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篇REI好長哦。。orz

可以比美好幾篇的SP了哦哈~

 

R.E.I 2.2: 鮮紅的白

 

一個滿是不同名校學生的課室裏,所有的人都認真地停著站在他們前方穿著專業得宜的講師在說關於純數的解題方法。在最後一排的行列上,櫻井正在托著頭入神的寫著筆記。

仲然手不段的在動作著寫著,可是腦袋在相葉的話后俄無法自己的把所有這幾天經歷過的事情以相葉的解釋串聯在一起,明明就是不可能存在的事情,但是卻被那無法忽視的解釋合理化。那扭曲了的現實和櫻井一直相信的現實讓他無所適從。

聽到了講師說今天的課程就這樣完結后,櫻井拿起了自己放在地上的背包,心事重重的低著頭沉思著,卻不小心的撞到了同樣要出去的人的肩膀。櫻井下意識的擡頭打算對身邊的人說對不起的時候那個男生兇狠的用這發紅的眼睛瞪著櫻井,臉色也慘白得像要昏倒一樣,近乎發青。

“抱歉,我沒有心的。”看著男生仍然瞪大眼睛瞪著自己,櫻井以爲是因爲他在等待自己道歉;卻在道歉以後男生仍然在看著自己,而且那雙眼睛從沒有眨眼過,一直的看著櫻井。

課室就只剩下櫻井和男生兩人,突然的在課室裏的鐘聲咚咚的響了起來。櫻井對於男生的舉動非常的莫名其妙,說了句失陪了以後就離開了課室。

櫻井走到補習大廈的行人道前,打算往電車的方向走去。才一踏上一步面前就出現了剛剛在課室才道別過的男生慘白的臉,使櫻井嚇了一跳不自覺的倒吸了一口氣。定神的退後了幾步,櫻井才想起剛才出來的大廈只有一步升降機,而且在十六樓的補習班沒有可能眼前沒有和自己進入同一部升降機的男生會比自己快一步到達地面。

“你。。看得到我。。。”男生慘白的臉仍然是了無生氣,應該說近乎透明一樣,聲音卻異常地清晰傳導櫻井的耳朵,“我在那裏好久好久。。都沒有人見到我。。。”

櫻井再往後的推了幾步,慌張的環視了一下四周的環境,人來人往的。吞了口口水,櫻井看著男生擧起了手往自己走過來,碰了自己一下后還驚訝的說,“碰得到。。。”

“等等。”櫻井被碰得瞬間一股寒感就沖到腦門,往後的又再退了幾步后看到男生突然的伸手抱住了自己,那力度之大讓櫻井無法喘氣。

“不要走。。我好寂寞。。。你不要走。。。”男生越說臉孔就越猙獰可怕,雙臂用力不自然的像條蛇一樣卷著櫻井的身體,與其說難過櫻井比較覺得渾身不自在。同樣身為男性的自己被另一名男性的東西這樣熱烈的抱緊真的不能說舒服,再説,或許這個根本就不是人來著。

一有這種想法,櫻井一向以理智為先的大腦就覺得能夠這麽快就接受驚人事實的自己還真的是厲害。

“你再這樣呆立著真的會被拉去陪他啦。”

突然的櫻井看到纏著自己的男生神情驚訝,鬆開了雙臂退開了自己,然後帶著不明白的表情左右張望著。嘴巴不斷的說著,“在那裏?到哪裏了。。?”

手臂就這樣的被人拉著離開了那個很迷惑的男生,櫻井則頭看原來是相葉。

“又是你。。”櫻井輕輕的甩開了被抓住的手臂,站直了身體,眼神已經不再像之前在相葉第一次解釋給自己聼得時候一樣害怕,沉靜得很,“所以,那個男生是靈了?”

相葉先是對於櫻井直接的發言愕然了一下,然後點了點頭,“嗯。”

“爲什麽我會看到?”不是說我不應該看到這種東西的嗎?

