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isode VI:

 

從各地通信得知魔法墻一一修補起來,可是邊境的戰爭還是持續著,畢竟那麽多的異類士兵闖了進來,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平息得到。

戰爭完結后,需要的就是醫療人員。所以在平息了戰役的第六戰區,也就是櫻井他們身処的地方現在只要有位置的地方都會成爲病床。醫療人員運用魔法幫能夠立刻復原的盡量復原,比較嚴重的人就要等待送回去地域裏使用高級的魔法用具來治療。

在這麽缺乏醫療設備的第一綫戰場,岡田准一看著眼前這一對圓好無缺,身無大礙的戀人,眉頭抽了抽。

「你們既然沒有受傷又沒有隱病,那就不要礙著後面一堆負傷等待被看的病人。」岡田看著櫻井和相葉沒好氣地說著。

「就是嘛、雅紀……我們的事情不是很急、」

「什麽不急!!??」櫻井勸説的話還沒有完全說出口,相葉就全身的刺都豎立起來瞪著櫻井,「先不說接吻、因爲你身體突然的變化搞得我連吸你的血時都被電、害我要喝你放出來不新鮮的血液!你當我是小嬰兒要喝媽媽準備好的奶粉嗎!?」

「呃、也、也不是像小嬰兒喇、小嬰兒可不會喝血、」話才說完櫻井就被相葉投來的一個‘你在廢話什麽!?’的眼神立馬閉嘴不敢吭聲。

見櫻井完全是被戀人騎到頭上來,岡田一來覺得這個情景很有趣,二來其實心裏也知道到底爲什麽這對戀人會遇上這樣的事。

「第一次你們兩人同步失敗時,不是和你們解釋過櫻井同學體内的精靈靈魂排擠相葉先生的靈魂嗎?我相信你們經歷了很多才能夠成功訂立契約的吧。」

見櫻井在自己提及訂立契約一事時臉帶難色,知道自己是估計對了;岡田繼而說,「如果說精靈族的靈魂是代表陽光,那吸血鬼族的靈魂就是代表暗夜。一般來説這麽極端的兩方是不會對對方起任何興趣,可是看來相葉先生這位吸血鬼的品味比較特殊。」

被不耐煩到極點的相葉露齒相對,岡田倒是不以爲意,「我看過了前天櫻井同學的病歷…是在戰鬥當中吐血然後失去意識吧?雖然有很多原因,可是最大的原因就是櫻井同學你現在的身體狀況跟不上吸血鬼靈魂的強大,以致你整體的靈魂都不穩定。歷史中有這個症狀的人都會内出血然後枉死;而因爲櫻井同學你體内有從出生就一直保護你的精靈靈魂存在,所以在感應到對身體的侵害前把禍害封印起來,以防主人喪命。」

聽到這裡相葉的臉色就更差,「……我是禍害嗎……」

雖然相葉把話説得很小聲,卻還是足夠傳到身邊的櫻井耳中。櫻井伸手把相葉的手牽起來安撫著,堅定地對著岡田說,「那我應該要怎樣做才能夠化解這個狀況?」

岡田撇了眼面前戀人緊扣的雙手,托了托鼻梁上的眼鏡,

「既然讓櫻井同學另覓新歡是沒有可能的事,那就惟有讓你走苦難苦險的路。」

 

臨時飯堂内人潮衆多,場面非常吵鬧熱鬧。雖然只有粗茶淡飯,但是在戰役中有一個月都沒有吃過喝過乾淨的飯水的獵人士兵們當然吃得有說有笑,唯獨只有二宮凝視著桌子上的飯碗發呆。

「喂,」在他身旁的松本用手敲了敲二宮跟前的桌面,把他從思緒中抽回來現實,「你還不吃?剛才不是說肚子餓嗎?」

「吃不吃不用你管……」二宮嚷嚷著,口不對心拿起碗筷把一口飯扒進嘴巴裏,咬了兩口,「喂……」

「嗯?」

「你有沒有想過…要不是因爲翔さん,我們早就被人五馬分屍了?」二宮捧著飯碗,含糊地問松本。

松本聞言,放下筷子坐好了身子,用手摸了摸二宮的腦袋,「怎樣,終于知道怕了嗎?」

「我可是年紀比你大。」二宮沒好氣把松本在頭頂上的手拍開,瞪了瞪,然後再次扒了口飯,「只是這幾天,腦海裏一直都在想,‘啊,原來戰爭是這樣一回事。’」

深深明瞭二宮話中的意思,松本也沉默了起來。

戰爭,殺戮,你死我亡。

戰爭,就是這樣一回事。

 

今晚是圓月夜,然而卻烏雲密佈,把與圓亮的雪白月亮遮掩了一半。櫻井安置好了心情不好的相葉與松本和二宮在營地的獨立帳篷裏睡覺后,悄悄地走出來在營地帳篷閒穿梭。來到他要找的帳篷前,櫻井確定裏面還是有點燈才壓下聲音呼喚,「松崗前輩,我是櫻井,抱歉打攪了可是請問我可以進來嗎?」

「啊、好。」回應著櫻井的話松崗來到帳篷前把簾子拉開,好讓櫻井可以進來,「這麽晚了,睡不著嗎?」

「不是的,」櫻井根據松崗的指引坐了下來,正坐著說明了他很緊張,「其實,我是有要事相求。」

「嗯?是什麽事?」松崗摸著下巴,手臂擱在矮桌上往前靠,拉近了自己和櫻井的距離。櫻井見松崗動作放鬆,也稍微冷靜下來,說,「岡田醫師說,松崗前輩你知道有方法可以讓我和雅紀之間相沖的靈魂確實地合而爲一,所以我就來找你,想指教一下。

