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課: 三次原世界的規條

 

   二宮第二次去應徵被錄取了。雖然行動不方便,可是面試的時候那位女性店長似乎非常喜歡二宮的臉,二話不説就要他開始上班。

   第一天上班二宮受歡迎程度可不是一般的普通,下至小女孩上至中年女性,無一不想要多看二宮兩眼。可是本人冷淡的表情和陰聲細氣的陰沉回應方式很快就把那些看熱鬧的人群趕走,剩下就是真的想要買衣服的人,對於那些顧客,二宮的説話方式都會改變,變得有力而有自信,還會時不時說笑談笑風生。

  所以,「你這傢伙其實會說人話哦?」

   松本接到二宮的短信命令他到他工作的時裝店接他,說他腳痛手痛要他開車送他回家。到達的時候松本靠在店門口一邊觀測著工作著的二宮的一舉一動,最後得出有點驚訝的結論。

  「……煩死人了你……」一看到松本到來本來挂著淡淡笑容的可愛臉龐立刻就沉了下來沒好氣地瞪了瞪,再把顧客的東西很禮貌地交到客人的手上,送走了人客后另一個來接班的同事也到達,説明二宮可以下班離開。

  看著二宮從員工更衣室拐著拐杖走了出來,笨拙的手搖撐著身體又要拿著那個嘔心的少女背包,松本沒好氣地在二宮走到自己身邊時拿過那背包,動作流暢沒有意思猶豫。

  「……你干嘛?」瞪。

  「什麽干嘛?」眨眼。

  「你!」二宮伸手拉了拉松本挂到肩膀上屬於自己的背包,小臉因爲身高差的關係微微擡起怒瞪著松本,「爲什麽突然拿我背包!」

  「啊?啊!」被二宮這樣一說松本才意識到自己沒有意識的行爲,俊臉立刻就紅了起來把背包扔回給二宮,「什、什麽、誰要幫你拿你這噁心的背包了!」

   聼到松本的話后二宮冷淡的眼睛閃過一絲奸狡,呵呵地笑了笑說,「……原來是要幫我拿嗎……怎麽突然那麽聽話了?」

  「……而且,我本來以爲你接到我短訊不會來的,想不到連抱怨也沒有就出現了……?」

   看著二宮那狡猾的臉上得逞的笑容,松本只是覺得被那雙再也沒有遮掩的淡色眼眸看透了似的宭惑感,惱羞成怒地回吼說,「給你來了你就不要那麽多廢話!要不以後我也不來了!!」

  「……啊。」二宮聳了聳肩后真的閉上了嘴巴,過了不夠一分鐘就又笑了笑,「原來本來還打算以後要再來接我啊……」

  「你、」

  「既然來了就帶我去秋葉原……我要去買新的遊戲……」不理松本的話二宮徑自走到松本車子的副駕駛座門邊一邊開門坐下一邊很不客氣地說,「快點……還有半個小時就要開賣了!」

   松本看著眼前這個不可理喻完全沒有禮節可言,可惡得讓人想要把他分屍再丟到東京灣裏餵食魚的人,額頭的青根用力地啪一聲伴隨著腦袋裏的理智一起斷裂——……

  「你這個混蛋宅男給我滾下車去!!!!!」

 

     最後,還是回到了這個充滿負面回憶的地方,對松本來說。

    最後,他還是鬥不過一個小小宅男對第三次原世界的執著,還幾乎在自己不願意駕車送他去的時候作勢要用拐杖給自己的車子開個洞…………

    「啊啊啊——————!!!是加莉亞!!」

    二宮滿臉興奮地快速地用拐杖拐著自己行動不便的身體,指著遠處擺放著的動漫少女一比一等身紙牌喊著,那份激動和高情緒是松本這麽久以來從來都沒有看過。

    「快點你給我快點啦!!啊啊好多人!」二宮扯著松本的衣袖要他走快一點,到達了長長的人龍的尾端。松本不滿地黑著臉看著二宮又是探頭又是期待焦急,那個樣子配上現在的打扮,就差一條卷卷的尾巴和尖尖的耳朵,基本上就是一頭很可愛的小狗。

    真的……好像小春……

    這樣的想法讓松本震動了一下,甩了甩頭讓自己一時糊塗的腦袋清醒過來。小春是很乖巧很可愛很聼話、自己最好的朋友怎麽可以和眼前這個無惡不作的變態宅男扯上關係?!

   「濃臉怪你比較高一點!看看前面名牌寫著有多少個限量遊戲!」突然二宮的聲音把松本從掙扎與自我厭惡中拉了回來,同時也感覺到自己的手背軟軟厚厚的小掌牽住,則頭一看二宮從下而上的角度看著自己,粉嫩的臉龐很是可愛地指著前面被人擋住的攤位,「快點快點!」

