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多少人在這片天空下,分擔著寂寞?

第五話

看著二宮紅得發紫的胸膛,松本蓋著嘴巴笑了出來。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忘記的。”松本笑著又喝了一口酒,“很厲害吧?像爆彈一樣。”

二宮瞄了瞄眼前笑得高興得松本,看了一下自己的胸口,“我還以爲我會胸骨碎裂。”

“哈哈哈哈。。”松本抽動的笑了起來,那爽朗的笑容讓二宮也不自覺地跟著笑了出來。當兩人笑夠了后,松本終于開口問道,“你該不會是離家出走了吧?”

“哈?”二宮被松本突然這樣問,看著松本站起來在自己身旁的櫃子陶出一件上衣遞給自己,二宮把衣服接過然後說,“松本さん, 我可是二十五嵗了,離家出走是小孩子才會干的事。

“新的内褲我沒有,可是有褲子,”松本拿出短褲遞給二宮,“那你說你無家可歸嘛。。”

二宮穿上了松本的上衣,那衣服有點過大而且鬆動;低著頭,二宮納納說,“因爲一些事,我現在身無分文。”

“不,應該說是一無所有。”二宮對松本揚起一個看似無所謂的笑容,“所以今天找到工作從新開始。”

“哦。。”松本納得的點了點頭,看著二宮帶著寂寞的則顏,不知爲何就順口的說了出口,“其實我這裡,如果有人願意分擔房租的話,也很不錯。”

二宮聼后猛然擡頭,看著一臉害羞的松本搔著頭,“嘖、就是在你找到房子后,才離開也可以。”

“你,” 二宮神情凝重的看著松本,語氣也很嚴肅,”真的是牛郎嗎?”

“。。你不要的話就算了!”松本不耐煩的對著明顯在挖苦自己的二宮嚷著,“我那只是提議,提議!”

“那就打攪了。”二宮對松本笑著說,“從今天起多多指教了。”

“嗯,多多指教。”松本有點靦腆的搔了搔頭,“如果付不起房租的話,你就先替我做點家務也好。”

“你真的不像是個牛郎哦,”二宮掩著嘴笑了起來,“我一直都以爲牛郎很愛錢和女人。”

“也不是所有的牛郎都這樣的,”松本說著雙眼也散發出淡淡的無奈,“我是情非得意才干上這行的。”

二宮看著松本那若有所思的則顏,沉默了起來。這時在細小的公寓内傳來了電話鈴聲,二宮和松本都不約而同地往紙門后的相葉看去。只見他拿起電話,迷糊的看了看來電后,用力的把電話往松本的墻上丟。松本低吼了一聲以後緊張的走到被相葉丟中的墻前看看有沒有被破壞,確定牆壁沒事后松本蹲下身那起相葉的電話,這時電話傳來了一把男人的聲音。

“喂?”松本慌忙的拿起電話接聼;而電話内的男聲明顯的愕然了一下,然後說,“請問相葉他在嗎?”

松本瞄了瞄在自己床鋪上昏睡的相葉,放低了聲音的說,“他睡了。”

電話内的男人沉默良久,冷淡的語氣聼得出他的不耐,“請問你是?”

“。。。他的朋友。”松本思想了一下,然後把最簡單的解釋說了出口,“那樣吧,他醒來的話我讓他打給你,反正應該有來電顯示的吧?”

男人在松本說話后嚓一聲的就挂上了電話,松本先是愕然的看了看那挂了綫的電話,然後火大的抱怨,“什麽跟什麽哦?那是什麽態度?!”說著把電話安置在昏睡的相葉的枕邊,回到二宮身処的客廳。

“你上司該不會是被變態纏上了吧?”松本皺著眉很不高興的嘖著嘴,對坐在地上擦著頭髮的二宮說。

二宮縮了縮肩膀表示他豪不知情,松本給他遞上了一個吹風機,說,“吹一下吧,別感冒了。還有今天我倆一起睡吧,我只有一份備用棉被。”

二宮有點猶豫的看著松本,然後點了點頭,“如果不麻煩你的話。”

