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ow X 4: Master in process

 

相葉手忙腳亂地拉著樣影山往事務所外跑,連二宮的喊叫聲也不理。他只知道他的腦袋現在嗡嗡作響,完全無法正常運作。

「少爺,您的午餐還沒有、」

「還什麽午餐!你這傢伙到底在想什麽??爲什麽擅自說要接那個工作??!!」相葉氣急敗壞地對著影山咆哮,「我根本就沒有資格參與那個節目!要是失敗了的話我一直以來的努力都會白費呀!!」

影山用手扯開相葉抽著自己衣領的手,順了順后優悠然自得,說的話一矢中的,「少爺你認爲以你現在的成績而言,有「白費」可言嗎?「

影山直接的話讓相葉的自尊被狠狠刺了一下,卻無法反駁只能不忿咬牙。影山脫下眼鏡再在自己胸口的口袋裏抽出布,優雅地擦著,「不甘心現在的位置卻膽小不願意去賭一次,少爺您的鴕鳥心態影山實在不敢恭維。」

眼前的男人那讓人討厭的志在必得和高人一等的態度使得相葉心感怒火,可是這個毒舌執事所說的話卻是如鐵般的事實。相葉咬了咬下脣握緊了拳頭,不忿但是不得不接受現實,「……那你打算怎樣做?你說得那麽自信可是光說的話誰也可以!」

「少爺。」聞言影山看著相葉,眼鏡下的眼神帶著一絲挑釁,「姑且勿論您這幾天對我的懷疑,我有曾經讓您失望嗎?」

「那、那倒是沒有……」而且還喜出望外,驚喜重重……

聽到滿意的答復影山也回復一貫深不可測的笑容,右手蓋著胸口再次對「主人」行禮,「既然如此,那請少爺您把一切托付給影山,在節目收錄前的這兩個星期内,我承諾您絕對的好結果。」

 

「首先,」影山不知道從哪裏拿出了一本非常厚的辭典,在相葉公寓外的走廊上神色認真,「請用這本書。」

「哈?」接過書反而更不解,相葉呆呆地看著影山不明所以,「這本書是有什麽用?」

影山指了指頭頂,示意相葉把書平放上去。相葉見狀也跟著做,不過卻把書放上影山的頭頂上……

很好,這個少爺果然是少了條根,「少爺。」

「是?」

「不是我的頭頂,是你的。」

「啊、」帶點笨拙把書放在腦袋上,經過屢次的嘗試終于都能夠稍微平穩地放下而不滑下來。影山此時往後踏了一步,打量了一下相葉的站姿后從西裝裏抽出了一把尺子,說了句失禮了就開始量度著肩膀的斜度,然後又量度了好幾個地方最後用尺子拍了拍相葉的左肩,「少爺您這邊有點斜,大概是10度左右;左腳也稍微比右腳長了0.5公分。」

影山的話使相葉愕然,接下來的要求更讓他困擾,「請少爺您就頭頂托著書從這裡走到那裏。」

看著長長的走廊相葉就更匪夷所思,與影山對視拒絕,「我才不要!這裡隨時都有人來的要是被鄰居看到我這麽奇怪的樣子會被笑話啦!」

「這種事情比起少爺您上那些綜藝節目時的角色要好得多吧?要是連這麽一點點的羞恥也承受不了的話那小生就只好重新評估少爺您的毅力了。」

這樣的話激起了相葉的鬥志,雖然還是不甘心地瞪了瞪影山。站直身子走起來才發現要這樣平衡一本書在頭頂上的確很困難,而且走得不好影山又會給説話自己聼。光是練習這種走姿就已經練習了好幾個小時,走到相葉的腿都快要抽筋時影山才喊停,然後拿過那本頂在相葉頭頂的辭典交到相葉手中,「除了少爺走路的姿勢,也必須要補習一下少爺少得可憐的詞彙。從今天起請少爺您好好復習一下這本辭典。另外還有幾本世界著名文學需要少爺您參詳,要改變,就必須從調整本質和培養氣質做起。」

