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課: 宅男以上,紅星未滿?



  噗嚕噗嚕噗嚕……

 瞪瞪瞪瞪瞪……

 噗嚕噗嚕噗嚕噗嚕噗嚕噗嚕……

 「我說,」最後櫻井還是忍耐不住伸手拉過被二宮不斷吹氣的飲料,不耐煩地問,「你要雅紀約我出來干什麽?」

 比起櫻井的暴躁,二宮倒是一點也不著急。把飲料拉回去自己面前后用飲管玩弄著,淡淡的神情依舊讓人看不出他到底在想什麽,玩夠了后慢慢開口說,「如果你告訴我,關於潤的家的事情的話,我就把相葉裸照給你。」

「哈?!甚、」

「怎樣?不要?」二宮用尾指挑了挑耳朵,因爲今天要去服裝店上班所以穿著正常時髦,臉孔也很可愛卻讓人恍惚看到有對夢幻的大角在腦袋上,「不要的話我就拿去賣給別人好了。」

「不!我要!連底片都要給我!!」関乎到相葉的事情櫻井瞬間就失去了判斷力,連忙拍擡子很激動地對著二宮咬牙切齒,「你這卑鄙的傢伙…居然用雅紀威脅我……」

「說什麽威脅。只是在討價還價。」二宮動了動鼻子后再次咬著飲管,「說吧,我在聼。」

「居然還那麽神氣!」櫻井幾乎氣得要反桌,卻因爲有痛腳被二宮找住所以只能忍下來,只能忍下來說,「松潤那傢伙是松氏電子企業的長子。」

「這我知道。」二宮吹了吹泡泡后含糊地回應。

「那你要問我什麽啦!」

「就問一些我不知道的事情啊。你要說他家底的話我在電腦打個名字就知道的一清二楚了好不好。」

「嘖!你這個人真惹人厭!」櫻井嗤了嗤舌頭對二宮指責著,「那你說你想知道什麽?!」

「關於他爸爸的事。他實際上,是個怎樣的人。」

看著二宮突然變得明亮的眼睛,櫻井也愣了愣。沉默良久后垂了垂眼眸后嘆了口氣,「看來,雅紀他提及過松本世伯了吧。」

「他是個無情的人。嚴厲,只對公司執著的人。」櫻井搔了搔頭,淡淡地說著,「對他來説,不合常理,又或是不合他意的事,不論什麽手段他都要把他扭轉成他預料中的範圍,是個絕對的完美主義者。」

「我曾經聼過他和我爺爺說,潤是他生命中無法預料的東西,所以他很困擾。」櫻井說到這裡好像覺得自己說太多了,沉默了一陣子后看著二宮,眼神内是對於摯友的一種憐惜,「我不能再説太多了,畢竟是這是潤家裏的事,我未經他同意就這樣說給你聼的話就太不道德了。」

二宮聞言也沉默地往飲料裏吹著氣,最後把管子拿出來后昂頭把飲料一飲而盡,把杯子放下后從口袋裏拿出一枚照片,扔給櫻井。

「喂。你爲什麽這麽想要知道關於潤的事情?」櫻井把照片拿著在看之前問了問站起來要離開的二宮。

「因爲要打BOSS前,知己知彼,有更多的機會打勝仗哦。」

櫻井撇了撇嘴然後笑了笑,拿起那枚照片看了眼。

上面是,相葉嬰兒時期在水中出水芙蓉笑得好可愛的照片。

鏘鏘————————……秒殺。

櫻井翔或許在這一瞬間養成了戀童的癖好。

 

松本抱著兩頭在自己懷内就很不安分的小狗,一只在咬他的手,另一只則在不斷無辜發抖。說真的,他很納悶爲什麽自己就那麽不受動物歡迎。

被櫻井知道自己居然危言聳聽地買了兩頭小祖宗,就被恥笑說連交往也沒有開始就已經拿了小孩的領養權這樣可是完全陷了進去。松本雖然心理很不平衡想要一拳打腫那本來就已經很腫的臉,可是他說的也不是完全沒有道理。

「喂。你們再給我亂動我就把你們煮來吃。」

「不要威脅小孩子。」

後腦袋傳來狠狠一拍,只見懷内的小傢伙們從嫌棄瞬間變得很激動,奔離開松本的坏内往他身後另一個人的坏内跳進去又舔又吻,惹得那傢伙發出獨特的笑聲。

「那才不是威脅,又不是真的會去做。」松本看著那三頭柴犬可愛的場面,被渲染了也溫柔地笑了出來,「下班了?」

「不是下班我出來找你干嘛,我肚子餓了,去吃飯吧。」二宮把其中一只小狗放回去松本懷内,自己則抱著另一頭,很自然就牽著松本的手走著。

松本雖然很高興被牽著,可是也有點介意身邊的人的目光,想要把手抽掉時卻對上了二宮清澈淡色的眼眸,瞬間有種被人看透的感覺,「你怕了?」

「在意別人怎樣看我們?」冷靜的語氣和勾起的嘴角意外地有點出出逼人。松本愕然地看著二宮,看不出他到底在生氣還是單純地在彆扭。

「……對。是有點在意。」松本不打算説謊,應該說他從來就很直接,「難道你不在意了?」

「廢話。在意的話我會牽你嗎。」淡淡地說完這句后二宮就鬆開了松本的手,徑自拐著走在前面似乎不想再與松本説話。松本看著那背影愣了愣,消化了二宮話裏的意思后煩躁地搔了搔頭,大步走過去硬是把二宮的手抓住。