“曾經踏入過怨靈的世界的人,最少要一個星期的時間才可以把那些怨氣消除的。經過一段時間的陽光淨化后你就不會再看到的了。”

看著相葉垂著眼簾單手摩挲著另一只手的手臂,雖然表情平淡但是櫻井知道他其實很緊張。至於爲什麽緊張櫻井倒是不想知道,也沒有必要知道,“哦。明白了。”

相葉聼到櫻井冷淡的回應身體顫抖了一下,擡頭淡然的笑著對他說,“你晚上的時候小心一點。不要看鏡子哦,絕對。”

看著相葉一臉受傷的樣子櫻井仍然面無表情,換了換挂肩膀的書包后說,“那爲什麽剛剛他又願意放開我了?”

相葉似乎對於櫻井願意對自己發出提問而有點高興,擡頭才想說些什麽的時候突然的在他的褲袋裏手機響了起來。相葉比了一個等等的手勢后拿出了手機看了看來電以後,櫻井看到了相葉的神情瞬間變得認真沉穩,壓低了聲音接聼,“R.E.Iです

“。。。嗯,是,明白了。。。是的,我現在就過來。”說完相葉就挂上了手機,擡頭看著櫻井的時候再次挂上了那無心機的笑容,“對不起,我有點事,要先走了。關於你的那個問題,簡短的回答就是因爲我在所以它看不到你。”

眼看相葉就要離開,櫻井沉默的看著那背影快要遠去的時候,想了想對著那個背影說,“既然是這樣的話,我是應該跟著你的吧?”

相葉猛然的停下了腳步,驚訝的轉頭看著一點也不像是在説笑、神情依然認真得讓人髮指的櫻井。過了一陣子燦爛的笑容再次的爬上了相葉那純淨的臉上,對著櫻井點了點頭。

 

這到底是怎麽一回事。。?

黃色寫著立入禁止的膠帶,紅藍交錯的黑白色警車,還有一班穿著警察制服的人。再怎樣看,眼前這條被封鎖的暗黑小巷應該是所謂的案發現場。

那、爲什麽相葉會被叫到這裡來?

“哦,R.E.I, 你來了哦?”一名穿著咖啡色的西裝的很有氣勢的男人見到了相葉就走了過去,用拇指指了指暗巷的方向說,“這個星期第三次了,同樣的傷口,在這裡划----的。”男人說著用拇指在脖子上橫向比了一下。

相葉拉高了圍著周圍的黃色膠袋彎身進入了現場,而櫻井也打算跟在他身後卻被那咖啡色西裝的男人單手阻止,“不是有關人士不得進入。”

“松崗兄,他是我的助手。”相葉則頭對著叫松崗的男人說,男人就移開了手讓櫻井進入,好奇的說,”你是什麽時候需要助手哦?”

“嘛、嘛。。就當我現在需要好了。”相葉一邊回答松崗的問題一邊往暗巷裏地上有幾個人在收集證據的一團白色的布走去,櫻井跟在他身後看著相葉蹲在白布旁,一手的掀起白布,一張眼睛瞪得老大死前極度恐懼的男性的臉但是嘴巴卻緊緊地閉上。臉部以下,是血紅一片,在頸上的刀痕。

“高本三平,45嵗。和其他兩名受害人一樣的年紀。也是同樣在同樣的地方找到了被棄置的車輛以後在這裡找到屍體。”松崗神情凝重的看著受害人瞪大的眼睛,“同樣的表情,同樣的行兇手法。”

“那,為什麽找我了?”相葉站了起來,看著松崗,那臉上的表情不是一個普通高中生應該有的。

松崗揚起了自信的笑容,看著相葉說,“因爲你是我知道的人選裏最好的,不是嗎?”

“喂,你。”松崗說罷拍了拍站在身旁的櫻井,櫻井對於肩膀上傳來的疼痛感有點不滿不明所以得看著松崗。松崗皺了皺眉的嘟嚷著,“你是第一次見過屍體吧?也太冷靜了點吧你?”

