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ond Crime 2-1: Smile





陽光悄悄地爬上在床上赤裸男人結實的背,爬上櫻井的背部。可是櫻井的眉頭緊鄒卻并不是因爲刺眼的陽光,而是看起來睡得不安穩夢裏有魘。

橙黃色一片的火海,女人被緊棒在椅子上……

————!!!」櫻井突然倒吸一口氣張開眼睛,趴在床上的他不消一瞬就理解到自己是發了個噩夢。從床上爬起來,櫻井左右看了看除了滿地的紙張雜志、報道書籍以外就什麽也沒有的睡房,搔了騷腦袋在簡樸衹有一張床單的床上爬下來。經過在睡房内挂在墻上貼滿了資料的白板,白板上密密麻麻寫滿了字跡與連接著圖片與圖片的紅綫,無不表露了查案人的病態執著。櫻井隨便從地上拿起一條褲子穿上,打開們就看到在公寓外同樣空洞的客廳。

就在櫻井打開空無一物的冰箱,心想還是出去找個什麽吃吃時,大門傳來了鑰匙扭動的聲音。

相葉打開了門就看到櫻井半裸上身,滿臉胡渣穿著一條骯髒的家居褲,彎身在冰箱擡眼與他對望。櫻井看到相葉就咧嘴笑了,走過去伸手抱住相葉。

……你刷牙了沒?」相葉也懶得躲開,讓櫻井想無尾熊一樣挂在自己的肩膀上踢關了身後的門。拿著一袋食物和日用品,「你也給我買些家具回來好不好,這樣能住人嗎?」

「家具買回來就我一個人用,浪費金錢。「從后抱住相葉,櫻井又是一副嬉皮笑臉的樣子,「如果雅紀考慮搬進來住的話或許我會考慮考慮。「

櫻井的話讓相葉手上的動作稍微愣了愣,雖然衹有一瞬可也納入了櫻井眼内。櫻井隨之鬆開了抱住相葉肩膀的手臂,扯開話題,「我餓了,有帶吃的來嗎?」

「在那個袋子裏。」相葉比了比進來時放在矮桌上的膠袋,一邊拾起在客廳地上隨意亂抛的衣物順著往櫻井的睡房走去。可是一打開睡房看到房間内的情況,就眉頭鄒了鄒,默默地把房門關上。

正想要收拾別的地方,兩人的手機不約而同地響了起來。

《有案件。二宮》



換上了西裝的兩人一起在SBIU出現,櫻井一邊走一邊接過二宮交到他手上的Ipad,來到一間會議室。大野,松本,生田等人已經在裏面等待。二宮待櫻井和相葉坐下來以後,把案件中的圖像顯示在會議室的熒光幕上。

「這個是這個月第四個受害者,今天早上九時三十分在中央公園裏的管理人員在清理公園垃圾時找到。」二宮説著,看了看在熒幕上的案發現場圖像,「又是無名無姓,沒有任何身份證明在案發現場或是死者身上。」

櫻井眯起了眼看著女死者的圖片,被用膠紙貼著的眼睛被撐開到不自然地從眼窩突出,蒼白的臉上是一道由耳朵到耳朵撕裂了的扭曲笑容。被丟棄在公園叢林裏,除了扭曲的臉容以外身體其他部位都被埋在泥土下,與黑啡的泥土對比,死者蒼白而被劃開的笑容看起來更是讓人不寒而慄。

「媒體已經把這個凶手名爲‘Smile Killer’,自上一個死者以後媒體完全爆發,上頭給的壓力使得當地的警局不得不把案件交給我們。他們正在把之前三名死者的資料發送過來,我一收到就立刻通知你們。

櫻井看了看手腕上的手錶,「現在是十時,二ノ你跟當地的警察說不要移動死者,我們搭飛機過去大概需要半個小時的時間。通知松本和讓他們也跟我們過去。」



現場的情況遠比照片中的景象更爲震撼;松本蹲在死者身邊,小心翼翼地鑒證著死者眼皮上的膠帶痕跡,收集著與案件有關的綫索。龜梨則在案發方圓範圍尋找著與案件有關的物證。相葉蹲在死者的另一面,打量著死者的狀況。

「她的眼皮是被用看起來是强力膠水的物質粘著眼窩,再用膠帶黏住。以腐爛的程度和這幾天天氣的溫度與濕度來估計,死者大概死了三天。「松本一邊翻開泥土一邊說,檢視死者暴露出的蒼白的手腳,「沒有任何被捆綁過的跡象,死因要把她送回去化驗室進一步分析才能理解。我會叫二ノ把前幾位死者的化驗報告也發過來,有什麽發現立刻通知你們。