「幹嗎!?誰要你牽我了!」二宮立刻就像被惹火了的小狗一樣毛和尾巴都高聳了要甩開松本的手,「在意就不要碰我!」

「嘖!你不要動我就是要牽!還要這樣!」松本不單只是牽著還把手指塞到二宮的手指之間十指緊扣。二宮見狀甩哦甩的反而惹來更多人的視線。一不做二不休,松本乾脆一用力一拉把二宮拉到自己懷内,聽到二宮懷内的小傢伙汪嗚了聲也聼到二宮受傷的手被壓逼后發出了低低的鳴叫,一大一小一起擡起頭用很水亮又可愛的眼睛一個生氣一只可憐兮兮地看著自己。

「……抱歉啦!是我不對行了吧!」被看得心靈脆弱的松本懊惱地吼了吼,可是依然沒有放開二宮的手,「他們要看就看過夠這樣就可以了吧?!」

「這麽賭氣誰要你牽!」

「我哪有賭氣明明是你自己在亂發脾氣!」

「我這是撒嬌你看不懂嗎!?」

「你、耶——?!」聼到這裡松本當場愕然,消化了一下后終于都看到二宮一臉理所當然地看著自己。松本真的有點搞不懂只是覺得他好可惡又很可愛,「你哦……那有人撒嬌像你這樣名正言順地說出來的?」

「我又不是女人,爲什麽要玩心理戰。」二宮聳了聳肩膀,冷漠的則顔現在卻多了份溫度,「讓你知道就好,不用煩。」

「那就真的是謝謝你那麽貼心不讓我猜謎了。」松本勾起嘴角擧起和二宮絞纏的手,握緊了一下后說,「那,請問現在可以牽了嗎?」

「可以了。除非你還在意。」

「現在整條街也看著我們手牽手還在意什麽。」松本無奈地笑著緊握著二宮的手,真的覺得自己就像是櫻井說的一樣,完全陷進去這宅男的狗爪裏去,「走吧,想吃什麽?」

「漢堡、」

看著二宮本來在說著話的臉突然僵硬地看著不遠處的某一処,松本皺了皺眉頭不解地往他視線的方向看過去,看到一名婦人勾著一個西裝男人的手臂,而那名婦人在視線放到對上這邊時原本溫柔的臉瞬間花容失色。

松本看著那個婦人立刻慌張地和身邊的男人說了什麽,然後就拉著那個男人往他們反方向匆匆離開。

就算不用問,以剛才那個婦人的年齡推測,松本也大概猜到她身份是誰。再加上自己牽著的手傳來細細的顫抖,松本就更可以肯定,剛才婦人那逃亡似的反應對二宮帶來了不少傷害。

「……到我家吧。我來煮給你吃,漢堡扒。」松本沒有追問也沒有過問,只是牽著二宮的手帶領他往他停車的方向走過去。二宮只是低著頭把臉頰埋在用受傷的手抱著的小柴犬軟軟的毛髮裏,難得乖乖地讓松本拉走。

在兩人消失的街角轉角位置,只見一輛黑色的紡車裏坐著一名臉容深邃的男人,明亮沉穩的眼眸看著牽著手離開的兩人,良久車窗慢慢地往上,把一切掩蓋。

 

窩子裏的漢堡扒新鮮圓滾,發出讓人口水直流的油煎聲和香味,讓人食指大動。

松本熟練地把漢堡扒翻了翻后放在精致的碟子上,再把另一個窩子裏煎的剛剛好的太陽蛋放在漢堡扒上,最後灑上一點美味的特製漿汁。

拿著準備好的盤子,松本脫下圍裙走出去客廳,看到二宮抱著兩只小傢伙在發呆。那兩只小傢伙似乎也因爲感受到二宮的情緒而無精打采,稍稍擡頭看了看松本這邊后,就又別過頭來不再吭聲。

「來,先吃吧。」松本在心裏嘆了口氣后把盤子放在餐桌上,見二宮依然沒有心情似地慢條斯理走過來的時候幫他拉開了椅子,「要吃飯嗎?我去裝。」

「不要,坐下來陪我。」

聼到這樣的要求就算看不到二宮的樣子也只好乖乖地坐下來,松本看著二宮用筷子差開了一點漢堡肉,往嘴巴裏送后含糊地說,「……好吃。」

「好吃就好。」正面的回應當然讓松本松了口氣,也拿起筷子自己開始吃著。沉默的氣氛誰也沒有説話,就只是默默地把菜往嘴巴裏送。直至吃到一半,二宮突然把頭靠在身邊坐著的松本的肩膀上。

