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話:信念

“雅紀,萌萌果肚子餓了。”

回家路上,相葉抱著沉重的心情,思考著二宮所說的話。直至萌萌果拉了拉自己的手用著閃亮又有點不安的神情看著自己說話時,相葉才從沉思裏抽身。蹲下來,相葉牽起了一個戴著抱歉的笑容,說,“對不起,我剛才在想事情。”

“雅紀有煩惱嗎?”萌萌果擔憂的舉起小小的手掌摸上了相葉的臉頰,歪著頭顱問。相葉看著萌萌果那可愛的臉上有著與五嵗小孩子不應該有的擔憂,振作了起來的搖了搖頭,然後盡量的牽起燦爛的笑容,“不是的,只是在想我們要去吃什麽。”

“萌萌果想要吃什麽嗎?”相葉伸手再次的牽起了那小小的手掌,看著她歪了歪腦袋然後擡頭給與自己一個充滿期待的笑容說,“蛋包飯!”

“哦。。”這倒是讓相葉懊惱了,自己本來就不擅長料理,應該說自己的三餐都是便利店打包要嘛就是房東太太有時候煮多了的飯菜。可是見到萌萌果那麽期待自己又不想破滅她那興奮的心情,只好點頭說好。

就問問房東太太蛋包飯的製作方法就好了。

 

結果是,蛋炒飯。                                        

相葉看著自己剩好在爲了萌萌果買的粉色兔子盤子上有點焦的,原本應該是蛋包飯的炒飯,深感無力。

明明照足了指示去做的哦!!怎麽會變成這個模樣?!

相葉嘆氣的力氣都沒有,開始在想或許二宮的話是對的,自己連最基本煮食這一項就已經失格,這樣沒用的自己又應該如何照顧一個會依賴自己的小孩子呢?

“。。怎麽辦哦。。”相葉在自己的廚房蹲了下來,雙手抱頭的低嘆著,“我到底應該怎辦哦。。”

“雅紀?”

萌萌果這個時候突然的出現在廚房外,把蹲了下來的相葉嚇得狼狽的到在地上,“哦、哦哈哈,嗯、那個蛋包飯、”

萌萌果看著相葉慌張的遞出了一槃有點焦的炒飯,沉默了一陣子。相葉見狀立刻說,“嗯我、我再努力一下哦,那個、這個我來吃好了!”

才一說完,萌萌果就蹲在相葉遞出的那碟炒飯前,用手拿起一些放進嘴裏,嘗了幾口后擡起小小紅潤的臉彎起了明亮可愛的眼睛說,“好吃!”

“萌萌果最喜歡蛋炒飯了!”毫無掩飾,單純的發言讓相葉頓時無法説話,除了感動以外,相葉覺得想要再次推開眼前這個乖巧得讓人心疼的孩子的自己是個混蛋。相葉紅著眼眶看著蹲在廚房的地上裏一點也不在乎自己那炒得爛掉的炒飯用手開心的吃著的萌萌果,伸手把那孩子擁抱入懷内。

“對不起!”相葉咽哽道,對於自己有一瞬間想要的遺棄的心情而萬分内疚。萌萌果不解的回抱著把自己緊緊擁入懷的相葉,對於相葉的舉動有點擔心,“雅紀?”

“呐、萌萌果,”相葉抓住那小小的肩膀,與她對上視線,堅決的視線不再動搖,“雅紀雖然很沒用,也很迷糊,不過我爲了萌萌果,會努力的!”

“我答應你!”相葉說著對著萌萌果舉起了小尾指,“來!打鈎鈎!”

雖然不知道是爲了什麽而努力,不過萌萌果受到了相葉那燦爛笑容的感染,也笑得開懷的點了點頭,用小尾指勾上了相葉的,“嗯!打鈎鈎!”

 

相葉長這麽大,雖然不是第一次感受到,不過卻是第一次覺得非常的無力。

事與願違,是當相葉打聽了有關萌萌果在暑假以後上幼兒園的費用后,切身的感受到的事情。

相葉由於仍然要上班,所以只好先把萌萌果寄托在房東太太那裏。房東太太見到相葉戴著一個小女孩,而且還是不大不小的年紀,是非常愕然。不過相葉只是對房東解釋了說是被人寄托在自己家裏的孩子,房東太太也就點了點頭答應了照顧萌萌果直至他工作回來。

雖然知道暫時性的話房東太太是很好的人選,不過長期的話,縂不能一直麻煩別人。相葉心裏想著應該如何跟自己的竹馬兼上司說自己決定了要好好撫養萌萌果,外加給自己多一點的工作和准許自己帶萌萌果一起到工作場地。

“絕對。。會被罵得很慘。。”相葉想著的低著頭踏入公司的電梯裏,自言自語的惹來了身邊上班族的莫名視線。到達了自己的樓層以後,相葉鼓起勇氣的筆直走到了二宮的辦公室門口,才一打算敲門身後就傳來了二宮的聲音,“你在干嘛?”

“哇!”相葉背嚇了一跳的幾乎彈了起來,轉過頭不知爲何有點心虛的對上了二宮那明瞭的視線,吞了口口水后吞吞吐吐的說,“嗯、哦早安哦和、和也!”

