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我心情其差。

嗯,就這樣。

 

R.E.I 3.1: 鈴之聲

 

男人很恐懼。

銀髮的老女人,坐在露擡上。

風鈴叮鈴叮鈴的響著,可是卻沒有風。

 

一個星期過去了以後,相葉就沒有再見過櫻井。果然,像櫻井這種現實主義的人只要自己的事情解決了以後就不會再和相葉混在一起。不過就是理解櫻井那接近無情的性格,相葉富有冒險精神就是想要開發他未知領域。

 “發什麽呆哦?”一把聲音從相葉的身邊響了起來,轉過趴在桌上的頭,一個大大的便當就落入他的視線範圍。

“哇哦~!太好了!剛好我肚子餓!!”相葉興奮得幾乎從椅子上跳了起來,伸手拿過那個便當急不及待的嗅著,“這個裏面絕對有炸雞!!”

“可樂餅。”給相葉飯盒的男生拉過在相葉旁邊的椅子,坐了下來。男生的校服和相葉的有點不同,是屬於初中部的校服,“對了,今晚幫我買些煮食的酒回來。

“又是我!?你怎麽都不叫大ちゃん買啦,明明他一點也不忙。。”相葉不滿的咕噥著,手在解開便當的捆綁的結。可是當見到男生眯著眼睛托著頭的看著自己時就識趣的閉上了嘴巴。

“飯是我煮家也是我打掃的,你還有什麽怨言嗎?”男生微笑著說著這些話,語氣明明就很溫暖的樣子可是卻讓相葉身體發冷,害怕得搖著頭說,“沒有,ニノ做的事情我又怎會有怨言、哈哈。。

“還有,有人找你了。”二宮暮然一句,看著相葉大口大口的吃著便當。相葉咬了一口鬆脆的可樂餅后含糊的問,“人?”

“嗯,這次是人。在網上留言給你了。”二宮拿出手機往上按了幾按,然後把手機扔到相葉懷裏,“仍然是東京地方,不過比較偏僻罷了。”

相葉看著二宮手機畫面的訊息,嘴巴含著筷子的快速的按著鍵,“嗯。。可是我明天要小測耶。。”

“有什麽關係,反正你考不考分數也是差不多。”二宮毫不在意的數落出事實,“要不你就找那位前陣子纏上的學長好了,智說過他是全級第一的吧?”

相葉聞言眼睛瞬間亮了起來,就像是二宮的話給了他很大的樂趣一樣,把手機交還到二宮手上,“對耶!ニノ你真聰明!!哦、你是怎樣進來的?”

“爬欄杆,不過我也要回去了,被潤知道我偷跑過來高中部又要被囉嗦了。”二宮說罷站了起來,拍拍屁股的就離開了相葉的班房。相葉飛快的把便當吃完后稍稍的收拾了一下就往櫻井的課室跑去。

近乎全力的在走廊上跑著,一個轉角位置的時候相葉在眼角瞄到了一個熟悉卻又不怎麽顯眼的身影;猛然的停下來機械化的往後退了幾步,則頭一看只見一個中間分界戴著厚重眼鏡校服穿得整齊得讓人想一把扯爛的男生低著頭在看書。

“櫻井學長。。?”基於這個久違了的畫面衝擊性實在有點過大,相葉變得戰戰兢兢的不肯定地呼喚了一下櫻井的名字。只見櫻井擡頭看了看自己,然後托了托眼鏡又是一臉令人莫名火大的精英樣,“是你哦。。”

“我說你怎麽這個樣子啦!難看死了!”相葉一邊說一邊的伸手整理著櫻井的衣服,“你最少也給我把襯衫拿出來啦!!”

櫻井沒有和相葉爭吵的意思,擧起手任由他在自己身上做次,低聲的說,“這樣的打扮比較安靜,沒有人煩我。”

“可是這樣的學長比較帥~那我們一起溫習的時候我心情會比較好的~!”相葉燦爛的笑著把櫻井的頭髮弄亂在造型。櫻井聞言眉頭又皺多了一點的看著眼前自圓其説的相葉,“我們?”

“對!我決定了要學長你幫我準備明天的測驗呢~有學長在我應該不會又是紅色的吧。”說著相葉就扯著櫻井的手往學校的圖書館跑去。櫻井抗拒的停下了腳步往後一扯自己被拉著的手腕,相葉就被逼得停下來不解的看著櫻井,櫻井說,“爲什麽我要幫你?而且現在是上課時間。”

“因爲我救過學長嘛。。而且學長你根本就不用上課也可以考高分的不是嗎?”相葉說著眼睛看著櫻井肩膀的位置,“是你的守護靈說的。”

“。。。下次可以叫他閉嘴嗎?”櫻井沒好氣的用食指托了托眼鏡,越過相葉就往圖書館的方向走去。

“哦、他在說你在害羞了、原來櫻井學長會害羞的哦!”讚嘆。

“。。。。。。叫他閉嘴。”

