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個夜空的盡頭,是不是只要我願意等待,就會有那麽一個會願意珍惜我的人存在?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就請你找到我,然後把我帶走,可以嗎?

 

イチオクノホ

 

「和你在一起,我覺得很累。對不起,你太依賴人,也過分黏膩了,我需要私人空間。

女生沒有表情上的波瀾,只是沉靜的說著。

「呐,相葉くん我們分手吧。

相葉原本還以爲新的一年,女友打算禰補因爲和朋友一起去了歐洲旅行而錯過了平安夜生日的自己過生日,特意約自己出來這美麗有很多燈飾的餐廳吃飯,卻沒有想到女友連讓他嘗個前菜的時間都不給與,才一坐暖了位子就說這要分手的事。

「明、明子?」相葉伸手想要拉著女友的手,卻看到女友臉上閃過一絲嫌棄,還把手移開放到相葉觸碰不了的臺子下的大腿上。

「那,就這樣了。」女生站了起來,還很大方的把鈔票放在桌子上,甩了甩那把亮麗的咖啡色頭髮后盎然離開,頭也不回沒有絲毫留戀。相葉看著瞬間從女友變成前女友的背影,想起了這是自己第八次被甩了,而且都是同一個理由。

 

「什麽我很累、呃、太費神…其實都是他們自我中心罷了啦!!」

「嗯。」

「我、絕對要找到一個比這個女人更好的女生!我、我要她知道、呃、我相葉雅紀到底有多好!!」

「嗯。」

相葉被甩了以後爛醉如泥的在一閒規模很小的酒吧裏喝著悶酒,對著酒吧裏的酒保抱怨自己剛才被甩的事情。酒保圓圓的臉光看就讓人很有治愈的感覺,沉默寡言變成了很多附近上班族在踫到了挫折后來吐滿口苦水的對象。

「大野さん你不認爲、女生好狡猾嗎?」相葉揮著酒杯,杯裏的酒被過大的動作灑到他一身都是也沒有發現,繼續的搖擺說著,「她們、都只顧自己、呃、然後有錢的人就、跟著他跑。要走的話就一開始不要和我交往哦!」

大野擦著杯子,也沒有辦法有什麽表示。一開始遇到相葉的時候就是他像今天這樣被當時的女友說了過分的話要分手,哭成淚人似的在酒吧裏大吵大鬧,最後因爲大野也很不放心讓爛醉的相葉自己回去只好讓他在酒吧上自己的公寓留宿,這樣就成爲了朋友。只是那次之後相葉不知道是受了什麽詛咒,這兩年每次交往就每次被甩,今天是第八次。

「可惡!我、我乾脆以後都不要和人交往了!!不要了!!」

當相葉喊出這句,大野就知道他已經醉得七七八八。想要伸手拿過相葉胡亂揮著的杯子,卻剛巧的就被他手一鬆往後把玻璃杯抛出一個完美的弧度。杯子裏的酒精連同晶瑩剔透的玻璃杯在昏暗的燈光下顯得閃閃發亮。在大野看似平靜其實很不冷靜的視線下嗑的一聲,完美地砸在一個上班族的後腦勺。

「疼!」被從天而降的玻璃杯敲到頭的無辜上班族抱著頭,一臉憤怒加上不可置信轉頭就看到了大野慌張地從吧台后走了出來,打算代替已經爛醉、衹是呆呆的地盯受害者無動於衷的相葉道歉。

「真的很抱歉!這位客人不是有心的!請問您有沒有受傷?!」大野緊張地打量著被杯子打中了腦袋的男人,一抹血紅就從那飽滿的額則滑落。

「啊!!」大野一聲驚呼然後緊緊地掩蓋住嘴巴。

「嗯?」男人不明所以下意識的摸了摸腦袋,感覺到了濕潤的感覺后定睛一看,滿手是血,「啊----!!!!」

「醫、醫院!!!」

酒吧就這樣的陷入了一遍混亂,而作俑者卻趴在酒吧吧台上不敵酒意地睡覺去了。

似乎在第八次的失戀,相葉就在自己不以爲意的時候打破了那惡性循環的戀愛詛咒。

 

