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ixteenth Night- Something Better than Perfect



這幾天櫻井每天都在努力積極地尋找工作。每天都去找聘請傳單,到處問人要不要聘請人手,每天早上醒來就根據相葉的話去問房東太太借電話探話。可是對方不是因爲已經另外聘請了別人,就是聼到自己的名字和身份后卻步,找一堆理由說不能夠聘請他。

今天也是,櫻井嘆氣看著那堆等同廢紙的傳單,把它們揉碎扔掉后,又再一天無所事事起來。

以前的他就算暑假也會忙得要命,不是要飛去美國開國際會議就是要到芬蘭的湖邊木屋度假,再來就是得到邀請飛往世界各地的時裝表演。現在這樣不單沒有工作,連一點娛樂也沒有讓他習慣不來。

可是,再怎麽說現在這樣比起之前要在街頭流浪的感覺好上很多。

還有就是,那天晚上不知道爲什麽突然會想親吻相葉,等到自己發現了后才知道已經親了過去,直到現在,相葉還是不願意和自己正視一眼。

「唉……」櫻井懊惱地掃了掃頭,「也對呢……我們都不是以前那種關係了,他也沒有必要要讓我親吧……」

「喂!那邊那邊,小心點對對對——!」

在櫻井想著要如何才可以讓相葉再次對視自己的時候聼到經過的地方傳來很大聲地工程聲音,看過去只見一班粗獷的男人們在夏日下汗流浹背,頭頂帶著黃色的安全帽正在搬運很重的木料材料,建築著一閒房子。

「喂!那邊的要再往左邊一點!」其中一個應該是上司的男人拿著工程圖板,對著在駕駛著重型搬運車的男人說,「對!就這樣沒錯!」

櫻井看著他們一個一個都在拼命工作,每個人渾身骯髒是汗水,本來想直行直過卻看到其中一格搬運車子上寫著現在需要人手的字眼,想了想后走了過去,避開那些掉下來的碎石往哪個上司的男人走過去。

「請問、」

「你怎麽沒有帶頭盔!出人命怎麽辦?!喂!扔個頭盔給這個小子!」男人自說自話地對著不遠處的同伴們吼了聲,一個男人就把一個黃色的頭盔扔到櫻井懷内。把頭盔戴上后櫻井才想要說話就被那個男人指了指在被建築的房子旁邊的一輛笨重推車,「你去把那個推到那邊去,把泥地填平!」

「可是、」

「快點!我們沒有時間了!中午還要去另一個地盤開始工程的!」男人用力拍了拍櫻井的背,「嘖、這麽瘦怎麽工作!你媽媽沒有給你飯吃嗎?!快點!」

櫻井第一次被人這樣命令突然有點不知所措,走了過去男人說的推車那邊用力地推動卻怎樣也推不到,此時另一個男人走過來很不耐煩地說,「你這樣推晚上也推不到一工尺!要用腿力和腰力這樣踩!」

「呃、哦!」櫻井說真的有點被嚇著,從來也沒有看到那麽多説話粗暴的人好像隨時會打人一拳的樣子,聼著男人的話后終于把車子推動,卻很緩慢。

「喂你!快點啦你!這裡這裡!」在泥地的另一個男人看著櫻井那麽慢最後看不過去走了過去把人推開,說,「這裡我來你去我剛才的地方挖地就好!」

聼到命令后櫻井又呆呆地跑到挖地的地方拿起鏟子,用力地一下又一下地挖,而其他地盤的工人則不斷地往那泥地倒泥要填平櫻井挖出的泥。

在烈日下工作了好幾個小時,櫻井覺得自己嚴重脫水還有渾身疼痛。這個時候那個帶頭的男人終于說,「好了!先休息一下!吃飯吃飯!」

「喂!你!今天新來還可以吧?」帶頭的男人頭盔上寫著松崗兩個字,走到依然在粗喘著的櫻井身邊遞給他水,「你叫……芹澤吧?我們經理人小麗莉說你今天回來上班!」

「哈?!我、不是的、我是櫻井……」

松崗本來皺了皺眉頭不解,可是瞬間恍然大悟,「耶——!!不是吧原來我弄錯了?!啊抱歉抱歉突然要你干這麽粗重的工作!」

「啊、」看著松崗想幫自己解開頭盔櫻井慌忙地按壓著,「不、我是來找工作的!」

聼到櫻井的話后,松崗停下了手上的動作,「哦?啊……原來是這樣,那你等我一下哦。喂!你們有見過小麗莉嗎?!」

看著松崗往正在吃飯的男人們大喊,只見其中一個厚重巨型的應該是女生的人站了起來,走到他們身邊打量了一下櫻井,然後向松崗撒嬌彎起很巨大的身體硬要裝嬌小,「松崗兄~~~叫人家干嘛啦~~」

「你上星期聘請說今天會來工作的芹澤呢?」松崗似乎已經習慣小麗莉這副樣子,「他還沒有來?」

「我想是遲到了吧~?他說他會今天早上九時出現的~可是沒有見到他喲!」

「那就把他解雇用這個代替吧,雖然沒有什麽力氣可是那些可以慢慢鍛煉的。」松崗拍了拍櫻井的肩膀,跟他說,「你去跟小麗莉填好申請表,把基本程序弄好后就可以來上班了。小麗莉你給他我們公司的地址,還有薪水資料!」