張著嘴巴看著自己公寓突然出現的好幾本書籍,從來不喜歡讀書的相葉光看就感到腦袋傳來的脹痛抗議。被影山要求自己坐下來后,發現公寓裏除了書以外還多了不知從何得來的黑板。影山一手拿書一手飛快地以華麗的手法寫滿了整個黑板,托了托眼鏡對張口無言的相葉道,「這些是這裡的書的重點,請抄寫下來然後好好記住,後天小生會為少爺您度身定做一份適合您的測驗。知識,是充實自己的好工具。」

「那,接下來、」

「等等!」終于覺得腦袋因一下子容量太大而當機,相葉比了比一個暫停的手勢揉了揉腦袋,「你現在到底是想要干什麽?」

「實不相瞞,少爺您無論是氣質還是行爲都比一般的明星略遜一籌、不,請容許我說實話——是實力懸殊。先莫說演藝圈,要是想要在那個少爺節目中得到大衆的好感的話就必須一改少爺您所有的行爲及態度。這兩個星期的時間影山已經為您想好了基本訓練的範圍,讓您能夠在該節目中有所成就。」

「…你這個人怎麽就把我說得那麽差……」聽到影山那有根有據的態度相葉就有點不滿,雖然二宮經常說他是鄉巴佬什麽的就是了……,「怎麽可能兩個星期内就能有成果、」

「就是少爺這種不信任自己能力的態度讓您失去了讓人能夠擁有一切的自信,這也是您需要改變的其中一項。」

影山說著往坐在地上的相葉走前一步,單膝跪下有點像騎士姿態看進那雙漂亮的杏眼,伸出帶著白色手套的手牽起相葉的,「要是您不相信自己,那就把你的一切放在我手上賭上吧。」

作爲一個男生被另一個男生(?)(嘛,應該是公貓)這樣對待實在不習慣,更何況相葉他從裏到外都喜歡女生。雖然眼前這個男人的確很帥氣很好看,聲音也很好聽,可是相葉還是對於另一個男人這麽親密的態度起雞皮疙瘩,抽掉手認真地問,「你到底爲什麽要對我這麽盡心盡力?我說過好多次了我沒有什麽可以回報你的。」

影山看著相葉抽掉手眼神似乎有一瞬沉了下來,可是不夠一秒就揚起嘴角,眼神中也帶著某种火焰,「對於小生來説,挑戰是最好的鍛煉。越難得到的東西,越珍貴的果實,經過琢磨后都會變得更美好。到時候才是收成的最好時機。」

「………………哈?」影山的話對於相葉來説好難理解,皺著眉頭很不滿意這個答復。

「少爺,請別忘記了你還有這些事情必須辦妥的。」影山沒有打算要解釋,只是從西裝裏抽出一個時間表放到相葉面前,「從明天開始,每天都必須要早上四是起床,一直到晚上八時都是您需要訓練的事情。」

看著密密麻麻的時間表,一瞬間相葉覺得影山還是不要那麽盡心盡力還比較好……………………

 

 

天還沒有亮連晨曦也説不上,街燈下有一個穿著一身骯髒衣服的人影在慌張鬼祟地半跑半走,一邊往後張望仿佛身後隨時會有可怕的妖怪把他吃掉一樣。

「再待在那個惡魔手下我會死掉的!我不要回去不要不要不要——」這個鬼崇的人正是相葉本人,只見他驚惶害怕,慌忙轉彎在街角的后巷跑著。接受了影山的訓練才不夠四天,相葉已經確實了解到這個惡貓執事不止是嘴巴惡毒,連行動也同樣S。每天都地獄式斯巴達式教育,用一些他不明白的文學理學力學天文學來精神攻擊,吃飯做事稍有不顧儀態就被惡毒的毒舌心靈攻擊,連睡覺也要他在單杆上睡說是糾正不好的睡姿,再這樣下去別説要他上節目,搞不好他要上精神病院了!

最難熬的,是影山居然強逼他不讓他抽煙,對他這個煙民來説這可是世界最大最大的折磨!