喝過了酒,第二天當然就是宿醉。

相葉頭疼得要命的時候,門鈴就響了起來。而且還很高頻率的在響著,表示按的人非常的不耐煩。

「知道了啦!!來了來了!!!」相葉拍了拍自己發疼的頭,頂著一窩亂七八糟的頭髮迷糊地走到門前把門打開;愕然看到了一個西裝筆挺,額頭綁著綳帶的男人黑著臉出現在自己的大門前。而他身後是垂著八字眉很是懊惱的大野。

「嗯?哦…!對了,我昨晚喝醉了哦在大ちゃん這裡過夜了……」相葉自言自語說著話,沒有要無視男人那像是要打自己一拳的眼神,只是因爲宿醉和剛睡醒了,所以腦袋比平常更爲遲鈍。

「我是來討醫藥費的。」男人開口了,是一把很好聽穩重的聲音,拿著卡片遞到相葉身前,「麻煩您把支票寄到這裡來。」

「……?」相葉不明所以的看著男人,然後再看了看那張卡片上寫著櫻井翔辯護師,想了一下自己又沒有做過犯法的事情,爲什麽會被辯護師找上門了哦?

「你認錯人了吧?」相葉揮了揮手,還打了個呵欠,「我沒有干過什麽不得了的事情耶,你絕對找錯人了。」

「不,我這裡,」櫻井指了指自己包著綳帶的頭部,說,「是你昨晚喝醉了以後的傑作。」

相葉腦袋什麽也記不起來,迷茫的把視線放在櫻井身後的大野身上,只見大野細細地點了點頭表示真的是相葉自己的所作所爲。相葉瞬間瞪大了眼睛,驚訝地看著櫻井頭上的綳帶后九十度鞠躬的對櫻井說,「對不起!我、我沒有想到自己喝醉了會為你帶來這樣的不便的!!」

櫻井看著相葉相葉似乎很真誠的道歉,沉默了良久把卡片放回去自己西裝的口袋裏,語氣依然是很嚴肅,「既然你知道錯就好了,我也沒有意思多留難。」

說罷,櫻井微微的向大野鞠躬,然後轉身就離開了大野的公寓。相葉立直了身子本來還以爲櫻井會說很多話來教訓自己,卻沒有想到只是這麽簡單一句就放過自己。

「等、等等!櫻井さん!」相葉連鞋子也沒有穿就從公寓了跑了出來,實在過意不去櫻井頭上因爲自己失意而受的傷,「那個,醫藥費,請務必讓我來賠償!」

 

相葉雅紀是別人所說的FREETER。

就是打打散工過活,沒有穩定收入甚至工作的人。

要說的話,相葉並不是沒有夢想,但是他的夢想往往不夠讓他吃飯。

他,想要成爲一個舞者,而在這個世界裏,如果不是一些需要文憑的正統工作,要得到別人青睞是件很難的事情。相葉明白,但是自尊心不讓他就這樣放棄;意氣用事的他還是在很多人的反對下和一閒小型的經紀公司簽了約,只是當自己的經紀人要求自己和一個噁心巴拉的變態監製上牀后,相葉因爲打了經紀人而被雪藏,然後就整整半年沒有被介紹跳舞的工作。

人生,就是這樣無奈。正直的人往往不會有好結果。

相葉就是因爲正直,所以就是經常吃虧。自己提議了要付自己喝醉后害櫻井受傷的醫藥費的同時,就已經後悔了。自己連吃個三餐付個房租也很綳緊的財政,看到了櫻井遞上的醫藥費帳單,相葉實在沒有辦法付得起。所以,他提議用身體來付。

突然這樣一個直球換來的當然是櫻井的錯愕,然後慌張搖頭揮手說自己沒有那方面的興趣。相葉那才意識到櫻井絕對是會錯意也紅著臉立馬解釋自己想要以勞力來賠償。稍微松了口氣的櫻井起初也還是拒絕相葉的好意,可是由於自己死命撒賴,櫻井最終成受不住相葉熱情的攻擊妥協地給了自他家的鑰匙說幫忙收拾一下就好。