一切發生得太快讓櫻井有點反應不過來,呆呆地跟在小麗莉身後到達了一部車子裏被塞了一份申請表,小麗莉兇惡的樣子讓讓他吞了口口水。

「把這個填好,明天八時準時到這裡上班!」

櫻井看著小麗莉雄厚的背影,心裏想著搞不好那個芹澤就是因爲她才三思地拒絕了這份工作……

 

「什麽?!真的?!」回來時第一時間就聽到的巨大消息讓相葉嚇得忘記了自己和櫻井前一晚的尷尬,擡頭瞪著大眼看著他,「你找到工作、而且還是地盤工?!」

「嗯。今天做了幾個小時……」櫻井納納點頭,從來沒有受過苦的皮膚因爲今天在烈日下曬了幾個小時而紅得發燙,相葉見狀也拉著他的手看。

「你這樣會曬傷的!今天有沒有帶水去?」立刻就關心起櫻井來的相葉在家裏的櫃子尋找著,終于被他找到一瓶防曬和乳霜,「快點來擦一下,那工作時間是多長?」

看著相葉小心奕奕地幫自己的皮膚擦著藥膏,櫻井眼神並未有離開過那純淨的臉龐,柔柔地說,「早上八時到下午五時,星期五、六要在晚上修補道路,所以大概是淩晨回來。可是時薪很不錯哦,一個月有二十萬。」

相葉往手心擦上乳液后輕柔地塗抹在櫻井紅當當的臉上,擔心地說,「你從來也沒有做過這麽辛苦的勞工,真的可以嗎?」

「就只有松崗先生,就是工地裏的老闆沒有過問我的身份,其他人聽到我的名字就已經說不要聘請我了……」櫻井無奈地說著,看著相葉離自己很近的臉龐,「更何況……我也不可以再繼續這樣在你家裏白吃白住。」

「笨蛋,多你一個又不會怎樣。」似乎忘記了自己和櫻井現在曖昧的姿勢,相葉輕輕地捏了捏櫻井的臉龐,笑得溫柔,「如果你在工地昏倒了我可不會去救你!」

「喂。」櫻井看著那溫膩的笑容,手又再次不能自己地撫摸上那細嫩的臉龐,「我才不會昏倒。」

猛然的電流從櫻井的手傳到相葉的四肢百骸,讓他驚訝地顫抖了一下身體卻又不想離開櫻井手掌心傳來的溫柔,那些莫名其妙的感覺讓兩人的心都慢慢地被佔領,唇瓣也像有引力一樣慢慢靠近……

「哥哥——!!今天我在河堤上找到了狗尾草噢噢!!!」

裕介突然把門打開讓相葉嚇得把櫻井用力推倒後腦袋還狠狠敲擊在身後的櫃子上,「疼、!」

「啊、啊啊——!狗尾草哈哈那今晚用來做味噌湯好了!哈哈哈哈!!」

看著自己哥哥臉紅紅樣子很可疑地走到冰箱裏拿東西,再看了看櫻井臉色發黑地揉著腦袋很鬱悶地咕噥著,裕介聳了聳肩膀在矮桌旁邊坐了下來。

「我、我去房東太太那裏借點味噌!」相葉慌忙地說著逃避著櫻井和弟弟的視線,落下這麽一句后就慌張地逃忙。

在門關上后,剩下裕介和櫻井的房間變得有點安靜。裕介看著櫻井留戀地凝視著相葉離開的大門,摸了摸鼻子說,「我哥他,從來就不曾談戀愛的。」

「……哈?」櫻井被裕介突然的話扯回來思緒,不明所以地看著他。

「哥哥他是戀愛白痴,就算有人喜歡他他也不會知道的。」裕介重復說著,看著櫻井解釋道,「遲鈍是他最大的優點,也是他最大的缺點,所以櫻井哥哥你要是喜歡他的話,不說出來他不會知道。」

「誰、誰說我喜歡他了?!」聼到這裡櫻井俊臉都紅了起來,讓讓著對著裕介大吼,「我才不喜歡他!」

「明明這幾天因爲哥哥不理你每天都在和我抱怨。」

一言中的,讓櫻井無法反駁只能咕噥,「不、不習慣他不理我嘛……我、又不知道他在想什麽……」

「所以,是喜歡才會這麽在意吧?才會像剛才那樣想和我哥哥接吻吧?」

「耶——?!你、你、你都看到了?!」被裕介的話嚇得差不多,櫻井臉更是紅得很不可思議地看著他結巴了起來。

「櫻井哥哥該不會也沒有喜歡過任何人吧?」 裕介看到櫻井麽純情的反應,很是驚訝地說,「居然會有和我哥哥一樣的人存在哦!」

「某些事情不用戀愛也可以的!嘖、總之、你不要亂説話!已經夠尷尬了……」櫻井不耐煩地說著,只是臉頰上害羞的痕跡依舊觸目。裕介見狀雙手托著頭,小臉上居然出現了前輩的樣子看著櫻井,「戀愛哦,我絕對比櫻井哥哥你有經驗~!」

「啊?」

「別看我這樣,我可是有過三個女友的人耶~!所以戀愛我挺在行的~」

裕介拍了拍胸口,一副很自滿地樣子擡起胸口對著還不甚在狀況的櫻井說————

「就讓我來幫你把哥哥追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