 

櫻井從來就沒有想過原來自己就讀的這間名校居然會有一個超級無敵無人能及的笨蛋。

看著眼前剛才自己挑出來的要相葉解答的英語預備課題那些莫名其妙就算用一流的翻譯人員也不可能解讀他的意思的日語文字的答案,櫻井衷心的覺得相葉能夠說日語已經是奇跡。

“什麽嘛。。你幹嘛這個樣子啦。。我只是英語不好罷了。”相葉不滿的鼓著臉,對於櫻井沉著臉已經判了自己那些題目的答案死刑的樣子很不滿,“所以你來教我就好了,我要拿五十分,這次。”

“以你的水準交白卷還比較高分。”櫻井一語中的的回答著,仍然是直白得不留情面,“給我寫這幾題。

相葉委屈的瞪了一眼眼前除了眼鏡以外就很完美的櫻井,含糊的抱怨著什麽居然和ニノ說一樣的話之類的櫻井沒有興趣去了解的話。可是當相葉看到那幾道櫻井從新挑選的題目時發現了那些題目比之前的簡單,滿心歡喜的開始解答。

相葉在櫻井看似嚴格其實按部就班的編題練習方式下開始慢慢的進步了不少,兩人就這樣的窩在圖書館裏直至快要放學的時間。櫻井看了看手錶后對坐在自己對面咬著筆頭很用腦筋的相葉說,“我要走了,你寫完這幾題晚上再復習一下,五十分應該不會有問題。”

“嗯、好。。。哦!不行!”原本沉迷著解答的相葉聽到了櫻井說要走伸手就找住了他的手,“我今天晚上沒有時間啦。。現在幫我把這些都記下來啦!”

“我要補習。”

“可是你根本就不需要的嘛!”又是看了櫻井的肩膀后的發言。

“。。。。。可以幫我除靈嗎?”

見櫻井妥協的拉開了椅子又坐了下來,相葉呵呵的笑了出來有點撒嬌意味的說,“不行啦,除了守護靈的話學長你會一輩子倒楣的~

“我現在就夠倒楣了,”櫻井拿起了原本放下的書繼續看著,嘴巴說著抱怨的話可是行動卻表示了他會留下,“做好以後開始記下那些文法吧。”

“是~!”相葉看上去很愉快的拿著筆又再解答這問題。櫻井腦袋是不明白這傢伙到底在興奮什麽,可是那一直冷淡的嘴角卻勾出了難得溫暖的弧度。

“那個,學長。。”相葉咬著筆頭細細的呼喚著對面埋頭看書的櫻井,櫻井擡頭看到了相葉稍稍的低著頭閃亮著那雙美麗會説話的杏眼看著自己,一副楚楚可憐的樣子,讓櫻井愕了一下。

“怎麽了?”晃神后皺了皺眉頭,櫻井看著相葉慾言又止的模樣有那麽一點不耐煩。相葉咬了咬唇后彆扭的說,“今晚,有空嗎?”

這是什麽問題哦。。。“沒有。”

“騙人。”

“。。。。。。。。那你又想怎樣?”

天真爛漫的笑容爬上了相葉的臉上,可是說出來的話卻曖昧得讓人誤解,“人家不想讓你就這樣回家嘛~

 

這裡,是東京吧?是東京吧?

那麽的荒野綠草,那麽的郊外清香。在這個昏暗的大自然草坪上,櫻井徹底的有种被打敗了的感覺。原本聼到了相葉說不想讓自己回家后只是覺得這傢伙腦袋長了草的難以溝通;可是拒絕似乎對於相葉來説是另類的邀請,又是完全的被捲入了然後被帶到這個應該是東京的郊野。

“嗯。。。怎辦哦學長,我們好像迷路了~

看著相葉歪著頭看著自己手機上的地圖那副無辜的樣子,櫻井有种衝動想要用力的搖擺眼前這個不知道到底知不知道常識為何物的人,“。。。地圖反了。”

“哦!對耶~學長你真聰明!”又是笨蛋一樣呵呵的笑著,相葉被改正了以後又是一副不明所以的表情看著地圖。櫻井在心裏重重的嘆了口氣后拿過了相葉的手機看了看,瞬間覺得如果自己不好好訓練一下耐性的話絕對會被氣死,“。。。這是靜岡的地圖。”

“哦!難怪我找不到地方了。”相葉拍了一下自己的腦袋笑得心虛,“那我們要怎樣走哦?”

“這邊。”從新的找到了東京的地圖后櫻井指了指一旁的小道,兩人就沿著小道走了大概十五分鐘。天色已經快要完全變黑。就在這個時候相葉指了指遠處有點點燈光的房子,“是那裏了!!”