就這樣,相葉答應了櫻井做他的24小時男傭兩個月。

拿著掃除機,相葉實在很不解爲什麽一個看起來正氣有條不紊的辯護師的公寓會是這麽淩亂。滿地都是吃完即棄的即食面腕子,報章還有很多衣服,CD和雜誌隨處可見。除了幾個櫃子上整齊分類,應該是顧客資料的文件夾以外,幾乎沒有一処不像一個貨艙。

「這是什麽、哇!」從一堆應該是骯髒的衣物裏掏出了一條黑黑又紅紅的東西,看到是内褲后相葉嚇了一條的往櫃子扔,「啊――――!! 髒死人了!!可惡!看我的!!」

受了驚嚇以後鬥氣都被開發出來。相葉卷起袖子,用毛巾綁好了頭,帶上手套一氣呵成開始收拾。

「這、哇…!這裡搞不好有老鼠在!」把一包打開了應該挺久的薯片丟到垃圾袋子裏,相葉很盡責地一樣一樣東西整理著,報紙雜誌分類好,吸塵擦地板,洗廁所還有清理廚房裏的所有骯髒的盤子。換了床單,分了好幾次洗好了一堆骯髒的衣物再用干衣機干衣然乎分類折好。

「我回來、」剛下班回家的櫻井打開自己公寓的門,看到玄関那乾淨發亮的模樣,不、重點是能夠看到玄関的地板后,一瞬間以爲自己入錯了別人把門拉上,則頭看看門外的確是寫著櫻井二字。帶著不可思議的感覺櫻井再次打開公寓的門,這次聽到了從浴室哪裏傳來自己久違的洗衣機轉動的聲音。再走進去客廳,就看到相葉跪坐在乾淨得發亮的地板在折自己的内褲。

「那個、我來就好。」畢竟是只見過兩面的陌生人,所以看著別人折自己内褲當然還是會很害羞。櫻井隨手的把自己的公事包扔到沙發上,又很隨手的把自己的外套扔到地上,打算走到相葉那裏的時候相葉就瞪著自己。

「櫻井さん,」沉沉而又冷淡的聲音響起,讓櫻井愕然了一下,只見相葉很富有威脅意味的說,「你知道我花了多少時間才把你這個邋遢的家收拾好嗎?」

「呃、嗯。」老實的點了點頭,櫻井不自覺地吞了口口水。

「那你就給我把公事包放好在那邊的辦公室裏!然後外套挂起在衣櫃旁的衣架上襪子也給我放到洗衣籃子裏!!」

櫻井聽命的把東西都做好,扯著領帶的時候相葉的聲音又響了起來,「領帶挂好在衣櫃裏的門旁邊!分類好顔色啦!!」

慌忙的把命令都聼好,櫻井走到還在整理自己衣物的相葉身邊,正坐了下來仿佛在等待下一輪的指示。相葉則頭看著明明從踏入公寓的霎那還很精英的樣子現在卻挂著一張笨笨很蠢的臉的櫻井,心裏有點覺得這個表裏不一的辯護師真的有那麽一點可愛。

「這個,把它們放回你房間裏的抽屜裏,第四格。」把手上折好的内褲遞到櫻井的手裏,櫻井點了點頭后就拿著内褲走到房間裏。這樣一來一回終于把所有的家務都做妥,而相葉也累倒了在地上。

「那個,謝謝。」櫻井尷尬的摸了摸鼻子,看著亮麗的房間慾言又止的,「我、一直都沒有時間清理房間,這樣乾淨的樣子我自搬來以後是第一次看到。

「這樣可不行啊,櫻井さん也可以請女友來幫忙收拾嘛。」相葉笑著看著這個不知爲何縂覺得好像沒有隔膜了的男人,「不過我不知道她會不會嚇一跳然後逃跑就是了。」

櫻井淡淡的笑了笑,那個笑容很溫柔。相葉發現那是自己第一次看到這個男人笑,「嗯,我沒有女友,再説,找個女友來就是爲了讓人家幫忙收拾房間也太過分了。」

啊……原來是單身的辯護師先生。

「嘛、我也剛好就被甩了。」相葉聳了聳肩膀,淡然的說著,「所以喝酒然後就傷到你,抱歉呢。」

原本還以爲櫻井會問下去自己爲什麽被甩了之類的話,卻感到腦袋傳來了掌心的溫厚觸感,穩重低沉的聲音很溫柔的說,「會讓你傷心的人不值得你爲了她而狼狽,縂有一天,你會找到珍惜你的人的。」