“。。。我是覺得書裏看到的還比較嚇人。”櫻井聳了聳肩膀氣定神閑,看過了很多的醫療系列的書籍,那些在圖片上血淋淋的内臟與現在血液干透了的屍體比的話櫻井還覺得書裏的比較真實。

松崗不可置信的看著把櫻井帶來的相葉,誇張的低吼,“書?!這傢伙把屍體和書比?!R.E.I 你的朋友怎麽都這麽怪哦?!”

“學長他只是比較遲鈍罷了~”相葉愉快的笑了笑,從整了一下士氣,“松崗兄,帶我去發現車子的地方吧。”

 

“對不起,今天晚上我可能會很晚才回家。”

相葉看著身邊的櫻井在車内打電話回家,那則臉仍然是沒有什麽表情上的變化。

“。。。嗯,明白了,我會的。”

把電話挂上,櫻井則頭看著仍然凝視著自己的相葉,那雙明亮清澈的眼眸仿佛能夠看透一切一樣的讓櫻井有點不舒服,說,“怎麽了?”

“櫻井學長你,還真的沒有什麽表情呢。。”相葉托著頭打量著櫻井,近乎自言自語的聲調說,“但是這樣才更讓人擔心哦,冷淡的人。”

櫻井對於相葉的話沒有多大的反應,與他對視了一陣子后轉過頭就往車窗看去,明顯就是不想與相葉討論自己的事情。相葉眼睛看了一下櫻井的肩膀后說,“櫻井學長你,你的家庭,爸爸很有威嚴吧?”

“爸爸很有威嚴,媽媽就是遵從爸爸的一切命令。。你是長子吧?”

“我還有一個妹妹一個弟弟,”櫻井轉頭看著相葉,語氣終于帶著那麽一點不耐煩,“這樣夠了吧?”

相葉撇了撇嘴的聳了聳肩膀,然後又笑得一副沒心沒肺的樣子說,“只是想要多了解一下學長你嘛~~

“到了。”在駕駛他們就座的車輛的松崗說著,兩人這才發現他們正在一條高速公路旁,而松崗停下來的車子前面就是另一部被黃色膠袋封鎖著周圍的私家車。相葉踏出了車外往車走去,那架車子沒有被人打破的跡象,只是司機旁邊的車窗落下了,除此以外沒有任何掙扎的跡象。

“很奇怪吧?車就停在這裡,但是屍體卻在離這裡十五分鐘車程的地方。而且全無掙扎跡象。”松崗說著,看著相葉把頭探進去車身,“怎樣?”

“尋找綫索不是你們警探應該做的事情哦。相葉無奈的嘆氣看著松崗,抱怨道,“居然還問我怎樣的,松崗兄你也太失職了?”

“喂!你這小子不要以下犯上!”松崗用力的拍了一下相葉的頭,聼到相葉沙啞的笑聲后故作兇惡的說,“給我答案!!”

“這個,絕對是人爲的,你可以放心。”相葉皺著鼻子摸了摸自己被打的頭,“應該是死者被人用什麽方法落下車窗以後再被威逼坐上兇手的車,然後行兇吧。”

“你要找的是個有固定偏好的連環殺手,是個女性。”相葉回答著松崗的要求,閉起眼睛看似在回顧尋找著什麽,“女性,大概是二十后代至三十嵗,長直髮,嗯。。白色的裙子。。”

“你這樣說全東京有很多的人都符合你的描述哦。”松崗懊惱的摸著下巴,“還有沒有什麽辦法?她的行動很緊湊。”

“記憶的碎片很零碎,所以我也無法真的看得很清楚。。”相葉搖了搖頭,臉色凝重,“被害人似乎是非常的惶恐,好像是認識兇手所以才停下的。”

“哦!等等。我打個電話!”相葉突然的想起了什麽的拿出電話撥號,接通了以後像是找到神一樣的充滿希望,“是我!你現在有空嗎?”