是一間普通的和式房子,有點殘舊也有點陰深,帶著一種莫名的濕氣的粘膩感。相葉看了看那門外寫著‘天野’的門牌,沒有猶豫的就按下了門鈴。

“來了~”一把女孩子的聲音響了起來,過了一陣子門就被打了開來。穿著普通女高中生的校服的樸素女生一見到相葉和櫻井就有點臉紅,然後怯怯的問,“請。。問?”

“哦,是天野先生叫我們來的。我是R.E.I。”相葉回答女生的問題,笑得溫柔又有禮,“請問他在嗎?”

“呃、嗯,是的。”女生聞言則過身,讓出了門口讓他們進入,“父親他在柴房裏砍柴了。”

柴房。。。不是吧居然在東京有人需要砍柴。。。

櫻井揉著發疼的眉頭在心裏抱怨著跟在相葉身後,眼睛不自覺的追逐著陌生環境的變化。房子裏是純木制,暗黃昏暗帶著一種發黴的味道,讓人呼吸不太舒服。長長的走廊盡頭傳來規律的踫撞聲,回響在房子裏縂讓人心寒。

“父親,有客人找您。”女孩輕輕的把走廊盡頭的門打開,一名中年男子就從砍柴的動作站直了身體,擦著汗的氣有點喘的看著門外的相葉,“你就是R.E.I?”

“是的。我想要來了解一下情況。”相葉微微彎身表示尊敬,“天野先生你現在有時閒嗎?”

“哦,好。”天野把頭上的毛巾拔掉后隨意的扔在一旁,一邊走到門前一邊對自己的女兒說,“明子你準備一些茶點吧,我們在客廳等你。”

說罷天野帶著櫻井和相葉一起越過那昏暗的走廊走到一閒寬尚的和室,比起剛才的廊下這個空間讓人感覺舒服得多。天野禮貌的對地上擺放著的坐繵比了一下請的手勢,當相葉他們坐下以後叫明子的女孩就拿著一點簡單的點心和茶水奉上,再在天野的意思下離開了房間。

“你,需要知道什麽?”天野神情緊張但是帶著一絲不耐煩,態度也有點煩躁的問著喝著茶的相葉,指了指他身邊的櫻井說,“還有這個人是誰?”

“我助手。”相葉又一次隨口的給櫻井安了個名份,把茶杯放下后說,“你要我幫你的話,就要先告訴我你的問題哦。”

天野沉默了一下,相葉看到他的身體變得綳緊了起來,雙手也抓住了自己大腿的褲子仿佛非常不安,“。。已經有好幾個星期了,每一次我坐在這裡的時候,風鈴就會響。。”

相葉瞄了一眼在天野身後的陽臺外一個金色的風鈴,沒有風的關係安靜的待著。

“叮鈴。。叮鈴的。。可是從來都沒有感覺到風。。然後。。、”

天野臉色變得慘白,看似非常的恐懼害怕著什麽,低著頭艱難的吐出了話語,“然後,我的媽媽就坐在外面,看著那個風鈴。。”

“可是,我媽她,三個月前過身了。”

“原因呢?”相葉冷靜的問著顫抖著聲音的天野。天野身體一震,沉默良久才能夠回答,“意外。”

“在山嶺失蹤了,當找到已經太遲了。”天野看著相葉,神情沉痛的咽哽著。

“那、老太太除了坐在那裏以外,還有沒有做什麽?”相葉拿起了茶杯喝了一口,又再放下淡然的問這天野。天野點了點頭,極度惶恐的說,“她看著風鈴,很久很久。我想逃走但是動不了。。然後她則頭看著我的時候她說、”

“她會等我。。。”天野說著伸手掩蓋著自己的臉,似乎是承受不了那些過分鮮明的回憶和景象。相葉凝視著天野發青的臉孔像是在思考著什麽,最後說,“天野先生是想要我超度你母親的靈嗎?”

天野點了點頭,在今天第一次帶著一點殷切的眼神說,“對!你可以嗎?”

“是可以,”相葉回答道,認真的說,”但是我需要了解爲什麽她死後要在留這裡,完成了她的遺願以後她才可以真正的被超度的。”

聼到這裡天野的表情瞬間的沉了下來,不解的問,“了解?你還需要了解什麽?!你們除靈師不是只要念個經文撒點水那樣的就能把靈魂超度的嗎?!”

“那是暫時性則的,而且也不是百分百有效。有時候甚至會惡化了你的情況。”相葉誠實的解釋說,只是天野不認同。

“那算了,我再另請高就!剛剛見到你的時候我就已經懷疑了!高中生能夠做什麽?!絕對是騙錢的!”天野一下子爆發了的不停的向相葉大罵著,激動地站了起來大吼道,“明子!!送客!!”