「靈魂合一的方法?那聼起來比較像岡田會懂的事,怎麽會叫你來問我?」松崗莫名其妙地反問櫻井,這倒惹來了櫻井愕然。這時岡田從帳幕外走進來,對於櫻井的出現是意料之内的事,徑自走到松崗身邊坐了下來。

「靈魂合一之類的不是你的長項嗎?你幹嗎讓學生找我這個體育老師問理科問題。」松崗對著身邊的岡田很不解地嚷著。

「不是要你教他靈魂合一,而是想你教他如何去他即將要去的地方。」岡田依舊還是說著讓在場兩人摸不著頭腦的話,「如果要讓櫻井同學徹底讓自己體内兩個靈魂合一的話,他就必須到如鏡湖走一趟。」

聞言松崗倒吸了口氣,臉上爬上了驚訝,「如鏡湖?你知道有多久沒有人進去過地域中央了嗎?」

「上次去的人明明就是你本人。」岡田臉不改容。

「那也是一百多年前的事!而且我去的時候可是有十二神獸的幫助才勉強能夠活命出來,一般人要是沒有任務在身都不會去招惹那片土地的!」

松崗的話倒是讓櫻井臉色大變,如果連松崗前輩都‘勉強能夠活命出來’,那他不就連骨頭也未必會被吐出來嗎???

岡田見櫻井臉色發白,嘆了口氣托了托鼻梁的鏡框,「你可以選擇不去,其實你現在吸血鬼的靈魂被封印整個氣場也平衡了很多。就算沒有他的靈魂你還是可以過活的。」

「不行!要是我不去的話我以後也不可以碰雅紀了!」櫻井帶點激動,帶著殷切,「前輩、請你告訴我如何到達如鏡湖吧!我不想再讓雅紀失望、不想他覺得我們兩個不適合對方!」

見櫻井雙眼也要冒火般堅決,松崗心裏也很佩服這個明明就怕的要死的小伙子的膽識,果然有愛情作後盾人也會變得更堅強。松崗在矮桌旁邊拿過筆墨,在紙上熟練地畫出地域的地形和村莊的位置,一邊解説,

上過地理課的話你也知道地域是非常大的一片土地,如果以紅區為邊界,北邊這裏就是地域首都, 而地域正中央是一片非常巨大的森林土地,也就是你想去的地方。馬車其實可以把你送到最近地域中央的狐村,從狐村走到地域中央還是有一段距離。不過我真的有一百多年沒有去過那裏,所以這個地圖未必準確。到時候你還是問問村民詳細的方向吧。」

見櫻井很認真地聆聽自己的話,松崗也不好意思敷衍,「地域中央這片地是非常神聖的,傳説中在最中央就是所有夢幻種族力量的根源,所以受到地靈還有很多高級夢幻種族很嚴密的保護。我那個時候也只是在地域中央的邊緣執行任務就已經死裏逃生,而如鏡湖傳説是位于地域中央更深的地方,我相信絕對會更危險。」

「這就是我所知道的,其實也未必有很大的幫助。」松崗搔了搔下巴把地圖交給櫻井,臉帶歉意,拍了拍櫻井的肩膀,「嘛……你就當作帶那只吸血鬼回娘家好了,或許有他在沒有那麽險峻。」

松崗的話實在讓櫻井慾哭無淚,看著松崗給的那張簡潔地圖,櫻井只能為自己情途坎坷的愛情祈禱。

至於到了如鏡湖以後到底要怎麽做,文獻其實并未有記載。岡田接著松崗的話說,雖然沒有記載,可是書籍中唯一記載的就是守護如鏡湖一帶的不知名民族,傳説是地域一切魔法的始祖。櫻井同學你既然有這個決心,儘管到那裏去尋找讓你和那隻吸血鬼靈魂相容的辦法吧。

 

 

「我也要去!」

在櫻井說明天就要起程到地域中央的時候,這就是二宮和松本異口同聲的回應。

「我不是去玩的!我是有很重要的事情要辦!」可是關乎我和雅紀一輩子的幸(性)福啊!

二宮掏著耳朵貓著背,明顯沒有把櫻井的話聼在耳内;松本則已經在自嗨興奮地收拾著一向過多的行李,讓櫻井很是無奈。

「這麽難得的機會我當然要去!地域中央可傳聞中可是有很多含有珍貴的夢幻種族!作爲魔具師的我豈能錯過?!」松本一邊從帳篷的周圍收拾自己零碎的隨身物品,一邊對著陰沉著臉的櫻井嚷著,「明天什麽時候出發??你獲得軍隊的批准了嗎??

「這次可不是閙著玩的!松崗前輩說會很危險!」就算知道機會卑微可是櫻井依然苦口婆心。

「我不覺得有什麽能夠比上戰場更危險。」二宮抱著手臂,往後靠到牛皮被子卷起來的抱枕上。

二宮的回應讓櫻井啞口無法反駁,本來就已經夠煩了現在還再要費唇舌去管這兩個從來就把自己的話當作耳邊風的傢伙;櫻井大動作地搔著頭髮,最後沉默被打敗一樣往被鋪倒去。

「呐呐~明天到底什麽時候出發?」戳戳。

「……………………早上五時。」斷氣。

看著櫻井背打敗的髮旋,松本對身邊的二宮互相比了個V字手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