“什麽嘛。。錢都是你吞掉的、不是啦。。這次?不知道。哦,嗯。。想吃什麽?什麽也好啦你別岔開話題啦,你有沒有空哦。。知道啦拿到的錢都付給你就好了啦!。。嗯。。是的,我要找一下有高本三平,前田龍也和本上隆的名字的報道。。沒有嗎?那、上訴之類的文件呢?”

“。。哦,果然哦。。嗯、醬油?我今天哪有時閒啦。。不要啦你自己去買啦!要不叫大ちゃん去買也好啦他一定聼你的。。 噢噢~~明白了明白了啦我買我買,嗯、是,晚飯不用等我了啦你們先吃就好了。”

松崗等得有點不耐煩的看著相葉終于挂上電話,對上自己的視線后用輕鬆的語氣說,“你可能有下一個受害者。”

 

“什麽?我被連環殺手看上了?!”

在簡陋的狹小公寓裏,一名中年男人穿著有點破舊的衣服,在聽到松崗的話后驚訝的看著他們。

“他爲什麽要找上我?你看,我什麽也沒有。”男人很是不明白和慌張的指著自己身後破爛的公寓,“殺了我以後也沒有什麽好處哦!”

“但是‘她’,有動機。”相葉踏上前一步,眼睛先是看了看男人頭部附近,然後眉頭皺了一下,“你記得你在二十二年前在公立大學的時候發生過的事嗎?花野先生。”

叫花野的男人聞言明顯的愕然了一下,然後搖頭說,“不、除了我那個時候是大學生我就不記得了。”

“再説,你是誰?”花野不滿的打量著相葉,“只是個高中生還學警察來審問我?”

“他是我組裏特殊請回來的人,”松崗踏上前對著已經有點警戒的花野說,“如果可以的話,請你回答他的問題。”

“有什麽好回答的?!我已經說過了我什麽也沒有做過,你們絕對是找錯人了!”花野說罷就想要把公寓的門関上。

“本山步。當時只有十三嵗。”相葉一手擋住了花野想要関的門,在門縫裏明亮清明的眼睛看著花野,“你,不、你們,當時對她做的事情你不記得了?”

“我、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麽!!”花野被相葉仿佛看透一切的眼眸弄得渾身不自在,慌張的大吼了一句以後推開了相葉就把門關上,拒絕他們深入了解事情的真相。

相葉則頭看了看松崗,見松崗不明白的樣子相葉只能笑笑說,“似乎是不想承認自己的過去吧,不過我建議你派人來好好守住花野先生。我可以肯定,他將會是最後一個受害者。”

“對吧?學長。”相葉看著櫻井慘白這臉的依然驚訝的樣子瞪著已經被関上的大門,對於櫻井的驚訝沒有多大的詫異。櫻井緩慢的移動視線與相葉對視,暮然的點了點頭。

“什麽哦。。你們真是莫名其妙。”松崗不耐煩的搔著頭,“可是現在什麽證據也沒有,我也不好安排人手下來這裡守備吧。。我回去和上司說說好了,不過你知道他不相信你。就算你幫忙破解了好幾通殺人案件也一樣。”

“很多人都選擇不相信哦,沒關係。”相葉搖了搖頭,習慣了似的淡然的說,“松崗兄,如果你們警方要把三名死者再加上花野先生的關係聯係起來,找到證據以後上訴到上司那裏安排護衛的話大概要多久?”

“我想最快也要一個星期。”松崗想了想以後回答,“怎麽了?”