說罷,櫻井就徑自的走到廚房裏,然後還在進入廚房前發出了一絲驚訝而又高興的感嘆說了句好乾淨哦的,相葉呆呆的思考了一下櫻井的話后,不自覺地笑了出來。

 

「呐~翔ちゃん,今晚要吃什麽?」相葉對著電話裏的櫻井問著,經過了才幾天的時間,相葉和櫻井兩人就混熟了的以名字稱呼對方,而且還談論了很多的事情,例如相葉的夢想,又例如櫻井是辯護師但是卻很挑工作,不是他認爲是清白的人他不會幫忙。

「咖哩吧,我好久沒有吃過家庭咖哩了。」櫻井在電話裏的聲音沉穩,而且很好聽,「雅紀你不用上班?」

「那加蘋果進去好不好?比較甜一點哦~還是你比較喜歡吃濃味一點的?」相葉那起超級市場的蘋果看著,看了看價錢后思考著,「我下班了啦,今天便利店上早班哦,不過晚上我要去打地盤的工作。」

「蘋果很好啊,我喜歡吃。」櫻井帶笑的聲音在相葉耳邊響起也帶動了相葉微笑了出來,「不會很累嗎?其實你可以不用替我做飯的,你已經付了比醫藥費更多的勞力了啦……」

「不行。説好了兩個星期的。」相葉嘟著嘴巴說著,聲音或許有自己不為意的黏膩,「你就那麽想我走嗎?」

「不、我很高興你替我做家務煮飯啊!」櫻井毫不猶豫的回應著,還怕相葉生氣語氣帶著一點慌張,「今天的便當,很好吃。

ふふ~那你回來吃咖哩吧,我把蘋果加進去了咯~等會見,翔ちゃん」挂上綫,相葉拿著一堆食材到付錢的櫃檯排隊。這幾天相葉都會在自己不需要上班的時間提櫻井做飯,因爲實在看不過眼櫻井每餐即食面的飲食習慣。不過每天有人和自己一起吃飯倒是讓相葉沒有那麽寂寞的感覺,所以相葉也不厭其煩。

回想起以前每一個女友在自己私自到她們的公寓想要讓她們有個驚喜而準備了一餐豐盛的晚餐,起初是很高興的但是后來卻都面帶難色,說相葉くん你這樣我會很困擾之類的話。有時候甚至會打電話回來確定自己不在家裏才回家。有個女友更在分手前說相葉くん你就這麽閑可以天天做飯,倒不如找份好的工作放棄那白痴一樣的夢想好了。總之,就是這樣每次都分手收場。

對相葉來説,戀愛,不是應該每天都甜蜜,互相忍耐,互相鼓勵的嗎?爲什麽自己做想要女友開心的事情卻被罵,想要追逐夢想卻被潑冷水低委,這樣的愛情不是很淒慘?

拿著一袋二袋的食物,相葉慢慢的走在寒冬下卻滿天星星的夜空,沉思著自己到底什麽時候才可以尋找到幸福的時候想要拐入櫻井的公寓時突然被一把熟悉的女聲喚回來思緒。

「相葉くん?你怎麽會在這裡?」

擡頭一看,剛甩了自己的前女友明子打扮得花枝招展,似乎正在等待誰在公寓裏出來迎接她。明子打量了一下相葉后指了指公寓大門很不可思議的語氣說,「你來這種高級公寓干嘛?」

由於事出突然相葉無法瞬間作出反應,在想要說話的時候明子就已經一副看不起的模樣說,「該不會是被包養了吧?我就知道會有這麽一天的,之前就那麽清高現在還不是要聼你的經紀人放下身段,所以就叫你不要追逐什麽夢想了。」

「明子,等很久了?」在明子不斷說出沒有必要的説話,公寓大門出現了一名穿這灰色西裝,就是精英樣子的男性走到明子身邊,瞄了一眼站呆立著那裏表情不知所措的相葉,問,「這個就是你之前說的男友哦?」