    無視自己心臟瞬間因爲二宮的樣子而跳漏了半拍,松本干咳了一聲后稍稍拉長脖子,回握著二宮  塞到自己手裏的手說,「嗯、呃、一…一百五十人份。

     「什麽!?一、等等!我們是第幾人?!」二宮聼到松本的報告后臉色瞬間變得很驚恐,焦急地握著松本的手還拍了拍他的手臂,「你快點數數看!快點!」

   「嘖、」松本嗤了嗤舌,用沒有牽著二宮的手數著前面的人數嘴巴喃喃說著,「……大概…八十多九十,我們買得到的啦不要擔心。

   「才買不到!!!你知道有很多人打算買一只來玩另一只要不開封收藏的嗎?!」二宮小臉都驚慌了起來很激動地嚷嚷著,「這可是擁有限量遊戲的規矩!你怎麽可以不知道!!」

    「我怎麽可能知道!!我又沒有你這種奇怪的興趣!」松本對這指責著自己的二宮反駁道,怎料二宮撇頭就不理自己,拿起電話就撥號,「喂?!是我!二宮啊!!你們現在在哪裏?!」

   松本聼著二宮說著話,相牽著的手依然沒有被放開,惹來身後男人莫名其妙的目光,還拍照了一邊不知道在嗨什麽和身邊一樣很宅的男生竊竊私語,看到松本瞪他們的時候就惶恐地低頭別開視線,裝作什麽也沒有發生的樣子還吹起口哨來。

  「你們怎麽可以不來啦!不是説好了要一起買的嗎?!」二宮語氣上很失望似地對著電話說著,松本感覺到被握著的手也被用力地緊握了一下,「……我知道了……那、明天在動漫部見吧。」

  看著二宮低著頭挂綫,松本很難不去在意那仿佛看到小狗耳朵都垂了下來的氣氛,「怎麽了嗎?」

  「肥田他們、就是我在慶應動漫部的好友,說他們因爲沒有錢而來不了這裡買遊戲……」二宮細細說著,帶著很落寞的聲音讓人心疼,「昨天才約好了如果我要工作趕不過來的話,他們會先幫我留個位置的……可是居然沒有發短訊什麽也沒有到我打電話給他們才這樣說……」

  二宮那失望的模樣很是可憐的樣子讓松本心也抽了抽,握了握他的手以示安慰,「嘛……我們可能有奇跡也説不定啦,還沒開始賣不是嗎?」

  「……嗯…」 二宮難得乖巧地點了點頭,沒有毒舌也沒有反駁松本的話。這樣一來讓松本有種很奇怪的喜悅感,清了清喉嚨后用沒有牽著二宮的手拿過那個在小小背上的背包,沉默地往自己肩膀挂上。

  二宮看著松本一連串的動作,再往下看終于發現兩人的手不知從何時開始相牽著,溫暖的感覺從手心傳到二宮的心内,可是卻讓他害怕了起來慌忙甩開了松本的手,選擇安靜地在隊列裏等待著。

  一個又一個買到了夢寐以求的遊戲后挂著興奮的笑容的人越過仍然在等待的二宮和松本,還不到五十個人,前面售賣的店員就從廣播器裏說今天完賣了。

  松本看著二宮臉色沉了下來,知道二宮現在心情一定不好,本來打算說什麽,只見二宮瞪大眼睛看著他身後某一個方向。

  「嘖,果然就算過來了還是買不到,可是一早就來了啦!怎麽剛好到我們就說賣完了!你說是不是很討厭哦肥田!」

  「就是嘛!我們前面的人居然一買就買四張!真是太可惡了!!」

  松本看著那兩個一個肥的噁心,一個瘦得嚇人的男生,在那兩個人視線終于對上他們這裡的時候,男生們臉色都很尷尬地想要逃走。

  「等、等等!」二宮從松本身後撐著拐杖很激動地走到兩個男生面前,「你們不是說沒有錢所以沒有來佔位置的嗎?怎麽、」

  「呃、啊……」肥田兩人支吾以對,明顯做了壞事被人抓到的樣子。松本見狀也踏前一步,站在二宮身後瞪著兩人等待他們給二宮一個合理的答復。

  肥田看著松本那殺人的樣子,最後壯了膽子對著二宮吼了出來,「既然你現在一身光鮮打扮、你還爲什麽要和我們打交道!是要笑我們嗎?!」

  「什、」

  「就是!」前田在二宮想要說什麽前也參一腳進來指著二宮罵,「反正你現在很得逞嘛!一直都藏著自己的臉孔其實就是暗地裏笑我們吧你!」

  「你們兩個說夠了吧?!」松本終于忍耐不住把二宮護在身後對著眼前這兩個無理取鬧的人怒叱,「你們有被害妄想症嗎?!本來樣子就已經夠丑了臉内心也那麽惹人厭還有資格來罵人嗎?!」

  「居、居然說別人丑……」肥田看到松本氣勢磅礴的樣子就肥胖的身體縮了縮,原本還很趾高氣揚地罵著二宮的樣子遇上惡人就害怕起來,拉著同樣害怕的前田,「不、不要和這些不講理的人説話、我、我們走!」

  松本瞪著那兩個夾著尾巴逃走的喪家犬直至他們消失在眼前,轉身想要和二宮說不要在意卻看到二宮早就已經不見人影。松本立刻往店外跑出去,走了好幾個街口都看不到二宮的蹤影。

  喘著氣那出手機想要打電話給他,發現電話裏有一條短訊。

  < 我還要打晚上的工,背包明天再來拿。>

 松本看完短訊后懊惱地搔了搔頭,心想怎麽一個跛子可以跑得那麽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