相葉聞言,臉色陰沉了起來。對上了松崗的視線凝重的說,“如果是這樣的話,花野先生他,活不過今晚。”

 

看了看手錶,已經是淩晨二時正。

而櫻井現在只是覺得自己做了一個很錯誤的選擇。與松崗道別了以後,櫻井兩人就被相葉拉到附近的家庭餐廳去再那裏被逼的被請了一餐晚餐。在吃完以後心想應該可以回家了吧卻被帶回來花野的公寓附近的暗巷処,一直的在觀察著那房間門外的舉動。

“你到底打算做什麽?”櫻井依在暗巷的墻上,平時在十時就睡的他一臉倦容,非常不滿的抱著手臂問著正在探頭看著不遠處花野的公寓的相葉。

“我說過了如果沒有阻止的話花野先生不會活過今晚的,你也見到了吧?”相葉吸了口手上他叫櫻井買的咖啡,沒有回頭看櫻井自顧自的說著。櫻井聼后眉頭皺了一下,若有所思的沉默著不再説話。

“哦!出來了!”相葉往後伸手拍了拍櫻井,剛好落在櫻井的肚子上。力度之大讓櫻井吃痛的干嘔了一下咳了出來,“什、什麽?!”

“花野先生他出來了,哦,變得更嚴重了。”相葉一邊說著一邊的拉住櫻井的手腕,在花野消失在轉角的位置是跟了上去。

“其他的三個人是在車裏被人搬移到同一個地方殺害的。但是花野先生他沒有車吧?”相葉加快腳步的緊緊跟在花野身後,可是櫻井卻停下了腳步阻止了相葉,說,“這種事情應該是交給警方處理的吧?你有什麽能力了?”

“你也聽到了松崗兄說安排所有的事情最少要一個星期吧?那樣的話就太遲了!花野先生他身上縛著的東西已經表明了不會讓他活過今晚、”

就在相葉緊急的解釋著的時候,在花野轉角的位置傳來了汽車發動的聲音。相葉立刻的甩開了櫻井的手往聲音的來源跑去,櫻井見狀也不情願的嘖了一聲后緊跟在后。到達轉角的位置,櫻井只是見到花野看似自願的在往車停泊在路旁的車的方向走,實際上在櫻井的視線下是一堆慘白的手一只一只的從地上伸了出來,糾纏著花野的腳把想要把他拉到車上。

和今天中午的時候見到的,花野頭上肩膀上那雙緊緊抓住他環住他,像是要把它扯到哪裏去一樣的女人的手臂同出一切,只是數量多了很多,幾乎包圍著花野整個人。

“沒有辦法了!”櫻井聽到的是相葉說了這樣的一句話,看著他往發動了的車子那裏跑去,“本山小姐!!”

“喂!!”櫻井眼看著相葉義無反顧的筆直的衝到那架可能載著與連日來的連環殺人犯有關的車子旁,心臟一瞬間仿佛停止跳動了起來,腳像是被捆綁在地上無法作出任何反應。當相葉走到駕駛座位的時候櫻井這個時候才從車后窗見到裏面坐著一個長直髮的女人。

這個瞬間,所有纏在花野身上的手停下了動作,死寂一片。

“你不要妨礙我。”櫻井看到女人拿著刀,指著相葉從車廂裏走了出來。女人穿者白色的裙子,身上背後有著很多很多無數的手分散著不斷的往外像是要抓住什麽一樣。其中的好幾只手包圍著一團黑色的東西,緊緊不放。

相葉舉起雙手表示自己沒有惡意,冷靜的聲音慢慢的對著面無表情的女人說,“本山小姐,我知道,他們對你做過的事情是無法禰補的,”相葉看了一下在本山身後那些驚慄的手,帶著憐憫的說,“你,已經恨了很久了吧? 很痛苦,是嗎?”

“你怎麽會懂!!!”本山猙獰的拿著刀顫抖著手激動的對著相葉大吼,聲音尖銳得讓人耳朵刺痛,手一揮的用刀指著從頭到腳都被手纏住的花野,“我要把他也殺掉!!!”