「對哦,不知道他爲什麽出現在這裡了。」說罷,明子就親密的伸手挽住了男人的手臂,藐視的看則相葉。男人倒是大量了一下相葉的衣著,然後哼笑了聲的說,「明子說你是舞者哦,所以我就覺得你不夠格去給與女人幸福的搶了她回來,抱歉呢。」

爲什麽要被這樣冷言對待?爲什麽要在傷口上撒鹽?就是因爲覺得自己的夢想,自己之前的愛不夠以價錢來衡量所以要這樣看不起那份曾經嗎? 

在相葉意識到自己已經衝了過去揮拳快要打到哪男人的臉時,一只手臂從他們之間伸了出來阻擋了相葉的拳頭。

男人原本還在恐懼的餘韻瞪著相葉要破口大駡,卻在看到了阻擋住相葉的人的臉時,結巴著嘴巴喊出那麽一句,「櫻、櫻井前輩!」

櫻井先是把相葉推到身後,手也沒有放開相葉那緊握著的拳頭,語氣平靜的看著男人和明子,「花澤,我公寓的鑰匙可以還給我了吧?」

「啊!是、是的!」花澤惶恐的從自己西裝的口袋裏拿出鑰匙,雙手交到櫻井的手上。明子不解的看著自己男友的舉動,問,「那不是你公寓的鑰匙嗎?」

「呃、我、」花澤緊張的看著明子,然後再看了看櫻井后慘白著臉的對著明子大吼,「你、你這白痴女人在說什麽哦?!說得好像我們很熟似的!啊、櫻井前輩!我不打攪你了!那個、文件我放好了再你客廳的矮桌上了。」

「花澤。」在男人拉著明子慌張的想要逃離現場,櫻井語氣平淡卻帶著慍怒說,「明天起你不用再來我們事務所了,我不需要像你這種利用別人的信任來換取好處的人。」說罷就拉著相葉兩人一起進入了公寓的電梯,手從來都沒有放開過相葉的,在電梯裏說,「花澤那傢伙我之前給了他我公寓的鑰匙好讓他可以在我忙的時候去拿些文件之類的,想不到他居然這樣瞞著我去用我的家。」

感受到自己手心裏傳來的顫抖,櫻井不用看也知道是爲什麽。沒有人會在被人這樣踐踏了自尊以後可以若無其事。櫻井沒有打算去看相葉哭得淒慘的樣子,畢竟任何男性也不希望自己最脆弱的一面讓別人看到,所以只是緊緊地牽著他的手在電梯到達以後拉著他一起進入自己的公寓。

櫻井把站在玄関拿過相葉手上超市的袋子,然後摸了一下相葉還低著頭在哭著的哄說,「你去客廳坐坐,我拿點水給你。」

「不、不要走…」相葉在櫻井轉身要走,伸手扯住了他的衣服下擺,脫口而出的要求讓他自己也驚訝,想起了之前所有女友在自己要求不要離開時的冷淡立刻的反射性的想要縮手,卻落入了一個溫暖的坏内。

櫻井壓著相葉的頭在自己雖然很溜但尚算可靠的肩膀,辯護師的西裝的肩頭就算被哭得濕透還是沒有放手,靜靜的站在那裏讓相葉依靠。

「我說過,不要讓那些不懂愛惜你的人而弄得這樣狼狽……你、會找到更好的。」

聼著櫻井沉穩的聲音在自己耳邊溫柔的安撫著,相葉也怯怯的伸出雙手,攀上那背部放心的把自己的委屈哭盡出來。

 

相葉發現,自己最近很在意櫻井。

今天是星期日,答應櫻井自己會做他的傭人的時光已經過了一個月,今天櫻井和相葉剛巧放假,所以一早相葉就出現在櫻井的公寓,拿著一袋二袋的食物沒有得到櫻井的同意就擅自出現在那公寓的門口。

其實相葉會這樣做,有一半是想窺探一下這個男人對自己的縱容。會不會像以前任何一個女友一樣,當自己出現就會一臉困擾,然後惡言相對呢?

