ニノ,生日快樂。

  希望你永遠也保持這麽可愛的樣子,内心還有那份彆扭的真摯。

 


  第十二課: 正牌小春的故事


  慶應大學的天台上,並排坐著四個男生。

  松本右邊臉上,除了一個明顯的棍狀瘀痕,現在多了一個很明顯的紅色五指掌印。

  根據相葉的分析,那個手掌印的大小,要不就是女生,要不就是嬌小的男生;然而敢打松本的女生著實少得可憐,可是會打松本的嬌小男生,他身邊現在則坐了一個。

  「小和,這個要吃嗎? 」相葉則過頭拿著自己準備的漢堡扒問著窩在自己身邊卷縮起身体正在很努力地和手上的遊戲機裏的BOSS格鬥的二宮,那認真的模樣好像與世 隔絕一樣。不過二宮似乎聼到相葉的話,眼睛不離遊戲機的銀幕卻稍稍則頭張嘴,示意相葉把食物扔到自己的嘴巴裏。

  「喂!要吃你就自己吃!凴什麽要我的雅紀來餵你!! 」看著相葉很樂意地把食物遞到二宮的嘴巴,還笑得可愛地問他好不好吃時一直坐在兩人身旁的櫻井就眼紅了,不滿地抗議,「雅紀!不准你餵他!要餵的話讓松本去餵好了! 」

  「爲什麽要我來餵、疼! 」才一張口要罵櫻井的不是,拉動到被打的臉頰一股刺心的痛感就湧現到腦海,讓松本張牙咧嘴地瞪著櫻井。

  「……你們兩個吵死了。 」終于二宮把注意力移到相葉身邊吵嘴的兩個人,淡色的眼眸帶著一絲冰冷和不耐煩,「BOSS已經很難打了你們還在吵要是我打不過這一関你們就看著辦。 」

  「小和不要生氣啊來吃多一點(心) 」相葉掏了口飯遞到二宮嘴邊,二宮則別開頭說,「不要,我要那個。 」

  「啊,是。 」漢堡。

  「啊啊啊!!!!潤你這傢伙!爲什麽、爲什麽要把這個人帶來啦!!!! 」櫻井崩潰了似的搖動著松本的肩膀,看到二宮和相葉兩人在他面前出軌就難受,抓狂地對著松本吼著。

  「嘖、不要搖啦! 」松本甩開櫻井的手,氣急敗壞地想要說什麽時,電話就響了起來,一看來電顯示,松本的臉瞬間就陰沉了下來。

  看著松本單獨走到天台的出口把門關上在裏面説話,櫻井和相葉則習慣了的也沒有多説話。二宮也依舊在打著電動,沒有加以表示什麽。

  過了一段時間,松本稍稍打開了天台的門,對著在吃飯的三個人說,「我有事,先走了。 」

「啊,好。那…有什麽事情的話就打給我吧。 」櫻井眼神雖然很淡然,不過同時也帶著些許的擔憂,「小心點。

 回應櫻井的,是小聲的關門聲;一切又回復平靜。

 二宮雙手眼睛依舊沒有離開過遊戲機,可是拇指在按鍵上滑了滑,然後畫面上血花四淺,二宮陰細的咕噥聲抱怨著————

「…嘖,GameOver了…… 」

 

松本回去自己在學校附近的公寓時,已經是晚上十時多。然而,卻接到了二宮來的一個短訊

< 我手不方便,來幫我寫功課。〉

                         二宮より

「真是麻煩的傢伙! 」松本一邊抱怨著一邊把車子調頭,到達了二宮的公寓時才發現自己爲什麽要那麽聽話來這裡,明明這傢伙昨天才打了自己一巴掌!!

 一邊在嘴巴喃喃著沒有意義的怨言一邊踏上那破舊公寓的樓梯,同樣又是被那一滴水滴滴在自己手臂上讓松本火大地嗤舌,走到二宮的公寓門前按了按門鈴。

 「啊……來了哦…… 」二宮眯了眯淡色的眼睛打開了門,似乎因爲今天要上服裝店的班所以頭髮做型都弄好了,清新而又真的很粉嫩可愛。可是一看一身整套粉紅少女運動衣的打扮,運動衣的後背和屁股兩個袋子上都是陰著粉紅少女的動漫頭,吐糟怎麽有人可以臉孔和衣著品味差那麽遠。

 「功課。 」還在心裏自我厭惡的時候二宮就把一堆課本扔到桌子上,趴在矮桌上稍稍擡頭看著松本,淡色的眼睛閃亮亮的,有點像小狗,「我寫不到啦。

松本縂覺得二宮這樣的舉動有點撒嬌的成分,可是也在想他可是宅男,怎麽會撒嬌撒什麽嬌了地自我吐糟。情不願地拿起筆開始打開課本看著,還好裏面的是英語不是二宮選修的電腦工程學,要不他就真的絕對幫不上忙。