那些纏住花野的手再次的動作著,把他往本山的方向拉過去。花野連嘴巴也被手掩蓋住所以出不了聲的用力扭動掙扎著,那雙在手以下的眼睛在不斷的向相葉發出求救的訊息。

在沒有辦法的情況下相葉撲到本山身上,和她糾纏著的想要拿下那把刀;可是本山的力氣完全不像是一個女性異常的強大,她身後無數的手壓住了相葉在地上,而那只屬於她自己正拿著刀的手慢慢的在相葉盡力的阻止下往他的頸項刺去。櫻井見狀衝了過去從本山身後用力的鉗制著她從地上站了起來被用力的甩在身後的車上,可是手仍然不放開本山對著地上喘著氣的相葉艱難的大喊,“你不是有什麽除靈什麽的能力的嗎?!快點!!!”

“生靈是除不了的!”相葉從地上爬了起來,瞄了一下在一旁仍然被那些手緊緊纏著的花野,深吸一口氣后對著在櫻井的鉗制下瘋狂掙扎著的本山,說,“這個男人,沒錯是罪該萬死。他、不、他們,在你十三嵗的那年在那暗巷侵犯了你,侮辱了你,淺踏了你的自尊讓你一輩子都無法過的正常、一直的活在怨恨之中。”

“你懂什麽!!!他們!!他們四個人把我、當時我、無論我再怎樣懇求、再怎樣叫他們不要、他們、”

“對,他們是人渣,是敗類!”相葉看到了櫻井也快要被本山身後的手淹沒,緊急的瞄了一眼那在本山手上揮舞著的刀,伸出手語氣盡量平穩的道,“可是你不是他們,所以你不應該這樣的。來、把刀給我。”

突然的在他們身邊傳來了警車的聲響,咿呀一聲的一部警車就停在他們位于的巷子的前後包圍著他們。松崗從警車裏跑了出來,屬於普通人的他只是看到本山拿著刀被櫻井鉗制著,相葉看似在談判一樣而在他們身邊的花野呆立著不知所措。松崗立刻的跑到本山身前一手拿下那只拿著刀的手把她反壓在她自己的車上扣上手扣,說,“本山步,我們警方現在以懷疑你與連日來的兇殺案有關,需要拘捕你做更深入的調查。”

相葉看著本山背上的手仍然沒有消失,只是笑得絕望的在自己被松崗抵捕以後看著他,那雙眼眸是完全的對社會的不信任與被背叛的痛,“就是因爲這樣我才要自己出手的。”

說罷就被松崗帶到警車上去,這個時候在街道上所有的手都消失了,只剩下在花野身上那雙中午的時候見到的手臂糾纏著跪坐在地上仍然恐慌的喘著氣的他。

“謝、謝謝你。。”花野感謝的對著相葉誠懇的道謝著。相葉眉頭緊皺蹲了下來,用力的扯著花野的衣領把他拉向自己,咬牙憤恨的說,“不要多謝我!你對本山小姐他做的一切我看得一清二楚,她是如何哀求你們,懇求你們!不要以爲法律上甩掉了責任就會保你平安。”

櫻井看著相葉用力的把花野甩倒在地上,站了起來以後像是失去了所有的力氣一樣拖著身體往案發現場離開,櫻井見狀也只好跟上去。相葉沉默的則顔讓習慣了他吵鬧的櫻井一時間不知道應該怎樣處理,在心裏嘆氣后說,“你,做得很好了。”

“。。如果可以,天知道我有多想把我看到的一切,感受到的一切都作爲証供為本山小姐平反。。”相葉看著櫻井,那雙依舊明亮的杏眼在黑夜氾著不甘的淚光,牽強的笑著輕輕地搖著頭說,“可是,我看到的都是回憶,只是烙印在靈魂深處的回憶。”

櫻井沒有打算過問相葉到底看到什麽,只是好奇的問,“那,那雙在花野身上的手會怎樣?”

相葉擡頭看著在晚上夜空陰沉的雲朵,近乎輕嘆低喃回答道,

“就這樣,纏著他一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