高興,傻氣地笑著跟在二宮身後進入公寓門口,「也不是不滿意啦,不談判一下内容就你一個人單獨決定的話也太獨裁了吧?」

「……那你想怎樣。」柴犬伸出了銳利的爪子。

「嗯…就加一項你也答應一輩子在我身邊?」

「………那樣對我來説太沉重了。」擺尾拒絕。

「喂!你這傢伙,就聽話一次會死嗎?!」

公寓的門跟隨在松本進入后悄悄地關上,不太隔音的門内從一聲又一聲的對嘴慢慢變成了變調的曖昧調情。

似乎,宅男柴犬這新品種不單指有打敗大魔王的惡魔能力,還有能夠把大魔王的兒子給徹底俘虜的技巧。

就讓我們一起為了惡魔宅男柴犬和他的僞主人的幸福一起祈禱。

汪汪————!!(?)


-----------------------------------------------------------------------------------------------------------------------------

後記: 

第一次寫潤二,很有可能是我最後一次(喂

畢竟潤二不是我的主場哦哦哦哦(遠目

如果把這篇一起計入我寫作生涯的話,我發現我才一年多就已經寫了好多東西orz

感謝大家一直以來的支持呢,雖然留言的人們不多,可是我大概(?)也感受到大家的愛

以後也請多多指教。


Tianyaよ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