相葉並不是笨蛋,所以他知道,他開始對櫻井有了依賴,或許,還有點不應該有的好感。所以當櫻井頂著一頭鳥窩頭,臉上還有很多的鬍渣皺著的眉頭看到自己時就鬆開,然後微微一貫溫柔的笑著說,「是你哦」的時候,相葉瞬間就有種放下了心頭大石的感覺。

「呐、翔ちゃん,」相葉把手中的東西放進去冰箱裏,櫻井則仍然頂著那頭鳥窩頭呆立在冰箱旁看著相葉動作,「我、會讓你困擾嗎?突然出現…」

看著相葉那落寞的則顔,櫻井心裏也被小小的刺痛了一下,伸手拍了一下那鬆軟的頭顱,然後就轉身打算進入浴室準備前說,「我想吃雞蛋土司,早餐。」

「嗯!好!」聼到了櫻井的要求,相葉立刻的點頭開始弄著東西,被這樣需要讓相葉很高興,細細的哼著歌的把土司放到土司爐裏,然後打蛋進窩子裏煎著。

「好香啊…」突然櫻井的則顔靠得很近的在相葉的臉頰邊出現,在相葉嚇了一跳想要往旁邊移動一下才發現自己被從后鎖在櫻井的懷裏,臉紅心跳的低著頭細細的說,「嗯、你等等啦!很快就可以吃了。」

「哦…」似乎沒有發現相葉的變化,櫻井離開了那纖細的身體慢慢的走到自從相葉出現才開始用的飯桌,乖乖的等待著。看著相葉在自己廚房裏忙作一團的身影,櫻井的嘴角也勾起了一個溫柔的弧度。

兩人有說有笑的吃過了早餐,櫻井因爲要工作所以就把自己鎖在辦公室裏,還說相葉隨便用自己家裏的東西,他會儘快把工作做完然後出來陪他看電影。畢竟是挂名男傭,所以相葉也稍稍打掃了一下櫻井的家,打掃過後就開始搜尋櫻井淋漓滿目的CD櫃子。

拿出了其中一枚,是爵士樂。那輕快的節奏,讓相葉屬於舞者的細胞躍動了起來。

櫻井在辦公室裏突然聽到了客廳傳來了音樂聲,有點好奇的從文件裏擡頭打開了辦公室的門,就看到了相葉在隨歌起舞。

纖幼的手臂環旋了一圈,那水蛇一樣柔軟的腰肢擺動著,性感卻有力。纖長的腿也隨著節奏舞動,每一個動作都能夠扣人心弦。汗水在那秀氣的臉上閃閃發亮,帶著絲絲的陽光氣息讓人不自覺地想要靠近。

櫻井承認自己看傻了眼,在自己公寓裏柔和的陽光下起舞的相葉有著無法忽視的吸引力。這樣更讓櫻井不明白爲什麽他之前任何一任女友都會反對他繼續追求夢想,明明就是這樣優秀的舞者。

「哈、好暢快~」音樂停了下來,相葉愉快的擦了擦額上的汗就聽到身後傳來了拍掌聲,轉頭一看櫻井呆呆的好像在驚訝餘韻一樣的在拍著手,「啊、翔ちゃん!」

「對不起!我吵到你了?」相葉慌忙地把音樂関上,很是愧疚地對著站立在辦公室門口的櫻井道歉,「我、擅自用你的東西,對不起……」

「不,請繼續。」櫻井走到相葉身邊,拿起他手中的遙控器把音樂再次開上。樂曲轉變為柔和、帶著絲許浪漫的音調,而櫻井明亮的眼眸看著相葉閃耀著真誠和崇拜,「我覺得你跳得很好。」

「可以…再為我跳一曲嗎?」

相葉愕然地看著櫻井認真的要求,心裏被難以用言語表達的感動溢滿。輕力把櫻井壓上他身後的沙發讓他坐下后,笑得靦腆地對自己唯一的觀衆鞠了鞠躬,纖細的身體再次隨著樂韻起舞。