「我管你的我現在就要去便利店買煙給抽到肺黑可惡可惡可惡可惡!」難得平常沒有什麽攻擊力和抵抗力的相葉被虐待得衝昏了頭腦,看到快要到達便利店時就趕緊加快腳步,跑了進去眼紅地對著那裏的店員說,「給我一包煙!快點!」

「是、是!」被突然在淩晨時分跑來的男生的氣勢嚇了一跳,店員把本來手頭的工作趕緊放下在櫃檯拿煙,交到焦躁不安的相葉手上,「您的煙,盛惠300元。」

拿過煙相葉就非也似地跑出便利店往附近的公園走去,坐下來后可能因爲太興奮和急躁讓雙手有點顫抖,在夜闌人靜的公園裏相葉這才發現自己是買了煙卻沒有火機,就像被一槃冷水倒在頭上一樣使人力氣瞬間盡失。

他已經沒有錢買打火機了——!!!

「可惡的打火機!可惡的影山!!!!!!」終于爆發了相葉昂天大喊,然後在秋千上頽下來,看著眼前的一片沙地最後懊惱地搔著腦袋。良久一雙熟悉的黑皮鞋在凝視的範圍出現,頓時相葉后頸的雞皮瞬間豎立,臉色慘白連擡頭的勇氣也沒有。

「少爺,這麽早起床我雖然很安慰,可是一早就跑出我會擔心的。」

從語氣中可能聼不出來,可是相葉知道,影山是絕對在生氣————因爲用「我」來稱呼自己,不用敬語的時候就是他生氣的時候,這是相葉這幾天特訓得來的其中一個結論。

「我、我只是出來逛逛又怎樣、又、又不是犯法、」氣勢上已經輸了一大截但是嘴巴還是硬著不認錯,更何況爲什麽他就要那麽害怕這個比他矮的男人,「難道這麽一點事情也要得你批准嗎!?」

「並不是要得我批准,少爺你當然有絕對的權利。」低著頭的相葉看不到影山的表情,但是卻能夠感受到傳來的言語上那種寒風刺骨的諷刺,「要是連那麽一點點的人權我也不給你,那要你那麽委屈地為你的將來接受訓練不就很不人道了?」

影山的話聼起來是接受相葉的責備,實際上的意思卻讓人良心受不住,的確影山那麽嚴格的訓練都是爲了自己的前途著想。相葉此時擡頭,面對著影山一絲笑容也沒有的臉還是縮了縮肩膀,咕噥說,「也、也不是很委屈喇……」

看著那雙在黑暗中閃閃的杏眼,恍如小動物一樣惹人憐愛。影山本來沒有表情的神情也軟了下來,以相葉聼不到的力度嘆了口氣,「要是那麽不想戒煙的話,那就別戒了。」

被影山看穿了自己逃出來的企圖,相葉肩膀抖了抖,沉默不説話。

影山見狀嘆了口很大的氣,托了托眼鏡語氣帶著失望,「我本來以爲你是很有毅力的人,畢竟在演藝圈打滾這麽久也不放棄。想不到原來只是如此,連戒煙也做不到。」

激將法對於頭腦單純的人萬試萬靈,相葉聼到影山那種語氣就不忿地瞪著他,「誰說我做不到的!你不要看不起人!我、我只是一時忍不到才要出來透透氣、」

看到影山挑眉一臉「是嗎?」的表情看著自己,相葉更是激動地站了起來把煙塞到影山手上,「我說得到做得到!無論要什麽代價我也要做到!」

「什麽代價也行?」這句話似乎正中了影山下懷,只是相葉毫不知情。

「當然!你別小看人了!」相葉挺胸地說著增加自己的可信度。

只是下一瞬間,相葉就後悔自己那麽意氣用事的回應。

「唔、唔?!唔——…………」來不及作出反應影山的嘴唇就往自己的緊貼,看起來瘦弱的手臂一下子把相葉拉到零距離強硬地用舌頭卷出相葉的,吻技高明得讓明明是直男的相葉一下子忘記了自己的性向,抗拒的雙手也順著影山的手袖無助地滑落。

直到相葉無法呼吸雙腿發軟,影山才鬆開那雙柔軟的嘴唇。看著相葉的臉由夢中變爲驚醒變爲震驚變爲不知所措,影山臉上的笑臉就更是放大,帶著一絲玩味的眼神看著懷中這個墮入了執事白手套中的獵物。

「由現在起,只要少爺您有想要抽煙的衝動,小生只好用這種方法來分散您的注意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