明子慌忙的衝了進客廳,急忙的聼著自己咆哮著的父親的命令連推帶撞的把相葉兩人送到大門前,非常抱歉的鞠躬說,”對不起!我父親他最近因爲那件事情變得有點煩躁,我在這裡提他道歉!”

相葉搖了搖頭溫柔理解的說,“不要緊的,不過如果天野先生決定要找別人的話,你要聯絡我。”

“哦,是。”明子點了點頭,就在這個時候天野從客廳大聲地咒駡著要明子不要和他們説話,明子只好再一次鞠躬后把門関上。

櫻井邊嘆氣邊把手插進口袋裏,“就算看不到靈,也知道天野先生有所隱瞞吧。”

“嗯。。”相葉認同櫻井的説法,擔憂的看著那道關上了的大門,“希望不會變得更嚴重就好了。”

 

櫻井實在不明白自己到底在哪裏給了相葉自己很容易相處的感覺。明明就認識不久,而且才剛剛又被拉了去當天野憤怒的炮灰,居然現在就被拉到了相葉的‘家’。

說家,不如說是巨大的事務所。眼前的這個空間滿滿的在黑夜裏發著光的電腦銀幕,而每一個銀幕都是不同的程式在運作著。銀幕的中央是一張大大的大班椅,而大班椅上一個仍然穿著自己學校初中部制服的男生正跨坐在之前在籃球場上見過的大野身上,兩人都有點衣衫不整帶著一絲驚訝看到櫻井的到來。

“我回來了~!”相葉元氣的聲音響遍了整個巨大的空間,不知道是因爲習慣了還是神經是在有點過分大條,把房間的燈開了起來然後對著大班椅上呆愕著的兩人介紹說,“這是櫻井學長哦!學長,這是大野和二宮,我都叫他們大ちゃんニノ的!”

對於兩人曖昧的姿勢沒有太大的表情上的變動,櫻井覺得只要是與相葉有聯係的沒有什麽可以再讓自己驚訝,包括同性戀親密行爲。

“你好。”櫻井微微鞠躬,有教養的教育不容許他對別人不敬,“我是櫻井,多多指教。”

二宮一手掩著自己的臉,而大野則主動的幫男孩扣上衣襟大開的紐扣,“。。。。你好。。”

“哦,潤呢?!”相葉沒有發現男孩那充分的無力感與慍怒,依然非常高情緒的一邊走進房間一邊大喊,“潤!!出來哦有人介紹給你!!”

“怎麽了?”一名長得很漂亮,臉容深邃的黑髮男孩圍著圍裙從遠處的走廊走了出來,一見到自己家不是很普通的客廳処的二宮與大野的姿勢和櫻井與相葉的存在,立刻的明白了發生了什麽事。挑了挑眉的說,“所以我就叫你們不要在客廳裏亂來。”

“誰知道這笨蛋居然帶人回來哦!!”二宮不服氣的嘟嚷著,爬離了大野的懷抱,眯著眼睛很兇狠的對著仍然不再狀況的相葉說,“你別再指意我不收費幫你!”

“我的工資你們都拿去了啦。。。哎呀你不要這樣看著我嘛我又沒有想到你和大ちゃん會選擇這種時候哦!”相葉一臉委屈的看著牙癢癢的二宮,“。。。知道啦!接下來的三個CASE的收入都歸你好了!”

“那還差不多。”二宮哼了聲表示滿意,然後往後的又壓在大野身上,示意他把椅子轉到銀幕処又揮了揮手的表示要相葉把房間的燈關上。櫻井看著這些一連串的動作在心裏已經明白了相葉家的上下關係。

“哦,今天是潤做飯嗎?有什麽菜哦?!”相葉拉著櫻井走到走廊附近傳來飯香的廚房,只見剛才穿這圍裙的男孩在拿著勺子試味,“對了,忘記介紹了,這是松本、松本潤。

“你好。”松本舔了舔嘴唇對於自己弄的菜味道很滿意,“今晚的菜是法式牛肉燉菜和洋蔥湯,ニノ說便當明早再弄。

“你們吃過飯了嗎?”松本把飯裝到碗子裏,然後再放到托盤上,“已經準備好了。”

“沒有!”相葉笑得高興得看著松本把菜和湯分別的放在托盤上,每一個托盤變成了精美的定食盤,“餓死了!”

這個時候大野貓這背的出現在廚房門外,細聲的說了句不好意思的就拿起了兩個托盤溫吞的離開了那空間。松本見狀濃眉一皺的走道廚房門外,對著大野說,“叫ニノ給我到飯廳吃,再給我玩電動的話我絕對會把它們砸爛。

“真是的。。”松本咕噥著的一次過拿起了三個托盤,“好了,吃飯吧!”

所以,櫻井的到關於相葉家上下階級的結論是:松本〉二宮〉大野+相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