「啊——————~~~好遜哦……」這樣像是無骨靠著的方式二宮依舊把漢堡肉放入嘴巴,「每次都是這樣遜的時候被你碰見。真不公平。」

「怎麽不公平了?」松本被二宮突然的舉動惹得心裏暖暖的,聲音也放柔了。

「就你知道我的事情,我對你卻一無所知。」把筷子放下后二宮開始慵懶地擧起粗粗可愛的手指數著,「例如你知道我喜歡小麗奈,粉紅少女,巨乳……還有我媽的事情。」

「……怎麽前文不對后提啊你。」聼著二宮數著關於興趣的東西突然出現一個理應很私人的話題,松本笑著吐糟,「而且又不是我故意知道的,和你特意去找翔和相葉那麽不純的動機完全不同。」

「…………嘖。那兩個破嘴。」二宮不滿地嗤了嗤舌,被松本發現后一點也不尷尬反而很大牌地坐直了身子繼續吃。松本看著二宮淡然而自在的則顔,想了想后把筷子放下來,深吸了口氣后說,「我媽媽,大概也不比你媽媽好。」

「不過我不怪她,」松本撇了撇嘴,「如果對象是我父親的話,我想我也會跟別的男人私奔的,然後再也不回來。」

松本瞄了瞄身邊的二宮,看到他托著頭很放鬆的聼著就覺得自己可以把事情都說出來沒問題,「我父親從小到大都一直在提醒我,我不夠完美。」

「從小為了讓他認同我,我做了很多很多。無論是在學習方面,還是品位方面。只是我就算再努力,似乎對於他來説就是不夠,再加上後來發現了原來我對於電腦的事情就算如何讓和努力還是一竅不通的時候,我慢慢地就變成了一個瑕疵品。」

「我想,大概是因爲一開始他就認定我是讓他完美的人生有瑕疵的女人所生的孩子,所以無論怎樣也喜歡不了我吧。」

松本輕輕地嘆了口氣,深邃的睫毛在柔和的燈光下煽動著。二宮抱著腿把自己縮上椅子上后,則頭看著松本若有所思,「……那你的花心又是怎樣養成的?」

一百八十度話題大轉變使松本一時間腦袋轉不過來,在手中的筷子也滑落在桌子上。則頭看到二宮勾著嘴角眼睛也閃閃亮亮的,松本嘴巴張合著最後只能艱難地吐出一句,「哈?!」

「嗯啊——完食~謝謝款待。」

又一次被轉移話題松本真的跟不上二宮腦袋的速度,呆呆地看著那貓著的背影拿過吃完的東西徑自往廚房走去時才猛然意識過來,站起來走過去拉著他,「我、我不是你想象中那麽、」

「因爲你媽媽的關係所以你變得很討厭女人,可是又很怕寂寞又很眷戀人的體溫,變成現在這樣扭曲而惹人厭的男人。動畫裏讓那些可愛的女主角們哭死的男主角都是這樣的設定,每次看到我都想打那傢伙一拳。」

所以……就是你現在想打我一拳的意思吧……

「不要把你那些動畫裏的男主角來和我這個真人比較啦……」松本無力地說著,也挺驚訝二宮描述得很像所以多少有點心虛,想了想后握著二宮手臂的手緊握了點,問,「……那最後男主角會不會和女主角在一起?」

「這個嘛……」二宮皺了皺眉毛想了想,把手臂從松本的手中抽走,一邊慢慢往廚房走去一邊說,「大概都是男主角爲了女主角而改變,然後死死地愛上了女主角,Happy Ending。」

「……這樣我的狀況不就很糟糕?」聼到這裡松本笑了出來,手撐在身旁的冰箱上悠閒地看著二宮。只見二宮把東西放好在洗手盤子裏后,擡起稚氣的臉看著他說,「我有說過你就是男主角嗎?」

「現在,男主角可是有兩個。」二宮越過松本走回去客廳,彎身和兩只很興奮的小狗們玩著冷淡的語氣卻帶著一份難以忽視的溫暖,「所以,故事會不同。」

聞言,松本笑得更燦爛,「所以是你也會死死地愛上我的意思?」

「嗯……是怎麽樣呢~?」惡魔柴犬可愛笑容當然也不是省油的燈。

「不要用你的笑容來掩飾你害羞吧你。」

「誰害羞了你這自戀濃臉怪。」

「啊啊……好久沒有聼過這個稱呼了。」

「居然還感嘆哦你是很喜歡這個稱呼嗎?那,要不就升級好了叫你粗眉超級濃臉達人。」

「喂!不要得寸進尺!」

互相S對方的兩人似乎怎樣S也不夠,這麽激烈的火花看得連兩只小狗也安靜地待著看著主人們搖擺著小小卷卷的尾巴。

夜幕下,在公寓旁邊的黑色紡車,慢慢地發動起來,然後駕駛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