緩慢卻有力,每一個動作都配合著那只慢調的樂曲。在相葉舞動的手腳腰身,櫻井仿佛能夠看到美妙的音符從每一滴閃耀的汗水飛舞著,那種美,讓人移不開視線。

相葉舞蹈時臉上那份驕傲與自信,耀目得讓人想要更接近,去沾染他身上的星塵。

在曲子快要完結之時,相葉靈光一閃稍作停留笑得燦爛看著櫻井,走到他身前拉起他示意他與他共舞。櫻井從來沒有跳過舞,顯得有點抗拒也很不知所措。可是相葉的笑容讓他覺得要他做什麽他也甘願。

帶領著櫻井的一手到達自己腰身,另一只手緊緊握著櫻井的,兩人在曲子最後變得很緩慢浪漫的音調下沉醉地搖擺著。櫻井本來還有點害羞,可是看到近距離相葉同樣因爲害羞而淡淡微笑、垂著的眼眸纖長的睫毛、還有那粉色的臉龐帶著汗水留落在汗濕的鎖骨,櫻井覺得,自己的心跳聲和緩慢的樂曲成了反比,高昂而滂湃。

當相葉感受到在自己后腰的手突然收緊的同時,奏上來軟綿溫柔的嘴唇,交織而成的,是描寫兩人之間悄悄變調的樂章音符。

相擁的兩人,在這瞬間,沉迷在高昂心跳編寫的樂韻,誰都無法讓理性勞駕,只因這份樂章,過分甜蜜。

 

大野原本以爲因爲已經有一個多月沒有見到相葉,心想他應該過得很好。

可是自從兩個星期前到現在,相葉每天就像這樣異常安靜地趴在他的酒吧桌上發呆,讓大野不明白到底發生了什麽事,而且每過一天這樣頹廢的時間就越長。

「唉…………」

相葉每嘆氣一次,大野的八字眉就更是垂下來。大野有點不知所措,又有點無辜地想説話,但是又不知道應該説什麽。最後衹是伸手輕輕拍了拍相葉的腦袋。

「大ちゃん……」被大野溫柔地拍了拍腦袋的相葉擡起了臉,那雙可憐兮兮的杏眼看著大野擔心的眼神。刷地伸手就隔著酒吧把大野抱在懷内磨蹭。

「哇、」

「還是大ちゃん最好了!!我們交往吧!!!

沒有喝酒也發酒瘋,看來這次病得不輕。大野心想。

大野點點頭,然後笑著伸手把相葉輕輕壓回去座位,看著相葉不解地看著自己,一言中的,「相葉ちゃん想交往的對象不是我吧?

見相葉愣了愣,大野就摸了摸鼻子,輕輕問,「發生什麽事了嗎? 和櫻井辯護師?」

「……我不是同性戀……」言不對題,相葉低頭說,「他也應該不是同性戀……」

「嗯。」

「可是……可是我們接吻了。」記起那天,在客廳兩人因爲慢舞,緊貼的身體發出的誘人體溫,兩人之間像有無盡的催化劑一樣,使得他們雙唇越靠越近,最後還分離不開似的糾纏起來。直到音樂完了,櫻井家裏的大鐘叮噹響起來,兩人才像五雷轟頂一樣瞬間分開。相葉記得那一瞬間櫻井的眼神中是驚訝,是恐懼、相葉在櫻井説出會傷害自己的話前,就推開了他衝出了櫻井的公寓。

那之後,櫻井再也沒有和他聯絡過。就這樣,就過了一個星期。

「然後就是……」相葉其實很清楚自己爲什麽會這麽糾結,「我好像喜歡上他了。」

大野聽到相葉的話,倒是沒有什麽太大的表示。衹是溫柔地再摸了摸相葉的腦袋,然後提醒說,「你上班時間到了喲。」

「啊、糟糕!」 大野的提醒讓相葉看了看時鐘,然後就慌張地拿起外套跑出去酒吧外。一月份的氣溫好冷好冷,相葉不斷地抱怨著抱著顫抖的身體在飄雪下安靜的大街走著。今天上夜班的關係,大街上廖無幾人,安靜卻又有幾分寂寞。