二宮連看也沒有看相葉越過了他就進入的辦公室,相葉對於二宮的冷淡很失落,可是卻被突然推入自己懷内的文件夾驚訝了一下。

“那是你的工作。”二宮淡然的說著,嘴角勾了起來,“我也是很冒險的,給你這新人安排這些,不過你給我好好的干就是了。”

相葉把文件夾打了開來,上面寫著的是最近公司裏熱門的新計劃,大型名模的豪華冬裝攝影展。相葉驚訝得嘴巴一張一合的連拿著文件夾的手也顫抖著,不可置信的看著面前輕描淡寫的二宮。

“這個是你能夠一舉成名的機會,我把你之前的攝影作交上了上頭他們覺得能夠讓你一試才安排的。”二宮認真的說著,“攝影師不只是你,不過就只有你一個是資歷不足。所以如果你不能夠趕上其他在計劃裏的人的速度,我會立刻把你退出計劃。”

“這樣的話,你暫時收入就會穩定了。”二宮把其實是最重要的那句動機悠然的說出來,相葉除了深感感動以外就什麽也想不到。一個熊抱的把二宮湧入懷内,大聲地喊叫,“和也我愛你!!!!”

“是,是。。”二宮沒有好氣的任由相葉抱住自己又蹭又磨,“總之你給我好好的干,我可是把自己的名譽賭上了。”

 

第一次參與那麽盛大嚴肅的公司會議,相葉是真的非常的緊張。

“我們這次的計劃裏,預定了會有特別嘉賓出席的。而編輯以及外交部的二宮縂編已經與對方詳細討論了條件,剩下的就是等待對方的答復。”

“這次的計劃,將會有個別性的發展。每個攝影師都需要提交一份自己的意念報告,進行審核。如果美術指導總監不滿意的話,那名攝影師就只能退出成爲計劃的助手。意念報告一旦落成,我們就安排攝影師與他負責的模特兒見面,預料攝影,包括外景的時間是兩個月。”

相葉聼著計劃議案,充分的感受到了那份緊張感。作爲攝影是的自己是真的非常想要做出一份自己的代表作,光是想像心臟就已經不能自己的激烈跳動著。

“今個星期的星期五中午十二時前,請把意念報告完成並提交到美術部去,題目很簡單,就是‘冬’。大家可以自己加上任何的字與冬配搭,只要有冬字就可以了。”

說完后就散會,相葉抱著自己的文件夾,激動卻又非常的不知所措的看著與自己同房但是資歷深而又有名的攝影師一個接一個的離開了會議室,自卑不安的感覺一湧而上。

“嗯!努力吧!”相葉伸手用力的拍了拍自己的臉頰,為自己加油,甩開了那些沒有必要的雜念。

 

“雅紀!”萌萌果一見到在房東太太院子出現的相葉就飛跑了過去的拉著他進去房東太太準備的飯菜旁,興奮得臉上染上了粉紅,“這是萌萌果幫忙做的,是蛋包飯哦!”

相葉看到在擡上形狀有點怪的蛋包飯,上面還用茄汁寫上歪歪的‘歡迎回來雅紀’,溫暖窩心的感覺從心臟蔓延全身。摸了摸鼻子,相葉蹲下來溫柔的摸著萌萌果的頭,感動的說,“謝謝你,萌萌果。”

“相葉先生,可以過來幫幫忙嗎?”房東太太在廚房裏探出頭來,溫柔的臉上笑起來是代表著年紀的皺紋。

“哦,是!”相葉立刻的站了起來,往廚房裏走。在廚房的門口時房東太太雖然仍然挂著溫柔的臉,看著房東太太挂著微笑的嘴角把手中的湯匙放到一邊的櫃子上,轉身有點年紀的眼睛帶著隨著年紀增長的世故與睿智,仿佛看了進去相葉的心房。

“在我的孩子還是萌萌果的年齡時,那個時候真的、真的非常的辛苦。”房東太太認真的說著,眼神卻是甘願的溫柔,“我和我過世的丈夫兩人花了不少的心力,拉拔他們長大,供他們讀小學,中學,高中,大學,就是想要他們又一天能夠不用我們擔心,自己好好的過活。”

“這些過程,現在這樣說好像很輕鬆一樣,可是要花上的可是一生的時間,一輩子的愛。”房東太太看著相葉,一瞬間相葉見到的不再單單是他認識的房東太太,而是一個偉大成功的母親,“我和我丈夫兩人,彼此扶持彼此努力,才能夠讓孩子們過得幸福,健康成長的。”

“相葉先生你是個很好的青年,可是你還年輕,而且萌萌果她,並不是你親生的孩子,你真的有決心可以付出一切去愛一個現在很可愛,很乖巧,可是以後可能會變得不再聽話,甚至讓你頭疼的她嗎?”

“小孩子無論再乖,仍然是會在一些意想不到的情況下添麻煩的。如果不是有那個無論如何都不捨不棄的決心的話,真的不能夠養小孩子。”

相葉聼著房東太太的話,和二宮說的話是幾乎一樣的意思,不過卻變得更有説服力。相葉不自覺地看著自己昨天與萌萌果承諾過的尾指,沉默了一陣子后深深的吸了一口氣,然後鞠躬的對著房東太太說,“我無論如何也想要好好照顧她!雖然我很笨,也不知道怎樣才是一個好父親,可是請房東太太您多多指教!”

房東太太見相葉那份決心,淺淺的舒了口放下心頭大石的氣,伸手塔上了相葉的肩頭。相葉擡頭就看到了一個太陽一樣包容一切的笑容,說,“那,首先就要好好的訓練一下你料理的手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