「潤。 」

「嗯。 」

「我口渴了。 」

「啊,等等。 」松本才想要站起來,突然意識到自己到底聼到了什麽后猛然地轉頭,「你、剛才叫我什麽? 」

二宮眨了眨眼睛,嘴角勾了起來呵呵地笑了笑后,則頭繼續趴在桌子上,說,「我要喝烏龍茶哦,潤。 」

那一聲潤讓松本心臟有點失速,掩飾害羞地摸了摸鼻子,松本難以掩蓋自己嘴角微微彎起的弧度。打開了雪柜后松本這才發現裏面沒有烏龍茶,轉頭眯眼地看著二宮,看到那閃亮的眼眸下自己絕對忽略了的惡作劇性格。

松本挑了挑眉抱著手臂居高臨下地看著笑得一臉得逞的小惡魔,「……你是故意的嗎,從剛才開始像撒嬌的舉動。 」

  「嗯。 」還附送一個小小的點頭,居然承認得很乾脆,「因爲好有趣哦,像養成遊戲一樣的,你的反應和舉動。 」

  養成遊戲……「什麽養成遊戲了哦你……! 」

  「戀人類型的。 」

  看著松本愕然地看著自己,二宮一副悠然自在地坐直身體,看著松本再次從新說,「戀人類型的養成遊戲。 」

  「……………………你, 」沉默了良久消化了二宮的話后終于了解到自己是如何被人看得透徹,這傢伙,到底性格有多可惡,「還真是個性格惡劣的毒男。 」

  看著二宮笑得很開心,松本走到二宮身邊蹲了下來和他平視,有點混混一樣的樣子滿臉威脅可是嘴角卻勾著,「不過我的性格絕對不比你好。 」

  「怎樣,打了我以後後悔沒有當時答應我了? 」

  「不,打你是出於你很好打。 」二宮還是很不怕死地說著,托著頭這個時候松本才發現二宮的下巴原來有顆痣,「看到臉濃的人就想讓他更顯眼。 」

  「嘖、你這個人真讓人火大。 」松本拿過了放在桌子上的錢包,嗤了嗤舌頭后抱怨說,「明明本來就是一個不懂打扮的宅男。 」

  說到這裡二宮的臉就突然在松本面前放大了數倍,害松本嚇了一跳地往後躲了躲臉也因爲自己失態而紅了起來;意識到的時候只見二宮很可愛地笑著眼睛彎彎的,嘴巴卻很可惡地說出讓松本想打他一拳的話,「可是,你很喜歡我的臉吧? 」

  「因爲,我很像小春。 」二宮拉開了一點和松本的距離后呵呵地笑著,「戀狗成性的人呐……雖然我覺得自己長得不像狗。 」

  「你、爲什麽會知道、小春、 」

  「……烏龍茶我不要了。 」不等松本驚訝完二宮就又奏過去看著松本眨著小狗一樣淡色眼眸,笑著說,「快點幫我寫功課。

  松本撇了撇嘴,因爲沒有想過自己被人看得那麽透徹所以一時間被二宮的話弄得手足無措,只能干咳了聲后低頭寫功課不再理會二宮的視線攻勢。過了不久身邊的二宮拿出電腦,開始玩了起來。

  「你最少也給我用你的腦袋想想課題吧?這樣不就成了我做了?! 」松本不滿地看著二宮熟練地用左手敲打著鍵盤,「你該不會是左撇子吧!? 」

  「不,我兩只手也能用。 」

  「那你還叫我幫你寫功課?! 」

  「因爲英語好難,我不喜歡。 」二宮說著蓋上電腦又趴在桌子上看著松本,淡色的眼睛裏是讓人難以看透的思想,「……你和小春,是怎麽認識的? 」

  「哈? 」松本眨了眨眼,又一個直球說真的他有時候還真是跟不上二宮的思考模式,稍稍沉思了后,說,「小時候,和管家在小學回家途中發現他的。 」

  「那個時候他還很小很小,卻被附近的小朋友欺負扔石頭,我就去救他回來,然後就…偷偷養了。 」

  「……爲什麽要偷偷地養? 」二宮這時撐著下巴,則頭看著松本似乎對於這件事情很好奇。

  松本其實從來也不喜歡和別人說私人事情,可是看到二宮那麽放鬆的樣子覺得好像比較容易開口,「我父親他,是個很嚴格的人。所以不喜歡有任何會讓我對學業分心的東西存在。 」

  「也因爲這樣,小春是我童年時代唯一的朋友。 」松本擦了擦鼻子,低頭繼續寫著二宮的功課,「他卻在兩年前過身了,難得在我終于可以離開實家上大學,把他帶到自己在外租的公寓的時候,他就過身了。 」