拐入便利店,相葉在後面員工的更衣室換著衣服,卻在自己褲袋里找到了櫻井公寓的鑰匙。看著那把鑰匙發了好一陣子的呆,最後還是把他放回去自己的褲袋了。

對咧,男傭,他還有好幾天的時間沒有補給。不過這麽不負責任的男傭櫻井應該不會再次考慮聘用了吧。

對於自己的想法覺得有點滑稽,相葉搖了搖頭在便利店商品欄之間蹲下來開始上貨。在這個時間光臨便利店的大多都是喝醉了的上班族,或是情愛需求之際忘記了保險套的人。

「叮噹----……」

「歡迎光臨。」

本來在擦著便利店櫃檯的相葉,擡頭迎接客人的瞬間,他愣了一下。

櫻井一如以往地穿著好看的西裝,腦袋上灑落著飄雪,走進來看到相葉先是點了點頭,然後就拿著籃子走進去便利店。相葉就算不想看,可是眼睛就是不聽話跟著櫻井的身影在便利點的每一個角落。直到另一個客人來到櫃檯前要付錢時相葉才諤諤地照顧他的需要。而此時,櫻井也排在客人後面等待著。

「多謝惠顧。」相葉很有禮貌地對客人點頭,客人離開以後。櫻井就把籃子放上去櫃檯。相葉發現櫻井的額頭不再有綳帶,有點納悶自己居然都不知道。掃著一件又一件的商品,幾乎全部都是即食麵。

「可以麻煩你給我一包萬寶路嗎?」 櫻井好聽的聲音響起。

「啊、好的。」相葉轉身拿了包萬寶路,他不記得櫻井是有吸烟的習慣。最少,在和他一起的時間他不曾見過櫻井吸烟。

「不對,薄荷的。」

「啊,是。」 又轉身拿了薄荷口味的。

「我改變主意了,還是要普通的吧。」

「…好。」 又拿了普通的下來。

「不,還是要薄荷的、」

「翔ちゃん你抽烟的嗎?」終于相葉帶著一絲不耐煩,脫口而出以後卻有後悔了,「呃、抱歉……」

相葉突然的話讓兩人之間的氣氛尷尬起來,相葉衹是低頭不語把商品放入便利店的膠袋裏。正當相葉想要說什麽時,櫻井卻伸手從膠袋里拿出那盒煙,放在櫃檯上。

「雅紀説得沒錯,我不抽烟。」櫻井對上相葉不解的眼神,「我衹是在拖延時間罷了。」

「因爲接下來我想説的話,有點難以啓齒。」

見相葉不解,櫻井更是有點困惑,相葉此時留意到櫻井的俊臉微微汎紅。

「我今晚出現在這裏,不是偶然的。過去的一星期我想了很多……」櫻井摸著后腦袋,眼神有點飄忽,「我是個慢熱的人、所以突然對於自己對你的越軌行爲有點驚訝……我想你也可能是因爲討厭我所以才會不再和我聯絡的、」

對上相葉完全愕然的表情,櫻井完全紅透的臉帶著許多認真,「可是,雖然我之前説過找個戀人來就是爲了讓他幫忙收拾房間也太過分了、可是、要是你不介意的話,可以請你考慮一下嗎?」

「……男傭的事?」

「不……當我戀人的事。」

見相葉呆呆地張開嘴在哪裏看著自己,櫻井真的覺得自己的表白或許太遜了。單手掩蓋著臉,櫻井另一手比了個暫停的姿勢,「你可以不用現在答復的、你不是還有我公寓的鑰匙嗎? 要是你覺得可以的話、我的家、隨時歡迎你來收拾、替我做飯洗衣服、煮味增湯……之類的、」

…………表白完以後是求婚了????這怎麽聽、也像是求婚的話!

櫻井説完慌慌張張地就跑掉了,留下相葉一個人完全呆了下來長著嘴巴。

下一瞬間,相葉的臉,也紅得想要冒烟的蝦子一樣,用雙手掩蓋著臉蹲下來傻笑起來。

嗚哇——太、太幸福了————

 

 

在這個夜空的盡頭,衹要你願意等待,那個珍惜你的人絕對會出現。

或許并不是騎著白馬,又或許不懂甜言蜜語。

可是,他擁有的,是能夠讓你幸福一輩子的魔法。

這樣的話,跟他走不是也不錯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