松本替二宮插上吹風機的插頭,指了指角落的衣櫃処,“棉被在那邊,你去拿了鋪好先睡吧,我要回去工作了。”

“這個時候?”二宮擡眼看了看墻上的鈡,都已經淩晨二時多,有點擔憂的看著在公寓門前把之前脫掉的華麗外套再次穿上的松本。

“嗯,”松本稍稍處理了一下自己的前髮,回頭給了二宮一個心安的笑容,“牛郎這個時候客人最多哦。”

見二宮點了點頭,松本轉身把鞋子穿上,“我走了。”

“慢行了。”

一句久違了的慢行讓松本猛然的擡頭,轉頭看著坐在地上看著自己的二宮,然後在二宮對自己投以不解的視線時,松本臉上揚起了一個燦爛感動的笑容。

“嗯。”松本摸了摸鼻子有點不好意思的點了點頭,輕鬆的踏出了家門。二宮在見到松本的笑容后,也不自覺地會心笑了出來。

 

大野有點緊張的看著眼前的編輯一頁一頁的看著自己的稿。過了良久,只見他嘆了口氣,然後說,“你的畫是畫得很好,可是故事有點不太順利,而且情節變動太生硬了。”

大野聽到編輯這樣說后,肩膀瞬間垂了下來,連同眉毛也一併的垂下。

“對不起,大野さん,“編輯脫下眼鏡,然後把稿子推到大野的面前,“我們沒有想要把這個出版的意思。

大野垂下頭,低聲地說了句謝謝指教后,伸出並未有綁綳帶的手拿起那一曡被拒絕了的漫畫原稿。大野走出出版商,擡頭發現那原本無雲的天空現在一片烏黑,還開始慢慢的下起了雨來。大野舉起手看了看手錶,離醫院拒絕探親的時間還有半個小時,大野慌張的把原稿塞進自己襯衫下單手緊抱著,一股作氣的沖出大雨低下跑著。

走到馬路旁,大野狼狽的伸手想要招計程車,可是卻無車願意為他停下。在等了幾分鈡,大野最後決定還是用跑的往醫院的方向跑了起來。走到馬路的時候由於過急而沒有及時留意路面情況,一下子的衝了出去。

衝著大野而來的車子響起喇叭來,大野驚訝的看著車子然後感到有人用力扯著自己的手臂往行人道上扯去。

“你不要命了嗎?!”車子的司機生氣的對著仍然不在狀況的大野怒吼著開走。大野眨了眨眼睛,原本被大雨打著的身子現在被遮蓋了起來。大野擡頭看了看那把蓋著自己的黑色雨傘,然後木納的往自己身後看去,只見一個青年在冷淡的看著自己。

“謝、謝謝。。”大野有點吃螺絲的含糊地對眼前這名明明張得像個高中生,卻穿著上班族的西裝的男生。男生鬆開了抓住大野的手,皺著眉頭說,“就算是趕時間,也要好好地看清楚路面哦。”

“你要去哪裏?”男生開口問著點著頭的大野。

“醫院。。”大野呆然的回答到。

男生舉起帶著手錶的手,看了看時間后,“那一起去吧,我正好也要到那邊去。”

男生見紅燈變成了綠燈后,就在雨下踏出一步,回頭看了看仍然呆立在身後的大野,嘆了口氣后伸手一拉把他拉著與自己同行往醫院的方向走去。

 

相葉醒來的時候,除了頭疼以外,就是發現自己身処一個陌生的環境。帶點慌張的坐直身體,相葉忍耐著頭傳來的疼痛,環視了一下四周,簡單的房間卻很有品味,讓相葉有了一點安心感。

相葉的手按上了一件僵硬的物件,低頭一看,是自己的手電。相葉拿起電話看了看,除了自己黃昏的時間外,就是櫻井打來的五通電話,和幾個不是很重要的客戶。相葉撇了撇嘴擦了擦鼻子,站直身體往房間的紙門外走去。