  「他一直都被我養在離我實家不遠處的一間廢止的小木屋裏, 」 松本說著放遠了視線,顯得有點内疚和寂寞,「因爲每次帶他回家,不是被我父親打走,就是被來探親的親戚們唾棄,怎麽說呢……就是覺得小春雖然是野狗,可是也絕對被那些自稱為人類的東西好。 」

  二宮厛著松本的話,良久的沉默后輕輕地問,「那今天中午打來的,是你實家的人吧? 」

  看著松本拿著筆的手愣了愣,最後還是選擇了沉默繼續寫功課,可是過了不久,他又說,「…你……還是忘了我說什麽我要你的話好了。

  淡色的眼眸在聼到這句話時猛然擡眼,看著松本淡然的則顔,只見他好像什麽也沒有說過一樣,繼續寫著字、解答著問題。

  二宮回復了趴在桌子上的姿勢,把臉頰都埋藏著臂彎裏,讓人看不出他此刻的情緒。

 

「松潤? 」喝著二宮難得出錢買給他的飲料,最近和自己重逢的竹馬感情變得很要好的相葉對於二宮突然的問題有點迷惑,「爲什麽突然想知道潤他家的事了? 」

 「……沒有。 」二宮不耐煩地皺了皺眉頭,托了托很礙眼厚重的眼鏡,還有身上恢復了之前宅男氣氛的衣服,「你不說也沒所謂。

  相葉聼到二宮不耐煩的語氣,低頭又吸了口飲料,咬了咬下脣后,擡眼看著二宮說,「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翔ちゃん和松潤兩個都很少提及到潤的家的事情的。 」

 「不過…… 」相葉吞了口口水,細細地說,「之前在和翔ちゃん交往的事被松潤的爸爸知道后,他的爸爸還來找過翔ちゃん……因爲翔ちゃん和潤是青梅竹馬,所以潤的爸爸似乎也很照顧翔ちゃん的。那個時候,我第一次認識到,潤的爸爸其實是個多可怕的人。

  看著相葉淡淡地笑著,笑容裏的則隱和不安依舊在那雙看似幸福的眼眸内閃溺著,「關於潤的家庭,我真的知道得不是很多,就只是在翔ちゃん工作的時候提及過和潤家合股的事的時候,才知道他的家好像是開有名的電腦程式設計的公司。

 「然後就是潤他不擅長電腦的東西,所以和他爸爸鬧翻了來了慶應這裡讀國際貿易學。 」相葉含糊地說著含著飲管,對這飲料吹泡泡,「潤的事情,我覺得小和你還是自己問他比較好噢。 」

 「……飲料錢還來。 」二宮對著在玩著飲料的相葉伸出小小厚厚的手掌,「你的情報一點用也沒有,浪費時間。 」

  「耶——?!這、 」相葉無辜地看著二宮,一邊嘟著嘴巴伸手到褲袋裏拿出錢包,把錢交還給眼前這個守財成性的人,「這樣不公平嘛……我又沒有說過我很了解潤的家…… 」

  「……你嘟嘴巴咬下脣的習慣還沒有改變啊。 」二宮收過零錢說著,「從小時候開始就已經很喜歡折騰自己的嘴巴。

  「從小的習慣很難改嘛……雖然翔ちゃん一開始就一直在逼我改。不過後來卻好像很喜歡似的……呵呵…… 」

  看著相葉臉紅紅的傻傻地笑著,二宮又托了托眼鏡托著下巴看著他,淡然地嘴角似乎也感染了那份悸動,「呐,你和櫻井,曾經很困難吧應該。

  「嗯……可是,因爲有翔ちゃん在。 」相葉臉上挂著淡淡的笑容是一份信任,「所以我覺得,能夠和他一起牽著手走到現在,就已經很感激了。

  「畢竟,翔ちゃん他是放棄了好多好多,都要和我在一起的。他是個什麽也可以擁有的人,卻偏偏選擇了我,而我什麽也沒有,所以唯一能夠給的,就是我自己的全部了。 」

  二宮聼著都快要被相葉的肉麻電波肉麻到雞皮疙瘩都掉落,渾身不自在就是覺得自己被什麽弄得渾身發癢頭皮發麻,最後一個結論是,「……戀愛果然不是我在行的……果然還是小麗奈她們好噢…… 」

  「那只是是對象的問題。 」相葉漂亮的杏眼萬萬的看著二宮,雖然單純可是卻清澈得好像會把人的内心反射出來一樣,讓二宮下意識地別開眼睛。

  「找對對象的話,就算再普通的事情也可以變得很甜蜜。「

  相葉說完后把喝完的果汁盒壓扁,站了起來走到飯堂中央的回收箱裏扔,轉身笑著和二宮說,「而且,小和從小也是,越是在意一個人就越是喜歡讓他頭疼,像小學生一樣。

  相葉把話題扔下后拍拍屁股就笑著愉快地離開了飯堂,留下二宮一個人坐在飯桌上托著下巴沉默地想著什麽。

  「……哼……真是隱藏機關裏的BOSS啊……マーく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