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enty-Second Night- Since youve been gone



櫻井老爺坐在自己的實家的專用花藝室内,眼睛從剛才起就沒有瞄過一眼在他面前喊打喊殺的孫子。

「 老頭是你吧!!是你要雅紀他消失的吧?!」櫻井從醒來的那一刻看到自己戀人不見了,發了瘋地找遍了每一個角落,回到他們的公寓的時候,發現裏面的東西不翼而飛,而房東說今天清晨看到有一班黑衣人到來一下子就把公寓裏的東西清理好,還給了她一筆可觀的掩口費。要不是因爲櫻井出言恐嚇,房東她也沒有打算要告訴他。

「 少爺!請你冷靜點!」大野從后拉著要衝到老人身上的櫻井,吃力地吐出這樣一句阻止著。

「 雅紀他到哪裏去了!!」

老人聼著櫻井不知道第幾次質問自己,把手上的話剪了一些多餘的葉后,一邊插進去花瓶一邊說,「 之前說過關於要繼承我的財產和公司,你需要找一個結婚對象。」

「 所以,」老人終于對上憤怒的櫻井的眼眸,冷厲而不容許拒絕,「 相葉先生他,不符合那個條件。」

「 那又怎樣?!你沒有資格耍這樣卑鄙的手段!!!」

「 我答應了相葉先生我會照顧他,會帶他離開以前坎坷的生活。」老人一點也不害怕櫻井的怒吼,比起孫子的火爆顯得很冷靜,「 他接受了。」

聽到自己爺爺的話后櫻井更是憤怒,用力踢開在他和老人之間的花瓶,花瓶應聲打落在老人身後的牆壁上玻璃和花瓣都灑落在地上。

「 雅紀他不是這樣的人!!他不會因爲錢而離開我的!!!」櫻井咬牙地說著,對相葉的信任堅定不移。

老人知道自己現在說什麽也沒有用,頭疼地揉著眉頭,嘆氣說,「 大野,你先把翔帶回去他之前的公寓,叫山田管好他。」

「 我不會就這樣罷休的!!你給我記住!!你這個混蛋!!」

櫻井的咆哮迴響在那空蕩的走廊内,漸漸遠去消失在走廊盡頭。

 

接下來的一個星期,櫻井的生活基本上就是被軟禁的狀態。

除了上班以外,櫻井的保鏢們依照吩咐只要一下班就把他拉回家,山田也依照吩咐把他鎖在房間内,除去一切能夠通訊與外界聯絡的電子儀器。而上班的時候則有兩名秘書隨身守候,如果櫻井有什麽想要逃走的舉動會立刻加以阻止,以致他根本一點私人時間也沒有。

「 少爺,我們到達了。」司機把櫻井旁邊的門打開,然而先是一名黑衣保鏢踏出車外,一手抓著櫻井的一只手臂防範他離開,而另一個保鏢也在櫻井踏出車后立刻拉著櫻井另一只手,雙雙半拖半拉地走進去櫻井老爺擅自安排的應酬晚宴。

「 放開我!我寧願被困在我公寓也不要來這裡!!」

「 抱歉,少爺,老爺吩咐您必須出席這個宴會。」保鏢們拉著櫻井走進去華麗堂皇的酒店宴會大堂,今天是櫻井這兩個月以來第一次回歸有名無實的地方。

就算在怎麽掙扎,只要一有越軌的舉動,跟在櫻井身後的家庭醫生就會在保鏢們的壓制下把鎮靜劑打進去櫻井身體。這一個星期以來一開始幾乎每四個小時就要被鎮靜一次,到現在櫻井為了保持自身清醒,不得不稍爲配合妥協。

被壓著坐到準備好的椅子上,黑著臉的櫻井一點也不想存在在這個地方。他沒有一秒鐘不是想著那晚相葉悲傷的眼淚,那些明顯因爲某些原因而被逼離開自己的話語,可是在沒有辦法往外聯絡而不讓自己爺爺知道的情況下,他失去了尋找相葉的自由和能力。