相葉點頭表示理解,擡頭環視了死者被埋沒的位置與叢林的叢林之間的空隙,走到在與警員交代什麽的櫻井身邊,說,「會把死者放置在這麽隱蔽的位置就是不想被人找到吧。」

「是不想被人打擾。」櫻井回應說,「那麽小心翼翼地把死者埋下卻暴露出臉,是因爲想回來重溫案發經過和探望自己的成果吧。」

「把死者的眼睛張那麽大,嘴巴劃開……」櫻井喃喃自語,「凶手是想要表達些什麽?」



「死者是織田理子,36歲,牙醫記錄確定了她的身份。死因是溺水而死的,死者的肺部有液體,我把液體交給了龜梨做化驗。另外眼睛還有嘴巴的傷痕鑒定了是在死者死前弄上。在死者的唇上,有并不是屬於死者的唾液痕跡;我把DNA化驗放進去搜查庫裏,沒有吻合的人。」松本一邊擦著手一邊說,一邊移動到前三名死者的遺體,「之前的化驗官沒有留意到在每個受害者的脖子的這個位置有一個細微的針孔,我做了化驗與織田理子的毒理測試相比,每個死者的身體裏都有琥珀酰胆碱,是一種短期性的肌肉麻痹劑,讓人肌肉鬆軟無力。還有就是雖然第一和二位死者的證據被當時的大雨沖掉,可是第三個死者在她的唇上也有DNA的痕跡。我將織田理子唇上的DNA做對比,是完全吻合。」

「有被侵犯過的跡象嗎?」相葉看著在冰冷的手術桌上被閉上了眼睛以後看起來稍微安詳了點的織田;松本聞言回答,「雖然沒有精液或是毛髮的痕跡,可是織田的陰部有明顯的瘀傷和裂傷。第三位受害人也一樣。第一和第二個受害人的腐爛程度讓瘀傷比較難以確定,可是就外陰部的組織看來,也有裂傷的跡象。另外就是死者的年齡都是36-38歲之間,已婚的中年女性。」

「把受害人麻痹讓他們彈動不得卻感受到被劃開臉頰的恐懼與痛苦,」櫻井聽了松本的描述后説,「這個凶手是個性虐待狂。」

松本點頭,轉身從一張擺滿了手術用具的桌子上拿起一個裝著麵條的燒杯,毫不猶豫地吃了口,「最少我們有凶手的DNA,要是抓到的話就可以把他落網了。」

……你在這裏吃東西?」相葉看著松本好整似暇在有四條尸體之間用化驗室的燒杯吃著麵條,眉頭皺了皺。

「嗯啊,有什麽問題?」松本送了口面進嘴裏,對相葉說,「這裏煮麵很方便,我懶得帶飯盒。」

「我可以吃點嗎?」櫻井此時開口問,「早上沒有時間吃早餐。」

「嗯,我給你一個燒杯。」松本若無其事地從櫃子拿了個燒杯出來,「你隨便招呼自己,啊、還有茶在那邊那個燒杯裏滾著。」

相葉看著這兩個人在尸體前大魚大肉,沒好氣地轉身就離開了化驗室。



「受害者的親屬們都説不認識其他受害者,不過每個家屬都說他們經常到那個公園散步,受害者也都是家庭主婦。」生田看著白板説著,「每個棄尸的地方都是這個公園内不同的位置。公園管理員說這個公園很大,我把死者被埋的地方在公園地圖上標起來,可是也沒有找到什麽關聯點。」

「如果能夠每次都在這麽複雜的路綫找到自己埋下受害者的位置回去回味探訪的話,這個凶手一定是對於這個公園的地圖很熟悉吧?」相葉說,「而且都是埋在這個公園内,那這個公園對凶手來説絕對象徵著什麽。」

看著大野盯著地圖的樣子,櫻井則頭看了看他,「怎麽了?今天好有精神的樣子。」

大野被櫻井調侃以後輕笑了出來,用下巴比了比白板地圖,「以那些埋藏地點來看,其實并不需要很熟悉地圖。在圓周附近看的話每個地點附近都有一條開發了的游客游徑。如果凶手是在那些游徑走下去的話,找回埋藏地點就容易很多。」

「確實是……」櫻井摸著下巴看著地圖上各個受害者被埋藏的位置,把游徑的範圍鏈接起來。「每個受害者都有在這幾條游徑散步的習慣,所以凶手是在游徑找到他的受害者,然後跟蹤他們直到是時機成熟就襲擊她們。龜梨檢驗了受害者肺部的液體,是普通的家庭的自來水……如果凶手看上了受害人跟蹤他們找到他們居住地點那各個受害人的家很有可能就是第一犯罪現場。」



女人拿著鑰匙打開了家門的大門,發現鑰匙插不進去。

女人奇怪地看了看鑰匙,再嘗試了好幾次也失敗。歪了歪頭女人繞過了後院來到後院的玻璃門,用玻璃門的鑰匙想要打開們從後院進入家中。

突然脖子傳來一陣刺痛,女人感到渾身無力倒臥在地上。她無力控制肌肉可是她身體的觀感卻還在,那無助與强烈的恐懼讓她想喊叫卻無法發聲。

這是噩夢,癱軟的女人被人從地上抱起來。利用女人掉在地上的鑰匙,後門被打開,關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