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裡是陰天,你的那片天空,是否與我的一樣黯淡?

第三話

“今天以後就不干了?”

松本看著眼前這名含著煙草,一臉不屑的樣子的上司,聼得出他語氣上的不善。松本雙手撐在腿上對眼前這個男人深深地鞠躬說,“是的,我想離開了。”

“松本哦。。”男人拿出含著的煙,用力的在煙灰缸上按熄,嘆氣道,“你以爲這裡是便利店打工哦?想來就來想走就走?”

“當初可是你自己哀求我要我給你工作的,而且還借了一筆錢。”男人對松本吐出煙,“那筆錢可不少哦。”

“可是我這幾個月的業績不是已經還清了嗎?”松本猛然擡頭對上了男人的視線,不滿的說著。男人嗤之以鼻的笑了笑,然後無賴的道,“我可不是混慈善團體的,借錢當然會有利息哦。”

“你那些業績,勉強可以還清首期,”男人讓身旁的手下點燃了一支煙,吸著,然後往松本那邊丟上一曡厚重的文件,“這是你欠的,連利息。”

松本瞪眼不可置信的看著文件上的天文數字,慌張的指著那筆數目,“這、比我之前借的數目還多!?”

“所以說,”男人對松本揚起了一個勝利的笑容,“你想要不干還有一段很長的時間。除非你可以現在立刻把這筆錢還清吧。”

松本紅著眼瞪著眼前的男人,想要衝上前痛打男人一頓卻見到男人身邊的人把手放進西裝外套内一副想要拿出槍的樣子。松本咬牙的忍了下來,緊握著拳頭。男人見松本安靜了下來,揮了揮手,“明白的話,就給我出去工作。”

 

二宮一手拿著公事包,一手拿著那外套在東京的大街上大步的走著。神情緊張的看著手錶上的時間,最後選擇跑了起來。當突然因爲紅燈而要緊急在斑馬綫前停下來時,二宮卻突然感到一陣白光沖上腦門,然後站不穩的往後倒。原本以爲自己應該要與身後的石屎地親吻,可是卻被人用單手環著腰身。

“你還好吧?”身後傳來了一把低沉好聽的聲音,二宮擡頭看了看,只見一個英俊的男人皺著好看的眉有點擔憂的看著自己。二宮立刻尷尬的離開男人的懷内,慌忙的道謝。

男人看著二宮那蒼白的臉臉無血色,說,“你那麽急,是想要去哪裏?”

二宮猛然的擡頭,然後再看了看自己的手錶,眉頭由於時間的關係而緊皺著,“呃、對不起,我趕時間。謝謝你的幫忙。”

二宮對男人彎身鞠躬后,就一把的往馬路對面衝過去。男人看著二宮那逐漸在人群中消失的背影,仍然的站在馬路旁等待著。這時,男人身後走來了一個同樣西裝筆挺的高瘦男生,拿著筆記本,對著男人說,“櫻井總裁,車子已經修好了。”

櫻井看了看自己身邊進入秘書模式的相葉,伸手拉住了他的手,“你昨天怎麽不接我電話?”

“總裁,”相葉用另外的一只手輕輕的移開櫻井抓住自己的手,專業的笑容說,“與三聯企業的會面還有十五分鐘,這邊請。”

櫻井聞言,明白相葉並不打算回答自己的問題,在越過相葉的同時,櫻井壓低了聲音說,“今天晚上你給我加班,在我的辦公室等。”

相葉臉上有一瞬情緒上的波動,最後微微的彎身說,“明白了。”

 

懷内溫暖卻脆弱的小生命,在護士遞給自己的那一瞬間,大野感動得哭了起來。

“花奈ちゃん她現在情況已經穩定下來了。”醫生微笑的對著大野說,“雖然仍然未能給她安排出院,可是大野先生你現在可以隨時來抱抱她。”

大野看著那被粉紅色毛被包著的小生命,緩緩地擧起手指摩挲著那小小柔軟的臉頰,小花奈感覺到大野在臉上的手指,嘴巴小小的動了起來。

“真是太好了。。”大野抱著花奈哭了起來,在這幾天以來第一次由心的覺得高興,“海,你見到嗎?是我們的孩子哦。。”

“海,”大野用手輕輕的抓住了小花奈那只小小的手,溫柔的凝視著那可愛屬於自己的小生命,咽哽道,“謝謝你。。。”

“。。。謝謝你。。。”

 

相葉揉了揉發疼的眉頭,從安排了櫻井與三聯企業見面后的四個小時前開始就沒有停斷的新人面試過程讓他的眼睛有點乾燥發疼。

“相葉先生,我覺得剛才那位山下龍的表現還不錯。”坐在相葉身旁的中年男人禮貌的對相葉提議道,相葉看了看那山下的簡歷表,說,“有一年的國外留學經驗,可是成績卻不太好。那樣的話我對於他的交流能力有異議。”

“先把他放到後備去吧,町田先生,可以叫下一個進來嗎?”

叫町田的點了點頭,然後走到門前開門叫外面等候的其中一個人,“二宮和也。”

二宮聼到自己的名字后,就站了起來的往面試室内走去。二宮在踏入室内的瞬間禮貌的鞠躬,“您好,初次見面,我是二宮和也。”

相葉在見到那熟悉的臉孔后,有一瞬間的驚訝。而二宮在擡頭對上了相葉的視線時,雙眼閃過一霎那的驚訝,隨即表現得堅定安分,在其他面試人員的指示下坐了下來。

“二宮先生你,”其中一個男人看著二宮的簡歷表,開始了系統性的問話,“爲什麽想要加入本公司呢?”

“因爲我想要新的工作環境,”二宮淡淡而有自信的說著,明亮的雙眼很是堅定,“由於我是電腦技術學畢業的,所以想要為櫻井企業最近想要在電腦程式發展的企案下盡一分力。”

男人點了點頭,表示了解,然後其它的人也開始了一一的問話。面試在一片專業而又輕鬆的氣氛下進行著。當二宮禮貌的對面試的人鞠躬離開后,相葉再次的看了看他的簡歷表,然後把它放到錄用的一欄上。

由於二宮是今天最後一個面試的人,相葉收拾了一下擡后,與身旁的人寒暄了幾句,就往面試室的門外走去。在轉角的一部咖啡機前,只見到二宮慵懶癱坐在沙發上,拿著紙裝的咖啡杯在發呆。相葉慢步的走了過去,在二宮身旁坐了下來。

“我可以問你,爲什麽會失業嗎?”相葉看著二宮,淡然地問道。

“那是面試問題?”二宮勾起了唇笑著,“如果不是的話,我可以選擇不回答嗎?”

“當然了。”相葉笑了笑,然後伸了個懶腰,“今天晚上,你有事情嗎?”

“我還有一份夜工要去見。”二宮邊說邊整理了自己的領帶,然後拿起了身旁的公事包。

“你可以不用見那份工了,”相葉擡眼看著愕然的二宮,“因爲你被我們錄用了。”

二宮先是驚訝,然後皺著眉無奈的笑了出來,“那是因爲和我喝酒喝得高興的緣故嗎?”

“一部分吧。”相葉也笑著,“可是絕大部分是你的表現良好,所以我才會驚訝爲什麽你會失業。”

二宮雙眼閃過一絲複雜的情緒,最後他清了清喉嚨,對相葉遞出手,打趣的說,“既然與你喝酒就能被錄用,那我可要與你多喝好保住我的職位了。”

相葉聞言呵呵的笑了起來,伸手握上了二宮伸出的手,“那今天晚上老地方見吧。我還有一點事情要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