宴會室内擺放著一張可以容納十來人的餐桌,餐桌上也理所當然地擺放著華麗的餐具。而每次大門打開的時候都會進入一名年輕某某財團主席女兒,櫻井身邊像是媒人一樣的和服女人就會逐一介紹那些坐在櫻井對面的女性的身世學識。櫻井很清楚自己爺爺安排這個所謂晚宴會的目的,這樣更讓他懊惱。

從一直發脾氣不願意合作到後來被逼被保鏢在桌下看不到的地方用繩子綁著牽制手腳在椅子上,聼著那十多個來相親的女孩子的資料,櫻井真的覺得自己快要崩潰。終于都聼完了見面完結后,在那個媒人擅自的安排下似乎安排了其中一名女生和櫻井約會,就在這個空間裏吃高級晚餐。

「 櫻井先生,這裡的松露鴨胸很著名的,我父親是這裡的常客,經常帶小女來這裡吃東西。所以今天特意拜托媒人夫人替我安排和您在見面后在這裡聚餐,想讓你嘗嘗這名菜。」

女生舉手投足都是帶著虛僞的教養,脖子上的項鏈,耳朵上的耳環,身上穿著的衣服,全部都是財富的象徵。那凃滿了唇彩的嘴巴正在吃的東西,也是高級法國菜。

櫻井看著那份精美的菜卻毫無食欲,想起相葉那些簡單的笑容,樸素的幸福,無論吃的還是穿的都是簡樸而純淨,在他身邊的自己就像得到救贖一樣感到内心溫暖,連食物也變得莫名地好吃。

把手中的刀叉放下,櫻井閉上眼睛深深地嘆上一口氣,擡頭對著正在張羅著豐盛晚餐的大廚說,「 可以給我外叫一份肉包嗎?」

 

松本不是第一次來櫻井的公寓,可是像現在這樣守備深嚴,還真的是第一次。

公寓大廈門外巡遊著好幾十個黑衣保鏢,櫻井的樓層的逃生梯門口也被把守著,大門門外也有四個黑衣人守候。似乎櫻井老爺這次真的不打算有任何退讓。

「 松本少爺,麻煩您把您的電話交給我們保管。」在大門外的保鏢在松本想要踏入公寓門口前要求道。松本也有瞬間愕然然後只能聽話把電話從自己口袋抽出,交到保鏢手裏,「 這樣就行了吧?」

保鏢沒有説話只是鞠躬把門打開,繼而山田管家就過來迎接他,「 松本少爺,久候光臨,少爺在客廳等您,這邊請。」

跟著山田到達了公寓客廳,視線第一時間就落在被兩個男人守候在沙發背後的櫻井身上。當松本靠近時其中一個保鏢就說,「 請松本少爺您移步到櫻井少爺對面的沙發,以確保沒有多餘的身體或是言語交流。」

所以,就是要確定櫻井不能夠從任何方法下尋找求助,完全的監視。

松本很不習慣毫無隱私的感覺,不耐煩地撇了撇嘴后把手中的文件放在矮桌上。可是當櫻井想要接收時卻被保鏢攔著,文件也被抽出審查,才交到櫻井手上。

實在太過不可思議導致松本愣了一瞬,稍微搖了搖頭后說,「 那些就是之前櫻井爺爺叫我幫你申請的大學的入學證明,今天帶來是讓你自己挑選要到哪裏上大學。」

「 ……嗯。」櫻井一臉疲勞好像神經很綳緊一樣,被這樣24小時不斷監視就算是鐵做的人也受不了多久。只見他揉了揉眉頭,帶著很累的聲音說,「 我會看的,你放心。」

「 ……你這樣的狀況還要多久?」

「 松本少爺,既然您已經辦完事了麻煩您離開。」

松本才說了一句被認定為不合适的話,兩名保鏢就走到他身邊來一副要把犯人拉走的氣勢。松本站起來帶著慍怒想要出口咒駡之時,一直在場的山田管家立刻就走到松本処拉著他,禮貌地說,「 松本少爺,我來為您帶路吧。」