由於公寓沒有窗,相葉在暗黑的公寓内摸黑的走著。

“。。疼!”突然的在踩到地上的不明物體的同時一把男生低吼道,相葉嚇了一跳的往身後的牆壁貼去,然後一聲啪聲,地上的臺燈就被打了開來,在暗黃的燈光下照射著一個漂亮深邃的臉孔。只是臉孔的主人散發著一股被吵醒的強烈殺氣,讓被瞪著的相葉害怕得不敢動作。

男人眯著眼睛,然後伸手在身旁的地方摸索著,隨之拿起了一副黑框眼鏡戴上,帶上的同時恍然大悟的對著相葉說,“原來是你哦。”

“呃、是,我是相葉,”相葉對則躺著撐著頭看著自己的男人鞠躬抱歉道,“昨天麻煩你了。”

男人打了個呵欠坐了起來,搔了搔頭髮的拿起放在一旁的鬧鐘,“嘖、才這個時間哦。”

“我是松本。”松本伸了個懶腰的站了起來,“你沒有麻煩到我,可是你的下屬我就不知道了。”

相葉想起昨晚自己是和二宮喝酒的,有點不好意思地說,“請問,二宮先生呢?”

“他好像今天早上被公司說可以去上班,然後就出去了。”松本又打了個呵欠,“啊----。。我是不太清楚上班族上班的時間啦。。可是應該快回來了吧。”

相葉才想說什麽,手中的電話又響了起來。松本看著相葉拿起電話看了看來電顯示后,表情沉靜了下來。松本沉默的看著相葉按上了接聼鍵后把電話放在耳邊。

“是的,對不起,我有點不舒服。”說完了這句后,電話内的人似乎說了點什麽,相葉臉色一沉語氣開始有點不耐,“。。是的,是我的朋友。我的私生活沒有必要向總裁你交待吧?”

松本聼得出相葉語氣上的苦澀,那語氣並不像是與上司對話,反而像是情人間吵架。

“對,”相葉勾起了一邊的嘴角,牽起的笑容卻讓松本覺得刺痛了心臟,那比哭更難看的表情松本在失戀的女人臉上看得太多,“我不想接你電話,而且昨晚和人睡了,那又怎樣?”

“你沒有那個資格去教訓我吧?是以什麽身份?情人?還是愛人?”相葉近乎自嘲的平淡說著,電話裏的人似乎說了些什麽后,相葉嗤之以鼻的道,“我的身體是屬於我的,我要和誰人上牀是我的事。”

說罷就用力的把綫切掉,也把手機関掉。相葉擡頭給與松本一個抱歉的笑容,“對不起,在你家獻醜了。”

松本凝視了一下相葉那徒然慾泣的樣子,“想哭的話就哭哦。你這樣我看也看得不痛快。”

相葉身體在聼了松本的話后明顯的一抖,隨即又再次的揚起無奈的笑容,“我為了這個人哭太多了。”

“。。是嗎,”松本往後伸出手撐著身體,看著相葉那淡然卻很是悲傷的臉,悠然的說,“雖然我通常只會開解女人,可是如果你受不了的話,以朋友的身份來找我也可以。“

見相葉一臉愕然,松本有點尷尬又害羞的賭氣搔了搔頭,“算我多管閒事吧。”

“不,”相葉見松本賭氣的說著,立刻真誠的說,“不是的,謝謝你。”

“哦、對了,”松本擡頭看著臉色不是很好的相葉,“你昨天喝了很多,有宿醉嗎?”

“嗯,”相葉點了點頭,笑了笑,“只是有點頭疼,不過沒關係。”

松本聞言走到小冰櫃前,打開冰櫃說著,“我這裡什麽都沒有就醒酒液最多,”說著伸手拿出一個小瓶子,遞給了相葉,“來。”

相葉接過那小瓶子后,禮貌的說了句謝謝,把醒酒液喝了進去。相葉把瓶子往身旁的垃圾桶丟去后,對松本鞠躬說,“謝謝你的照顧,我先走了。”

“哦。” 松本漫不經心的倒臥在被鋪上,閉眼的補眠,“慢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