雖然萬分不忿,可是也沒有想要爲難年老的忠心管家。松本怒目瞪了一下那班不知好歹的保鏢后,就在山田的護駕下走到大門前時,山田輕輕用雙手握住松本的手,帶著一貫溫柔的笑容說,「 松本少爺,請您路上小心。」

松本和山田點了點頭后,走出了櫻井的公寓,在公寓大堂門口踏入自己的紡車内。松本確保車子走了一段距離脫離了櫻井老爺的綫眼后,才攤開手把剛才山田管家握自己手時塞到自己手心的紙條拿出打開。

《請您幫幫少爺,為他尋找相葉先生吧。》

 

「 就是這裡?」

松本拿下墨鏡看著一棟簡陋的公寓,無論是橫裝還是規格,一看就知道這棟公寓是舊式的,而且建築的木材已經發黴,外表多少有點像鬼屋般陰深。

「 是的,少爺。這就是私家偵探找到的地址,似乎是相葉先生在搬離之前的公寓后拜托中介尋找這間更偏僻的公寓。」司機恭敬地回答,移開了腳步好讓松本能夠從車子裏踏出來。帶著不可思議的感覺松本皺著眉頭走到公寓的底層,才打算敲門門内就傳來了一把幼嫩的青少年聲音。

「 哥哥!我要先出去了哦!」

松本來不及反應門就被打了開來,下一瞬間,門内的男生和松本對上了視線,而在公寓開放式廚房内的相葉在看到門外突然出現的松本后臉上的笑容也瞬間冷卻。

「 啊、為、」相葉慌張地把手上的腕子放下在洗手槃内,眼神游移不知所措,「 爲什麽你、」

「 我受人拜托來找你的。」松本瞄了瞄不在狀況的裕介,對身後的司機說,「 你帶這孩子去他要去的地方,我想和相葉他單獨談一下。

「 等等!」一聼到松本的話相葉立刻就出言阻止,很緊張地走到門前拉著自己弟弟,「 爲什麽要帶他走!?我、我都已經照著櫻井爺爺的話離開翔ちゃん了、」

「 什麽?」相葉的話讓松本愕然,可是也終于把事情搞明白。而相葉一看到松本的反應就知道自己會錯意,臉色刷白地咬著下脣低下頭來不再和松本對視。松本再一次對司機吩咐過後,等到裕介被帶著離開后,走進去相葉破舊的公寓。

「 是真的嗎?櫻井爺爺他威脅你要你離開翔?」

「 抱歉我已經說太多了。和你無關。」被發現了秘密后相葉對松本立刻就防衛的態度,想要轉頭迴避卻被松本伸手抓住了手腕。

「 你知道翔現在過著怎樣的生活?!他現在被軟禁,一點自由也沒有!你這樣拍拍屁股就離開躲在這裡你有沒有想過翔爲了你有多坎坷?!」

松本的話讓相葉身體顫抖起來,而松本也感受到自己手心傳來的抖動,停頓了一下后稍稍放柔了語氣,「 我是受到山田管家拜托而來找你的。」

「 ……找到了又怎樣?」經過良久的沉默相葉終于開口,只是一開口聲音卻顫抖著,帶著絲絲的無奈和疼痛,「 找到了,我又能怎樣?」

能夠聼得出相葉話裏的苦衷,也明白他的則隱。和櫻井一樣在有權勢的家庭長大,他們從小就學會自己父母會不惜用盡一切手段來阻止對財團又或是家族名譽有影響的事情發生;相葉就正是這些手段的受害者。

松本沉默地看著相葉的背影,最後放開了拉著他的手,深深地嘆了口氣后從口袋裏拿出一個信封,放在簡破大門旁邊的櫃子上。

「 我到現在這一刻還是覺得你是不畏強權,勇往直前的人。」松本把身後的大門再次打開,在大門關上前落下一句,「 不要讓我這個想法有所改變。」

清脆的關門聲,相葉的公寓又陷入安靜之中。這時相葉才慢慢回頭,往玄関的方向看過去,松本留下白色刺眼的信封安靜地躺在櫃面上。

金色的字在信封上印著 :〈綠櫻財團年度宴會邀請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